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研討發言稿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研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研討發言稿 標籤:研討課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研討發言稿(一)

  區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勁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我們必須在思想上打牢學的基礎,在行動上把握做的關鍵、體現學的成效,切實做到以學促行、知行合一,推動‘兩學一做’取得實效。

  一是充分認識領導幹部學習紀律條規的重要性,增強規矩意識 .黨的十八大提出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政黨,把學習擺在黨的建設的更為重要位置。我們要從凈化思想、提高黨性修養來認識,學習是打掃思想灰塵、凈化心靈,提高黨性修養的有效措施,必須要堅持經常學習和認真貫徹落實《準則》《條例》等黨紀黨規,這是《黨章》關於廉潔與紀律建設內容的延伸和細化,要牢記"四個必須""四個廉潔",知必為、知不為,對照兩項法規常自省、嚴自律,該做的必須做好,不該做的絕對不做。要做到"四個服從""五個必須",管好權力、管好家人、管好下屬,按規則、按程序履職用權。要定好位,做到到位不越位、到位不空位、到位不爭位、知大知小、知已知彼。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斷強化守紀律、懂規矩的自覺性。

  二是要在解決問題上下功夫,增強問題意識 ."突出重點,聚焦問題"是十八大以來黨內思想建設的重要經驗,"兩學一做"要堅持問題導向,帶着問題學,針對問題改,把解決問題貫穿全過程。如,如何擰緊"總開關" 如何化解改革發展當中出現的矛盾?在新常態下貫徹好"五大發展理念" 等等,帶着這些問題去學去思考,去尋找問題的答案,找到"鑰匙",在解決問題與答疑解惑中積累經驗、增長才能,推動工作。把"兩學一做"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常態化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紀律觀念融為一體,拿出勇氣,甩開膀子,切實做到真學實改。

  三是明確領導幹部應具備的基本條件與職責,增強責任意識 .要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的義務及黨員領導幹部的六項條件要求,牢記宗旨,常懷憂局憂民之心,常思強局惠民之責,紮實做好本職工作,切實履行好職責,在促進赫山經濟社會發展中做出應有的貢獻。

  四是深刻認識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增強改進作風的使命意識 .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是實現黨內生活的科學化、民主化、規範化,是改進黨的作風、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內在要求,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根本保障,每一位黨員、每一個黨的組織都應自覺貫徹落實《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等黨規黨紀,領導幹部要從自身做起,自覺做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維護黨紀黨規的表率,肩負起從嚴治黨的神聖使命。

  歡迎大家給我提出批評改進意見!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研討發言稿(二)

  "兩學一做"教育實踐活動成效已初步顯現,各級黨組織都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正在形成常態化。但是,在個別黨員中也出現了"以學代做"、"只學不做"、"以做替學"等情況,沒有把學和做統一起來,對此,筆者認為,要確保"兩學一做"教育活動取得實效,必須堅持"學、做"兩手抓,兩手硬,不能一手軟,一手硬。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是做的基礎、前提;做是學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如果不學黨章黨規,就找不到合格的標準和差距,不學系列講話就不能武裝黨員精神頭腦,更不能指導實踐,那麼做合格黨員就無從談起;如果只停留在學的層面上,對黨章黨規倒背如流,找到問題、找到差距,不去改,不去做,那一樣沒有什麼意義,做合格黨員就成了空話。因此,在"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要把"學和做"兩方面都牢牢抓起來。

  抓硬學,讓學習成為做合格黨員的底氣。古語有云:為學之道,莫先於窮理;窮理之要,必先於讀書。但是,有的黨員認為自己平時工作忙,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學不學、學多學少都沒關係,只要沒有違紀違法,做好本職工作,為群眾解決一些問題,就算是做到了合格黨員,殊不知這種思想就不是一名合格黨員,黨章是黨的生活準則和行為規範,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黨員只有充分學好黨章黨規、系列講話,不斷充實自己,才能用正確的理論指導實踐,做合格黨員的底氣才會足。魯迅先生曾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工作忙併不是不學習的借口和理由,只要想學、願學,就會抽出時間,每一天學一條黨章,學一篇系列講話。在開展"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各級黨組織要抓好學這個基礎,堅持集中學的同時,抓好黨員的自學,做到有記錄、有督促、有檢查、有反饋、有考核。

  抓硬做,讓行動成為做合格黨員的底色。"兩學一做"關鍵在做,抓好學是為了更好的做,只說不練,是假把式。做是檢驗學習效果最直接、最有效的工具。學習不能是為了學習而學習,而是要通過學來指導做。學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就是做合格黨員的一部分,抓好做,先要檢查黨員的學習情況,看黨員是否在真學,是否有學習痕迹;其次是要抓好改,對照標準找出的問題,要看黨員是否在真改,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有問題不可怕,可怕的是知而不行,行而不善,只要黨員在努力改,做合格黨員就不會成為空話;再次是要抓好本職工作,做合格黨員最直接的就是體現在工作和為群眾服務上,是否在規定的時間高質量完成工作,上級黨組織交辦的工作是否打折扣,為群眾辦事是否盡了最大努力讓群眾滿意等等都是檢驗黨員是否合格的依據。最後,抓硬做,要用好組織監督、制度監督、群眾監督,逗硬考核,讓做合格黨員成為每一位黨員的自覺追求。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研討發言稿(三)

  目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正在各級黨組織內部深化開展。爭做合格黨員在篤行、深思、深學的基礎上,如何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切實讓每位黨員入腦入心,努力實現全體黨員爭創合格優秀黨員就必須要讓全體黨員遵守"交通警示燈",按規矩辦事,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落到關鍵之處。

  孟子曰: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在現實社會中,人們如果不謹記規則的約束,我行我素,必然會滑落深淵。就比如像火車要受軌道的約束,否則就要傾覆;飛機要受航線的約束,否則就要墜落;黨員幹部也同樣要受黨紀法規的約束,否則就要陷入無底黑洞。做合格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過程中,黨員必須時刻銘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踐行為人民服務的理念,時刻在思想上、行動上約束自我的行為,切實遵守黨章黨規的要求,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過程中遵守好"交通警示燈".

  不闖"警示紅燈"是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本準則。"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須按照一定的規矩秩序各就各位。"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過程中,黨員作為引領群眾的示範帶路人,如果不時時深學篤行,隨意把黨的規章制度拋於腦後,置黨章國法於不顧,忽視"警示紅燈",闖關而行,必然給黨和國家造成嚴重損失。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求各級黨員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不能莽打莽撞隨意闖紅燈,時刻把不闖"警示紅燈"作為全體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本準則嚴格遵守,讓全體黨員樹立紅線意識不敢闖線。

  不跨"警示黃燈"是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本底線。底線是區分劃界的分界線,是做人做事的分水嶺。牢固樹立不跨黃線的底線意識是作為一名合格黨員的基本要求。孟子曰:"有所為而有所不為。"作為一名合格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求全體黨員要深思深學黨章黨規,牢固樹立黨紀法規意識,有所為而有所不為,守住黃線不突破,見黃燈則該停就停,有停才能有所為,這是時刻考驗全體黨員幹部的基本底線,也是做好合格黨員的。

  淮南子語:"矩不正,不可為方;規不正,不可為圓".今天,全國各級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拿出實際行動,在行動上遵循規矩,在前行中遵守規則,不闖不跨線,時刻以"交通警示燈"為踐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準繩,才能在社會中成為一名黨和人民認可的合格黨員。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研討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研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