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生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大學生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大學生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先進事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剛才聆聽了鄭老師的報告我很受激勵,鄭老師在平平凡凡的生活中,卻資助了那麼多孩子,而且一直堅持,我很尊敬鄭老師,謝謝您給我們指引了生活的方向。(敬禮)。很感謝學校,今天給我這次機會跟大家交流,我沒有像鄭老師那樣偉大的事迹,只是從學習、生活的角度談一下與大家分享我的成長,希望大家能夠有所啟發和收穫。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徐旭,是商務系08屆市場營銷班的學生,我生在海城騰鰲,原先我家有爸爸、媽媽和姐姐和我四口人。小時候家境很落魄。

  父親早年(也就是80年代)經商做耐火材料生意,雖然很努力,幾乎跑遍了東三省。但最後經營不善,廠子倒閉,欠了外面好多債務。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寫作業,母親和要債的人吵架,我心裡十分難受,但是沒有辦法。到後來,父親只能給人做些零工,母親買些雞蛋,我和姐姐就是在這個環境下走過來的。現在想想,很苦。

  家庭的破敗讓我想通過學習來改變命運,於是拚命在高中學習,想考一個大學,想給與命運作鬥爭的父母一些安慰。為了給父母省心,沒有讓父母開過一次家長會,看着別人和父母一同離開學校,很羨慕,這也是我遺憾的一件事。那時候就是想出人頭地,等長大了,有成績了展示給父母,現在永遠不可能實現了,

  那是2008年,我永遠忘不了。

  2008年12月份,家中發生了煤氣中毒事件。當時我在礦山高中住校,凌晨一點多了,我也就是剛睡下不到一個多小時, 這時,管寢室的老師來了,我睜開眼睛一看,我一個姑姑家的孩子也來了,當時我穿的是紅校服,褲子新洗還沒有干,老師問還有沒有其他顏色褲子的時候。當時我就意識到有些不詳的事情發生了。出寢室時,姐姐哭了,說父親不在了,我當時沒有任何錶情,坐着車回到家。滿屋子全是親友,那一夜是我最煎熬的一夜。一個月內我收到了無數的短信,我整個就是一個充滿着心痛、傷痛、感動交織在一起的狀態。兩個月後回到學校,見到同學除了感謝就只剩感謝。

  有時候想命運不公平,我已經逝去了爸爸,所以和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但是事與願違。

  母親由於煤氣中毒反覆住院,又過了2-3個月,我有失去了母親。我欲哭無淚。

  抗爭,我在痛苦后想到的就是抗爭。我要在大學,實現我的夢想。讓父母在天上看到他們的孩兒長大了。

  2008年9月,我光榮的成為鞍山師範學院高職院的一名學生。高職院,我學習和生活了三年的地方,現在真捨不得離開,希望不畢業,但是,我得面對現實。

  剛來學校時間,我自己手裡只有2000元錢,是我唯一的積蓄。說一下我大學三年怎麼過來的,我的家院子挨着馬路,所以院子比較大,用父母辦喪事剩下的一萬多塊錢做了第一個投資。當時是借了個7-8萬的樣子,當然是姐姐和姐夫借的,蓋在我家一個120平的房子,房子不歸我所有,但是我要需要時,就拿7-8萬去買。至於還錢,是他們的事情。我可以得到的,就是為期三年每年5000多的房租。也就是說我的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房租。很多的時候,我的所有開銷是拆東牆補西牆過來的。現在我的外債一共6000多元,欠學校4500,朋友1500這個情況。房租下來的時候,估計也就剩3500的外債。大學三年來通過我做兼職,得獎學金和助學金,一直到現在,我也走過來了,感覺也挺難以置信的。當然要感謝學校、老師、親友和同學們對我的鼓舞和幫助。

  與所有在場的學弟學妹們一樣,來學校第一件事就是給自己一個選擇。我想很多要求積極上進的人都會選擇在其中的一個部門去鍛煉,充實自己。在大學,我想,應該去多為院系做些什麼,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豐富而又有意義。

