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升學指導教師代表發言稿

升學指導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升學指導教師代表發言稿

  葉瑩瑩

  大家下午好,今天很榮幸能代表升學指導團隊上來發言。也許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跟你們嘮叨。其實我更想借今天和你們一起來回溫一下我們三年美好的,因為我是跟大家幾乎一樣的時間進入這個寧外AP.當我得知自己要帶一整個班的時候,我的心裡既興奮又忐忑,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三年裡給到你們足夠的幫助,能不能幫你們成為今天你們想成為的人。但是今天看到你們我覺得很欣慰,也很放心。因為你們都獨立完成了自己的大學申請,完成了人生中一次重大的轉折。現在你們要畢業了,我還是會依然在這個崗位上,多年以後再想起你們,我們會覺得有你們這群學生朋友,是我們這份工作最大的收穫和財富。

  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我們的信賴,讓我們慢慢的變成了大家傾訴的對象,不僅僅是關於你們的學習。還有你們的生活。比起師生關係,我們更像是朋友。現在回憶起來,發現我們好多的聊天時間都不是在學校的時間,而是我們在家裡拿着筷子正要吃飯,在沙發上敷着面膜休息,或者是在我們跑步健身的時候,前幾天深夜我還收到孫浩嵐的微信,詢問關於入學和簽證的問題,我發現三年的時間已經讓我們變成了像家人一樣的朋友,所以我們從來不會拒絕家人在任何時候向我們提出的幫助。無論是在深夜還是在清晨。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三年前自己初來國際部的樣子。當時我就一直幻想着當你們畢業的時候會是怎樣的場景…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在催促你們完成個人文書,完成簡歷。但是現在,我要告訴你們生活並不是一張列着學識和成就的清單。你的簡歷,你的證書並非你們的生活。我們希望18歲的你們進入能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迪拜,日本等這些國家的高等學府時,受到的教育有一天能觸及他人的生命。無論是大到研究出治癒癌症的藥物,還是小到在你工作的酒店門口遞了一杯熱茶給流浪者。

  三年過去了,讓我最欣慰的事,不是你們申上排名多高的學校,而是你們都明白了自己的路該怎麼走,並且勇敢的尊重了自己的選擇。一個國家的法律有好的也有壞的,一個學校的制度有好的也有壞的,一個老師或者家長的建議和指導有好也有壞的,只有學會傾聽你們自己內心的聲音,活的誠實。才能夠辨別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我相信你們在AP的這三年已經學會這個最重要的技能。

  今年秋天,你們就要離開寧外,離開中國。但是我們希望你們能記得,有個溫暖的"家"在你們身後,累了乏了,有開心的事情想要分享了,都可以隨時回來,就像這三年一樣,坐在我們身邊,娓娓道來,就像不曾離開那樣。

  最後我想借用喬布斯的一句話提醒大家,也督促大家,離開我們以後,雖然少了嘮叨和執念,但你們一定要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永遠相信自己的潛力,但必須保持謙虛嚴謹的態度。只有這樣,你們才會有更大的提升的可能性,在四年後再為我們帶來驚喜!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升學指導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升學指導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