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轉眼間,我已在實驗中學生活了五年多,之前每年這個時候都在台下仰望學長學姐發言。今天,我有幸接過了這個接力棒,也認真思考了要和大家分享什麼。這裡,我想就實現夢想的過程談兩個關鍵詞。

  第一個關鍵詞是堅持。高一的生涯規劃課上,俞敏洪的一句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說,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再堅持一下就是勝利。對競賽的堅持讓我對這裡所說的堅持與勝利有了更深的領悟。作為一名競賽班的學生,寫完作業之後還要和競賽題打交道。(快)有時候為了一道難題,一兩個小時不停筆地寫滿了一張又一張草稿紙,但是還是解不出正確的答案;有時候八道題的考卷只能做出一道,(慢)每到這種時候都感覺眼前一片黑暗,看不到希望,內心極其茫然。但在老師和同學的鼓勵下,我還是靠着夢想的光芒堅持了下來。在考完競賽的那天晚上,我突然意識到,一路上我的收穫遠遠不是一個一等獎所能概括的。通過競賽學習,我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前行的路上與我相伴;我學會了有邏輯地思考,學會了感恩。最重要的是,(快)我學會了不在感到沮喪、感到痛苦的時候停下腳步。(慢)我想,當我們感到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時,也許差的就是那最後一刻的堅持。我們可以允許自己流淚,但哪怕是流着淚,也不能忘記了向著夢想一步步前行。

  第二個關鍵詞是自律。去年暑假我在一個英語夏令營擔任外籍教師的助教,本來想在完成工作之餘多看幾本書,卻因為助教的工作量大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書幾乎就沒有翻開過。而我協助的外教是一名普林斯頓的大學生,她一有時間就會看書、做筆記。我認為正是這樣的自律讓她取得了那麼傲人的成績。那次經歷之後,我開始要求自己做到所能達到的最好,抓緊碎片式的時間、追求效率、積極思考,等等。自律讓我得以在擔任班長、取得了物理競賽一等獎的同時基本保持着課內成績。我想大家或許有過這種情況,在課外活動上花費了一些時間精力,當影響到學習時,就安慰自己說我實在是太忙了。聽起來的確情有可原,但如果我們能夠自律,其實可以做得更好。我的語文老師說,我們都應該做石英鐘而不要做機械錶。(快)機械錶需要有人不斷地給它上發條才能運轉,而石英鐘只要裝上一顆電池就會每一天都分秒不差地走下去,不需要別人的督促就能管理好自己。(慢)而這顆電池的名字,叫做夢想。

  正因為堅持和自律,我在實驗中學取得了不少收穫,也獲得了一些榮譽。感謝實驗中學給了我成長的天地。感謝我的老師和同學們,給了我最熱情、最毫無保留的支持。學校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我們卻不一定都能感受到。就像爬山,不能僅僅滿足於停在山腳,唯有堅持不懈爬到山頂、極目遠眺,才能知道這座山給我們提供的"登高壯觀天地間,大江茫茫去不還"的遼闊視野。我們也唯有拼搏進取才能不辜負學校對我們的培養。

  以上是我的一些粗淺的認識和感受。有人說:圓規為什麼可以畫圓?因為腳在走,心不變。 願我們都能不斷地堅持,不斷地自律,最終實現我們的夢想。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