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縣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主持詞

縣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縣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主持詞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中國共產黨××縣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主持詞

  縣委書記 ××

  (2007年4月28日)

  同志們:

  按照中紀委、中組部《關於開好2007年度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省委及市委的有關規章制度和縣委常委會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安排,縣委決定今天召開中國共產黨××縣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市委副書記××,市委督導組組長××及市紀委的同志今天也來參加我們的會議。我們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縣委常委會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分析評議階段以來,縣委常委會全體同志,以市委書記黃坤明提出的“××縣要在黨員先進性教育方面走在全市前列”的指示精神為指導,高標準、高起點謀划安排好這個階段的各項工作,帶頭徵求意見、帶頭指導基層、帶頭開展談心談話、帶頭參加所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帶頭撰寫黨性分析材料、帶頭邊議邊改,充分發揮了領導幹部帶頭表率作用,為確保縣委常委會自身和全縣面上整個教育活動取得實效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縣委常委會始終把帶頭徵求意見貫穿於整個教育活動的始終,做到了:在徵求意見的態度上真心誠懇,在徵求意見的內容上涵蓋全面,在徵求意見的形式上豐富多樣,在處理意見的方式上認真果斷,在取得效果上實實在在。

  縣委常委會主要通過五個渠道廣泛徵求意見建議:一是發放書面徵求意見表。縣委常委會向縣級機關各部門和直屬各單位、各鎮下發了《關於縣委常委會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徵求各方面意見建議的通知》,從五個方面徵求基層單位黨組織對縣委常委會加強和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且全部回收了《縣委常委會徵求意見表》。二是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縣委常委會把《中國共產黨××縣委常委會學習動員階段工作總結》刊登於《嘉興日報·××版》和××縣政府門戶網站上,公開徵求社會各方面對縣委常委會的意見建議。三是召開座談會徵求意見。12位縣委常委牽頭分別召開了鎮和部門科局級領導、離退休老幹部、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主黨派人士、縣級機關部門中層及一般幹部、鎮機關(站、所)負責人、村幹部、社區幹部、企業經營管理人員代表等參加的12個座談會,聽取社會方方面面對縣委常委和常委會班子的意見建議。四是駐村一周徵求意見。從3月上旬到4月20日,縣委常委會分頭下基層,紮實開展駐村一周蹲點調研活動,通過召開各個層次座談會、走訪黨員和群眾等途徑聽取基層黨員和農民群眾對縣委常委個人和班子的意見建議。五是通過信訪接待、12345縣長熱線和機關效能投訴中心受理等形式,徵求意見建議。

  縣委常委會對徵求到的意見建議進行了認真的匯總梳理,共梳理出意見建議108條。縣委常委會對此高度重視,認真對待,先後於4月14日和4月22日,分別召開十一屆縣委第64次和67次常委會,通報徵求意見情況,研究整改落實措施。從各個渠道徵求意見建議的情況來看,社會各界對縣委常委班子給予了充分肯定。全體常委一致認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提的意見建議很中肯、很實在,體現了社會各界對縣委常委會班子的關注和信任。全體常委一致表示,要落實專人,對徵求到的意見建議進一步進行分類梳理:對有條件馬上整改的就馬上整改;對重大的、需要進一步調研的,排出縣委常委牽頭方案,爭取形成好的機制;對目前條件下不能解決的,向群眾做好解釋工作。

  同時,在會上,還研究排定了關於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關於鼓勵農村失地勞動力轉移、關於完善農村二輪土地承包規章制度、關於堅持工業經濟量質並舉加快發展、關於接軌上海、關於加快發展第三產業、關於創建平安××、構建和諧社會長效機制、關於加強城市管理探索長效管理機制、關於救助弱勢群體完善社會保障機制、關於進一步加強村級基層組織建設、關於密切聯繫基層和群眾長效機制、關於解決文山會海對策措施、關於加強對農民的教育等××個需要縣委常委會牽頭重點研究解決的問題。

  對意見建議的具體內容,因在前兩次常委會上作過專門的討論研究,今天會上不再進行通報。

  在廣泛徵求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縣委各位常委見縫插針,相互之間主動約訪,認認真真開展談心談話活動,做到坦誠相見、溝通思想、互相提醒、互相幫助、共同進步。還積极參加聯繫點單位領導班子的民主生活會,幫助指導聯繫點紮實開好民主生活會。同時縣委各位常委對照《黨章》規章制度的黨員義務、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條件、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和提煉出的《中國共產黨××縣委常委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按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結合徵求到的意見建議,聯繫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全面總結近年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以及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都認真撰寫好了各自的黨性分析材料。

