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企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企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企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上半年,在集團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以改革促發展,以管理求生存,以增大市場份額為目標,團結和帶領公司全體員工,奮發圖強,與時俱進,各項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在新的崗位上,我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把發展作為企業的第一要務,牢牢抓住機遇,積極應對挑戰,促使“三個文明”全面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公司成立十周年。

  此時召開這次民主生活會,我認為這是開展“三個代表”學教活動以來又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黨的宗旨教育,是一次自我檢驗和錘鍊。也給我們班子成員提供了一個深刻交流思想的好機會,還有利於我們總結、發現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便於下半年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績,可以說非常必要,非常及時。下面,談談我的一些看法。

  一、工作開展情況

  (一)提高認識、把握重點,千方百計抓市場。上半年,針對經營管理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我們調配了部分經營人員,明確了臨時抽調的信息跟蹤和編製標書人員的工資獎金等待遇問題,確定了工程信息跟蹤落實及獎勵標準,逐步建立責任跟蹤體系,進一步建立健全工程信息處理系統。同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積極配合集團公司加強對重點標的運作,切實加大了承攬任務力度,為下一步拓展市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目前我們還有一些項目在積極組織投標,還有幾個重要的信息在全力跟蹤,我們爭取下半年在承攬承攬任務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二)精細管理、加強領導,認認真真抓現場。施工現場是企業效益的源頭,是基礎。當前我們在建的有5個項目被集團公司列為重難點工程。面對重難點工程多、施工規模大、工期緊、管理及技術難度大的嚴峻局面,公司堅持重點工程重點管理的原則,安排一名公司領導專門負責施工生產,採取了狠抓現場管理、優化資源配置、開展技術攻關、適時組織大幹等一系列有力措施,解決了施工難題,在建工程進展順利。總體來說,這幾項重、難點工程進展還不錯,基本達到了我們預想的目標。截止6月底,我公司完成施工產值27202萬元,同比增加了7208萬元,實現集團公司下達年度計劃的68%。

  (三)轉變觀念、勇於創新,踏踏實實搞改革。我一直認為,改革不能搞花拳繡腿,不能走過場,搞層面性的東西,要改革,就要踏踏實實,就要切實能有利於把企業做大做強。我們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制定了《工程項目機構與核算組織管理辦法》及《勞務承包隊伍登記備案制度》、《技術難度測定辦法》、《勞務人員工資附加費和社保基金計提辦法》、《待崗人員生活費發放辦法》等配套制度。通過項目經理班子整體競聘、系統業務人員管理、內部勞務工序承包等辦法的實行,為進一步規範和完善工程項目管理,繼續推進項目層和勞務層市場化建設,建好企業創效源頭指明了方向。6月4-5日,公司組織召開了宜萬鐵路項目經理班子競聘會,公司審定后當場宣布競聘結果,簽定責任合同,並根據責任程度的不同實行有區別的項目薪金。這樣做,使項目管理責任主體由主管領導轉變為領導班子集體,能夠有效凝聚團隊力量、形成合力、發揮作用。目前,該項目有序運轉,各項工作正常進展。5月在北京地鐵十號線開展了工序承包工作,6月在宜萬鐵路再次組織工序承包。根本目的就在於運用市場機制,挖掘內部職工的潛力,鍛煉自己的專業隊伍,徹底實現兩層分離,實現企業增效、員工增收的雙贏目標,也為下一步公司主輔分離、改制分流打下基礎。

  二、思想政治學習、廉政建設方面。

  (一)結合實際,加強學習。

  加強政治理論、政策制度的學習,用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闊視野,學以致用,提高運用先進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加強市場經濟和現代企業管理知識的學習,注重提升現代知識素養,通過對法律、法規、文化、科技、歷史等知識的學習,不斷用豐富的知識來充實自己,使自己的理論素養和政策水平得以提升,增強了提綱楔瓴、把握全局的能力;通過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認真研讀了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報告,並作了讀書筆記和心得體會,在工作中牢記“兩個務必”,增強群眾觀念,如何做到了一心一意謀發展,扎紮實實幹工作。

  (二)增強黨性,廉潔自律。

  我覺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國有企業的領導幹部,就要很好地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和群眾觀,就要在其位,謀其政,肩負起自己的職責。作為班子的主要成員,我堅持如何做到“三重一大”和 中央企業領導人員“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和“三個不得”,廉潔自律,克己為公(譬如,我現在用的手機還是原來在五處買的),不為私利所誘,金錢所惑,求真務實,銳意進取。堅持按原則和規章制度辦事,廉潔從政,如何做到公平、公正、公開。老老實實為人,清清白白為官。“公生明,廉生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為企業的長足發展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三、班子建設方面。

  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方法,在決策之前,班子成員之間多溝通,多商量,統一思想,避免不必要的猜疑和隔閡。班子成員之間在政治上互相信任,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關心,思想上互相幫助,使領導班子形成一個和諧的整體。為更好地發揮班子成員作用,避免借口集體負責而無人負責的現象,班 企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企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企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