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創建平安小區工作會議發言

創建平安小區工作會議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創建平安小區工作會議發言 標籤:平安城市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文章標題:創建平安小區工作會議發言

  加強防範意識創建平安小區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年來,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綜治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局緊緊圍繞建設平安興化,創建平安小區的工作要求,紮實開展各項工作,保證城區小區廣大居民的工作、生活秩序和生命財產的安全,促進了我市物業安防事業地健康發展,全面推進住宅小區綜合治理和安全防範工作。

  一、加強組織領導,切實增強創建工作責任感。今年來,我局把平安小區的創建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與城市創建工作有機的結合起來,共同抓落實,抓督促,抓檢查。年初調整充實了市建設局平安小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及組成成員,由局主要負責人親自抓創建工作的部署和實施,同時明確由物管處具體抓落實,督促各物管企業也建立平安創建工作班子,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網絡,為平安小區的創建工作提供組織保證。

  二、強化學習培訓,着力提高物管工作人員業務素質。為了使平安小區建設能夠順利通過省級驗收和考核,我局及時按照上級的指示和要求,於4月6日對各物管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業務培訓。同時廣泛開展了法律、職業道德教育、禮儀禮貌和服務意識、治安保衛知識和消防知識地學習,不斷增強他們的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通過學習和培訓使物管公司工作人員的文明禮貌用語及保安做好保安記錄和外來人員的登記記錄等方面有了顯著提高,進一步增強了小區治安防範能力。

  三、密切聯繫群眾,做好群防群治和聯防工作。住宅小區的治安防範是一項綜合性的系統工程,通常情況下,物業管理企業只負責小區內公共地方的安全工作,如果要保證居民住宅小區內廣大居民的人身財產安全,僅靠物業管理企業的保安力量是不夠的。為此,我局和各物管公司積極發動小區內居民,充分調動群眾參與小區治安防範的積極性,通過給廣大居民致信等宣傳形式,來強化居民的安全防範意識,建全內部治安防範措施。同時,我們積極組織聯防志願者服務隊,加強巡查力度,形成小區安全防範群防群治和聯防工作局面。

  四、加強檢查指導,不斷提高創建工作水平。今年來,圍繞小區平安創建工作,我局始終創建堅持標準,緊扣創建得分點,將市綜治辦制定的興化市住宅小區台帳示範文本發放到城區各個小區,並且經常性深入小區對小區創建軟硬件方面進了反覆地督察和指導。為進一步推動創建工作,我局在全市物管企業中樹立了創建平安小區的典型,分別組織各物管企業負責人參觀了金成物業公司小區平安創建的軟件資料和天水華庭小區的技防保安系統,從而使小區平安創建工作學有標準,趕有目標。同時為了保證平安創建工作效果,我局還積極組織力量,對各物管企業實行跟蹤服務,及時幫助各物管企業解決各種矛盾和問題,確保創建工作有條不紊開展。

  五、加大監管力度,進一步加快小區安全防範設施建設。新建居民住宅小區的治安防範管理不僅要抓人防工作,更要注重科技防範的投入即硬件設施的建設。經過前一段時間對我市城區住宅小區技防設施檢查情況統計:目前,我市45個新建住宅小區有95以上小區實行了封閉式管理,22家新建的住宅小區安裝了電子監控和周界報警系統,僅天水華庭1家技防設施的投入就達200多萬元,共有七大系統的裝置,90左右的小區安裝了住戶和單元防盜裝置,通過宣傳發動和改造有80的住宅小區居民安裝了防盜門。根據小區平安創建的規定和要求,我局要求各開發商配套建設好新住宅小區安全防範的各項設施,如新建住宅小區必須要求安裝電子對講、防盜門,有監控、報警系統,與公安110聯網,同時要求各物管企業對各項安全防範配套設施進行經常性維護和保養,保障安全防範配套設施的正常運行。從前段時間市綜治辦組織的對小區平安創建督查情況看,小區平安創建的硬件設施建設和軟件資料收集整理工作都有明顯地改進。

  今天市綜治委全體會議后,我們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市綜治委的工作部署下,進一步鞏固創建成果,加大平安小區創建力度,確保今年通過省級“社會治安安全市”驗收和考核,為全市社會綜合治理工作作出新的貢獻。

  《創建平安小區工作會議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創建平安小區工作會議發言。

您正在瀏覽: 創建平安小區工作會議發言
網友評論
創建平安小區工作會議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