  下面請各位同志按照準備好的黨性分析材料,進行對照檢查、互相評議,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各位常委批評與自我批評)

  剛才,各位同志都認真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講得都很透徹、很實在,為我們下一步整改提高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為干好我們共同的事業作了很好的思想鋪墊。應該說這次會議開得很好,很成功,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接下來,縣委常委會對徵求到的意見建議要作進一步研究,要圍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迴音”的目標要求狠抓落實,帶頭整改,取信於民,確保取得實效。

  首先,常委牽頭解決重點問題。對××個縣委常委會重點研究的問題,我們已經明確了責任領導和責任部門,已經由縣委發文告知縣級機關各部門、各單位和各鎮。各位常委在今天會議后,要馬上行動起來,及時組織相關部門和人員共同研究解決自己所牽頭要解決的問題。

  其次,部門配合解決具體問題。除××個重點問題之外的意見建議,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已經進行了梳理歸類,原則上由牽涉到的××個部門和××個鎮辦理。縣委辦和縣府辦要及時下發通知。各鎮、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明確責任領導,並且對每條意見都要有處理反饋表,一式三份,分別報縣委辦、縣府辦和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

  再次,三辦協同加強督促檢查。縣委辦、縣府辦和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從今天起,要及時拿出檢查督促方案,加強督促檢查,狠抓整改。對所有徵求到的意見建議,都要求在5月15日之前拿出初步整改方案,並及時反饋到縣委辦、縣府辦、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確保對縣委常委會的意見建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迴音,為廣大黨員帶好頭,讓基層和廣大群眾看得到、摸得着、信得過,真正使縣委常委會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今天會後,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要把今天這次會議的情況及時採取適當方式,在一定範圍內進行通報。同時按照上級規章制度,將縣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情況及時報送市紀委和市委組織部,並抄報市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下面請市委督導組組長××同志講話,大家歡迎。

  下面請市委副書記××同志講話,大家歡迎。

  剛才,××書記和××組長對我們常委會班子給予充分肯定,同時對我們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們將按照兩位領導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

  下面,我就進一步加強縣委常委會班子自身建設再強調四點:

  第一,要提高認識,增強責任,加快推進我縣的現代化建設。縣委常委會是全縣的領導核心,擔負著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駕馭全縣發展全局,領導和推進全縣現代化建設的重大責任。按照新形勢的要求,縣委常委會確定了今後一個時期抓住機遇、加快發展的目標任務。最近,省委書記習近平在我縣調研時,對我縣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和經濟社會發展作了充分肯定,並提出了“在接軌上海、擴大開放、融入長三角上邁出新步伐,在推進城鄉一體化上取得新經驗,在轉變經濟增長方式上取得新成效”等“三個新”的要求。這既是對我縣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對縣委工作的鼓勵、鞭策和考驗,縣委常委會要以先進性教育為契機,自覺增強發展意識、前列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加快我縣現代化建設為己任,堅定不移走“開放興縣、產業強縣、生態立縣”的發展路子,提高認識,振奮精神,開拓進取,努力推進我縣各項工作落實,構建和諧××,不辜負領導的期望,不辜負時代的要求,不辜負群眾的信任和希望。

  第二,要加強學習,增強素質,不斷提高執政能力。面對新形勢和新任務,每個常委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縣委工作的新要求。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來推動工作,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加強黨性修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政策法規和科技知識的學習,積極推進依法行政,不斷適應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需要;要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在實踐中學習,在實踐中探索,總結新經驗,解決新問題,不斷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

  第三,要轉變作風,求真務實,進一步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聯繫。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和民本思想,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堅持走群眾路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加強調查研究,認真總結“駐村一周”工作經驗,深入開展蹲點調研,建立健全密切聯繫群眾的長效機制;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重實際,察實情,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堅韌不拔,敬業爭先,攻堅克難,勇創一流,以求真務實的作風為基層作示範、作表率。

  第四,要廉潔自律,率先垂範,保持黨員領導幹部良好形象。每個常委同志都要牢記“兩個務必”,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按照《縣委常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堅持“六個帶頭、爭做六個模範”,講學習、講政 縣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縣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主持詞
網友評論
縣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