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別了,2013

別了,2013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別了,2013

  韻秋

  每個人總有一份情愫,或一杯小酒,或一盞清茶,或一支香煙,或一局麻將,或一桌紙牌,或……

  生活總在不經意中無序重複,日復一日,月復一月,轉眼間又是一年。感嘆歲月流逝,驚嘆流年飛逝,回首中,容顏不再,歲月不再。站在時間的十字路口,已是身心疲憊。

  總在冬日的午後,小息之後獨享一份暖陽。

  或是登山,接受自然冷暖相交的氣息。上山之時,減衣避暖;下山之時,添衣防寒。一個來回,正是人生的加減。且不說路邊的風景,更不言登山時的心情,一切總在不經意間做出了本能的選擇。( 散文網: )

  或是在小院門前,沏上一壺小茶,和着暖陽,斜靠在藤椅上,一個人,靜靜地細看那嫩綠的茶葉在熱水中悄然舒展,上下起舞。帶上一份閑散的心情,靜靜地去讀一本詩書,或是獨自翻看過往的心事,心情也隨之跌宕起伏……

  有人說茶香,那是淡淡的、輕輕的幽香,在唇舌間彌散,令人陶醉,令人神怡。有人說茶是苦澀的,之後才有甘甜,細細品味,回味無窮。

  當心倦了累了,停下來給心靈尋一份安暖,給自己留一份晴空。無所謂別人懂與不懂,知與不知,重要的是自己心中那份安暖,那份晴空。如同飲茶,濃淡冷暖,自已知道。人生經歷過便無悔,生活依然在繼續,無所謂開始,無所謂終結,時光依舊向前,2013的人和事,已經成了人生中的一個印記。

  途經四季,有收穫也有失落,有成功也有失敗。一切那麼自然,自然得沒有驚喜;一切那麼平靜,平靜得沒有波瀾。有得就有失,有失才有得,也許這就是2013的一份懂得。

  別了,2013,希望來年依然是一個平靜、安暖的一年。

  :

您正在瀏覽: 別了,2013
網友評論
別了,20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