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司機關黨代會報告

公司機關黨代會報告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圍繞中心 服務基層 立足本崗 兢業奉獻 全面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機關幹部隊伍

  ----在中國共產黨根河板業有限責任公司直屬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上的工作報告

  各位代表:

  現在我代表根河板業有限責任公司直屬機關總支部委員會向大家做工作報告,請予審議。

  一、過去兩年來的總體回顧

  在過去的兩年多里,直屬機關黨總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按照公司黨委、公司的整體工作部署,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以立足本崗、服務基層為工作出發點,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幹部的積極性,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全面提高了機關幹部隊伍素質,為公司的改革、穩定和經濟快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1、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為企業發展、進步營造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為工作方針,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貫穿於公司的生產、經營、發展的全過程。

  一是以開展“六文明”跨越杯競賽活動為載體,轉變機關工作作風,提高機關工作效率。自2003年4月3日開始,直屬機關黨總支根據改制后的情況,重新完善了各種制度、公約守則等,實行了刷卡簽到制度,並對公司全體管理人員下發了工作行為規範,要求全體幹部要在今後的工作中爭做“講文明話、上文明崗、做文明人、樹文明新風、促文明服務、建文明環境”的模範。在日常工作中,公司機關幹部把說好每一句話,做好每一件事,接好每一個電話,接待好每一位來訪者,干好每一天工作做為自己的工作準則。嚴格要求自己,克服了工作中的不同程度上的“生、冷、硬、頂”現象,建立起了和諧合作,和同舟共濟的新型人際關係。尤其在接待外來辦事人員時,如何做到了主動打招呼、說話和氣、熱情相待,同時他們還熟記、熟知崗位道德規範,實現了敬業、愛業,加強了勞動紀律,在深入開展“講文明、樹新風、除陋習”的活動中,機關人員尊重他人、待人熱情、儀錶整潔、舉目得體,樹立了機關“團結、協作、高效、務實”的良好形象,在抓好環境建設的同時,逐步樹立起了機關工作人員“我們就是機關形象”的意識,達到了引導基層單位振奮精神,努力工作,營造出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昂揚奮進的氛圍,切實提高了管理人員的服務意識、文明意識、創新意識、大局觀念和管理水平,為板業公司的兩個文明建設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是加強環境建設,為企業生產經營創造良好的外部空間。在環境建設上,我們不斷加大力度,制定環境管理辦法,規範員工行為,按照“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對公司辦公樓進行了修繕,並要求機關幹部每周六全面打掃室內外衛生,使辦公環境整潔、清新、明亮,另外我們還組織機關幹部義務勞動,對辦公樓前、廠區內責任區進行綠化、美化,在路旁種植了花草樹木,在廠區空地鋪種草皮,徹底改善了職工的工作、生活環境,使廣大機關幹部在不斷改善環境的同時,也不斷強化了自身的素質。

  三是提升企業文化,塑造企業形象。將直屬機關的文化建設圍繞着企業的價值觀、企業精神文明來具體建設。加強黨的基本路線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集體主義教育和社會主義教育。加強《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的貫徹,努力培養“四有”職工,使20字道德規範深入職工心中,全面提高職工的素質 ,開展爭創“學習型班組,知識型職工” 等活動,以此來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更好地樹立企業形象。同時積極組織參加公司舉辦的各項文藝活動,如:首屆職工乒乓球賽,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賽,端午節環城跑比賽,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賽,首屆職工排球賽,並全部獲得第一、第二的好成績,在豐富職工文化生活的同時,也陶冶了廣大幹部職工的情操。在宣傳工作中,我們堅持按照公司黨委宣傳部門提出的輿論先行的原則,用正確的輿論引導人,始終貫徹團結穩定鼓勁的方針,加強新聞宣傳工作,積極組織新聞通訊員向各類媒體投送稿件,直屬機關的發稿量始終排在其他各單位前列,連續兩年被公司黨委工作部授予新聞宣傳先進單位榮譽稱號,為樹立機關形象促進機關文化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發揮黨組織的核心作用。

  一是充分發揚民主集中制組織原則,健全了科學民主的決策機制,在重大事情決策上都能通過總支委員會會議商討解決,同時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用制度和規定從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等方面來約束廣大黨員幹部。二是規範和完善各項基礎工作,建立健全了四卷,規範了組織綜合工作,對信息材料上報,規範辦文,文件保密等項工作都做出了明確的規定。三是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機構,慎重發展”的發展黨員十六字方針,兩年共發展新黨員4名, 5名預備黨員按期轉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四是加強了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結合公司實際,開展了“黨員工程”活動,樹立良好的黨員形象,充分發揮了共產黨員的形象作用、先導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五是大力實施人才強企戰略,優化人才成長環境,制定了人才管理制度,構建了人才引進、開發和利用機制,如何做到了以事業吸引人才,以情感激勵人才,以待遇留住人才,為人才的成長創造寬鬆的環境,引進本科生1人,大專生4人,為公司的后 公司機關黨代會報告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公司機關黨代會報告
網友評論
公司機關黨代會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