  大學的時光是寶貴的,如果天天“蝸居”在寢室,對着電腦遊戲,我就不信哪家公司招聘時會看你的遊戲玩的多棒,而更多的是看你有沒有能力。大一大二不鍛煉,難道步入社會就都鍛煉了?我想不是那麼簡單。舉個例子,大一大二的時候,早晨早早起,晚上很晚才回來,起早趟黑的做院系工作,去奮鬥。大家要知道在付出的過程中你會有所收穫。就像我們寢室,大一大二時是我們(我和羅震)起來時,其他人在睡覺,大三時,我們更加努力,但是還是有人在睡覺,人的區別可能就體現在這裡。必須去奮鬥,不奮鬥一定一事無成。

  再談一下我大學期間所做的幾件事。

  我大一剛來學校的時候,我就是普通學生,源於一種激情和動力,積極投入到院系工作和社會實踐當中。

  第一件事就是參加學生會工作:

  我為迎新晚會拉贊助,參加實踐部,參加編輯部,無論我是否成功,但我去實踐了,一直到我參加學生會工作,我相信,一份付出,會有一份回報。我收到的鍛煉,別人無法體會,希望在座的各位去拼搏一下,感受下,就像我現在,面對工作,我多一份從容和自信,沒有學生工作經歷的人是永遠無法體會的。

  第二件事就是做社團工作。一個文學社和一個愛暖公益協會。

  先說下文學社,不知道大家的小時候都是怎麼過來的,我小時候,家是農村,一到放學,書包一扔就是滿街的瘋玩。除此之外就是看電視、尤其是武俠。那時我們都賦予聯想,正趕上我會畫畫,畫得滿牆都是,突然就有一天,突發奇想,畫小人書、編故事。之後就不再玩過家了,改寫文字了。後來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作文。就有那麼一天,我還上初中的時候,雲南衛視有一個叫《走進作文》的欄目,給大家展示一些優秀的作文。那時,我知道了有一個組織叫文學社。我就一直醞釀,直到大學,去編織我的文學夢想。

  記得那是08年8月份,我了解到我們學校及團委和社團所有情況,也了解了學生會與文學社的隸屬關係、以及文學社的歷史。沒開學前就着手準備了文學社的材料。

  9月份,當時還在軍訓的,也沒有電腦,如果想打一份材料,就得去網吧,還好當時網吧不太遠。在軍訓的空隙時間,早晨、中午、晚上,連續兩天的戰鬥,章程等所有材料都準備好了。然後我就找到了兩屆學生會領導,給些修改意見。修改得差不多的時候呈交有關老師。最終、11月份,文學社開始新一輪的籌建與運作。通過文學社我與科大和鞍范主院都取得了聯繫。

  說實話,挺難忘那段日子。早晨早早就醒,晚上深夜才睡。電話、短信全是關於文學社建設,寢室里全是文件,儼然一個辦公室。大家有可能不知道,我做文學社和院系工作中的時候,我每天幾乎就是四點一線(學校、寢室、電腦前、校外)忙碌的生活。中午幾乎都吃的快餐,一個麵包或是什麼,反正什麼快吃什麼。記得很清楚09年的端午節,院文學社徵文頒獎晚會,第一個社團舉辦的全院級活動時差贊助,端午節就給自己休息了一天,剩下全是在工作。也就是那個時候,天天就想着怎麼把活動辦好,EXCEL、PPT辦公軟件 、Coraldraw、繪聲繪影等一系列的軟件都是在那時候學會的。在這裡,送大家一句話:“如果你有夢想,就執着堅持,終有一天你會成功”。

  文學社一直帶到大二上學期,後來做愛暖公益協會。

  起初,我原以為文學社卸任之後,我就可以不像以前那麼忙,可以多休息一下。有時候給自己評價,就是自己很適合忙碌,突然閑下來了還有些不習慣。沒想到又做了愛暖公益協會。

  我最開始接觸公益是在2008年,就是我家庭變故的時候我更加體會到公益的作用和意義。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經歷了太多的愛與感動。當時我高考之後我曾寫過一句話,就是高考之後,投身公益。用一顆感恩的心回報社會。

