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近期,按照市紀委、市委組織部有關《通知》要求,緊密結合分管工作和個人思想、作風實際,進行了認真地總結和思考。總的感到,今年以來,區委班子面對國家宏觀政策調整的新形勢、新考驗,牢牢抓住加快發展這個中心任務,既注重質的提高,又始終把量的擴張放在第一位,思路明確,措施有力,成效突出,完全符合xx的區情,符合工作的實際,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社會的持續、快速、協調發展;區委常委一班人始終以事業為重、以工作為重、以大局為重,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是一個團結、務實、廉潔、高效的班子,是一個堅強有力的戰鬥集體。從個人來講,按照省、市委“落實年”的要求,自覺履行崗位職責,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有布置、有檢查,有效地推動了重點工作的落實,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自覺遵守上級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搞好廉潔自律,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在個人公務用車、重大事項報告、遵守值班制度等方面沒有違規違紀問題。特別是在xx書記進京學習期間,牢固樹立分工不分家、責任無內外的思想,自覺維護團結、維護大局,認真做好溝通協調、穿針引線、拾遺補缺的工作,發揮了應有的積極作用,個人也在工作、學習、實踐中得到了鍛煉和提高,政治思想覺悟、駕馭全局能力、宏觀決策水平、應對重大突發事件能力和整體工作水平進一步得到增強。

  同時,也深感離組織和同志們的要求還有不少差距,在思想、工作、作風上還存在不少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系統學習的功夫下得不夠,基層工作經驗還需要進一步豐富,知識面還需要進一步拓寬。

  二是平時忙於具體性工作、應酬性事務,各種會議、活動牽扯精力較多,到農村、到基層深入調查研究不夠。

  三是分管工作還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在分管和協調的招商引資、園區建設、信訪等工作方面,儘管有突破、有亮點,但一些工作進展不平衡、落實不到位的問題也比較明顯,工作標準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工作落實的力度還需要進一步加大。

  四是對下屬單位、下屬人員存有安排布置多,檢查監督少、談心交心少等現象,特別是由於園區、信訪等工作任務比較重,協調難度大,時常出現急躁情緒,批評人多,壓任務多,思想工作做的不夠。

  在其他方面,肯定也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和問題,請大家多多給予批評和監督。

  針對存在的問題,下一步將認真加以克服和解決,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一是對照基層和這次民主生活會上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認真做好進一步的擺查、剖析,並經常性地開展“回頭看”,搞好批評和自我批評。

  二是抽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了解情況,調查研究;自覺加強理論學習,緊密聯繫工作實際,對實踐中的一些重要問題進行深入地思考,把學習與調研的過程,作為不斷提高個人素質的過程,不斷推動工作創新的過程。

  三是堅持工作一線就是領導一線的指導思想不動搖,集中全力抓好分管工作,如何做到哪裡需要哪裡到、哪裡有難題就及時跟上靠住解決,確保各項工作有布置、有檢查、有落實、有結果,力爭每項工作都能幹出特色,創出亮點。

  四是堅持不懈地抓重點、抓難點、抓工作的薄弱點,特別是對影響大、涉及面廣、事關全局的重點工作、重要任務、重大問題,堅持靠前指揮,親自督辦,跟蹤落實,不斷提高解決複雜問題、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

  五是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認真抓好分管單位和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模範執行上級和區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始終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謀私利,不搞特權,自覺維護區委班子的整體形象。 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