  大一時,我帶08老年班的同學去敬老院、大二時帶09老年班的同學去敬老院。大三時,由於時間關係,我沒帶10老年班同學去過敬老院,但是也很慶幸,10年的11月份左右,愛暖公益協會和志願者服務部去了幾次敬老院,也有一些10老年班的同學參與了。後來在12月5日的千山山晚報也對我們的或都進行了報道和肯定。在這裡我插上一句“常回家看看,家裡是你最溫馨的港灣。多去孝敬下父母,你們是他們心底的牽挂”。

  每次活動結束之後,看到志願者們那種幫助別人後收穫到快樂。那種感覺確實很好。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在慶六一活動中,有一個同學帶着志願者的綬帶和工作證,發自內心的高興,回來跟我說,感覺非常的自豪很神聖。

  三年來的公益路走來,我得到了團市委、慈善總會以及媒體的認可和肯定,也結識了像馮志國、柏劍、鄭安宏這些道德模範們,指引我前行。我感覺我這幾年,活得非常充實。

  2010年6月,我被第二批發展成預備黨員。說實話我覺得在大學以來考下的資格證書和入黨是很有含金量的兩件事。我當時入黨完全是空杯心態,一杯水,做任何事情不要強調我要圖些什麼東西。我感覺如果要強調的話性質也許就變了。成為黨員就意味着一種榮譽和責任。正如擔任院系幹部一樣,肩負的是一種責任。有很多人問過我怎麼可以入黨,我依然是那句回答:“只要自己做到位了就足夠了”。每一個共產黨員都上過黨課,黨章、黨性上已經描述得非常清楚。只要你時時刻刻都按着黨員的標準去做,入黨是遲早的事情。這句話可能有些太書面和太大,我想和大家說的就是,在入黨這方面,只要你做成績,會有人看見你的。說實話我的入黨在於我在公益建設、校園文化、和院系工作中的表現。如果你表現積極,優秀、你是金子的話一會會有人看到你們的。我本身是學市場營銷的,我插一句話,恩,就是在做的時候還要學會推銷自己。不然你所做的很多東西都是零。選學生會幹部和入黨都是一個道理,把自己推銷出去,讓老師認可,而且你還確實為院系做出貢獻了,評優什麼的當然就少不了你們。

  再說一下學業,更確切的應該是學習,學習多少就與你們將來的生活成正比。你想得到什麼樣的生活取決於你比別人多學習多少,對會多少。

  有一天我接一個電話,是一個做銷售的給我打電話說,平時看我給他們說的那些理論的東西聽得津津有味,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就找我想讓我給他們上一堂營銷的課程,說都期待去聽。這時我頻頻點頭說“是,是”。說明一種什麼問題,他們覺得知識學的太少所以想學習。我就尋思自己,我就反省,學營銷這麼久,我到底會什麼,能和他們講些什麼?我不敢去呀,同學們,不是我怕在別人面前講課,而是我真正的學得不怎麼樣。舉個例子,也有過一些做銷售的找我上一些銷售的課,說實話到現在他也沒把我請去,不是因為我不願意去,是因為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太多了。自己的水平不行啊。

  2010年11月5日,意味着我在大學時代的最後一課。突然沒課,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這時我的落腳點就轉移到找工作上面。當時也是心高氣傲,好的地方去不上,壞的地方不想去,我走提前招聘,一共就投了一個海諾集團的簡歷,結果還沒要我。其實也挺愁的,看着別人上班了,自己沒上班也不是滋味。要不是當時有事情可以忙的話,對於一個該找工作而沒找工作的人是很可怕的。

  12月份,我代表鞍山師範學院參選了2010年度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的評選。到後來做自強之家的網站,就是為自己的價值實現做一些切實的事。

  2月20日,我上朋友那做業務員,這是我才更加懷念學習的時候,所以在座的大家,好好珍惜學習的寶貴時光。

  最後我想說一聲就是:學生幹部們,你代表的不僅僅是是你一個人,你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你的學校。多聽、多學、多交流、多思考,只要用心、努力就完全可以在大學期間做出成績。

  給自己一個定位,想想自己想要得到什麼?什麼樣的生活取決你怎麼樣去做。希望這次報告會能給你們一些啟發。確定一個明確的目標,為目標去奮鬥。多年後的再回首,你們會發現的大學是豐富而多彩的。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