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海外員工賢內助代表發言稿

海外員工賢內助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海外員工賢內助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海外員工賢內助代表發言稿

  大家好!今天我能作為海外員工賢內助代表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們這個小家庭的小故事,我感到特別榮幸,但更多的是激動和緊張。

  我們相識、相知、相愛於2006年大學校園,都說大學時代的戀愛不長久,畢業后的就業現實讓多少相愛的人不得不分手,然而我們從相識然後結婚到現在,我們一直在一起!今年是我們相識十周年的紀念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有幸被貴公司評為"賢內助",雖然我自認為還不夠一個賢內助的標準,因為學校工作特別繁忙,在家做飯幾乎都是我老媽的事情,所以我不是一個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好老婆,但我有一個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好老公,我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

  作為妻子的我在生活上不能親自為你做飯洗衣服,但在工作上我給予了你極大的支持和鼓勵,特別是你出國后,一家人更是聚少離多,家裡照顧老人和孩子的重擔就完全落在了我一個人肩上。看着別人都有老公在身邊呵護和寵愛,別人的孩子都有爸爸的陪伴,而我和孩子卻沒有,心裡也曾有過抱怨。但我既然愛你,選擇了你,我就會接受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工作。我愛你的方式也許不像別人會送上香噴噴的飯菜,我也有我自己的方式去愛你。我們靠着網絡視頻每天聯繫,每天噓寒問暖、互相關心,相互支持和鼓勵,我們的感情並沒有因為距離而被沖淡,反而多了一份難得的思念之情,我們都願意為了一個美滿幸福的家而共同努力!我知道你身在海外,父母和孩子是你最大的牽挂,因此我在家照顧好父母和孩子就是對你最大的幫助和支持。

  冰冰爸,你每次回家總是拖着重重的行李箱,箱子里裝的都是你為我和孩子帶的禮物,以前我總說你不懂得浪漫,自從你出國后,你每次回來必定會有代表愛的巧克力,你說要把以前沒有給我的都補上,每天吃上一塊甜甜的巧克力總是能感覺到滿滿的幸福。今年4月,離別的那晚,那條路,你拖着空空的行李箱,孩子就坐在那箱子上,可開心了,可當你準備上車時,孩子一下就明白了,爸爸是要走了,她用力地抱緊你的腿,傷心地哭喊着:"爸爸,不要走!我不要你走!"而你把孩子抱起來親了又親,不捨得把她交給我,你的眼眶也紅了,我知道你心裡一定比我們更難受,但你只對孩子說了一句:"寶貝,爸爸很快就會回來的!"你摟着我們娘倆,輕輕地對我說:"老婆,當著孩子的面不要哭,等我回來。"我含淚點點頭:"老公,放心!我們會一直在家裡等你回來!"車開走了,眼淚一下就掉下來了,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大,你也越走越遠……今年是我30歲生日,知道你不能回來和我一起過生日,我從現在開始數着日子等你回來,我們一起過十周年紀念日!

  冰冰爸,還記得懷孕后我孕期反應嚴重,吃什麼吐什麼,每天下班回家,獨自一人,不想吃東西也不想動,獨自躺在沙發上想你,每一次產檢我都獨自一人去,看着別人有老公陪伴,心裡又酸酸的。雖然你不在我身邊,但你總會在電話的那頭一直陪着我,掛了電話,你也在遠方着急地等待結果,我會把檢查結果拍照發給你看,B超里的孩子那麼小,你也總會通過照片想象出孩子的各種表情和動作。預產期快到了,你擔心寶寶想要着急見到爸爸,所以你又安排好工作提前回來休假了,預產期都過了一周,寶寶還是沒有反應,你的假期也快結束了,擔心見不到寶寶出生會遺憾,所以我們決定剖腹,小公主平安出生了。第一天,孩子哭了一夜,你也一夜沒有合眼,心裡着急得不知道怎麼辦,第二天,第三天,你小心翼翼地給孩子喂水、餵奶、洗澡、換尿布洗尿布,還耐心地照顧病床上的我,白天晚上你都捨不得睡,哪怕寶貝睡著了你也靜靜地望着她,看着你累,我很心疼,但你嘴角總是翹起一絲微笑,你告訴我"累並幸福着",這讓我和寶貝感到特別的溫暖。可短暫的三天轉眼就過去了,你不得不離開出生僅3天的孩子和病床上的我。你走了,我崩潰似地哭了一整天,但我知道老公你是愛我和寶寶的,所以那天後,我變得更加堅強,決不能讓老公為我和寶寶而擔憂,除了要做好一個好老婆,從此我還要努力做一位好媽媽!寶寶從出生到現快4歲了,我堅持給寶寶寫成長日記,拍照片,製作一本專屬寶貝的成長冊,這樣你就能隨時在網上看到寶寶的成長,每天在電話視頻里讓孩子和你咿咿呀呀講話,我也把寶貝每天的進步和趣事一一告訴你,好像你一直在我們身邊一樣。直到寶貝會說話了,問她:"你爸爸在哪兒?"寶貝總是說你在手機里。冰冰是寶貝的小名,我一直在用愛教育着孩子,現在的冰冰是一個懂禮貌、活潑開朗又可愛的孩子,特別樂於跟朋友分享她的一切。我每天下班回家,冰冰會主動幫我接包並送上一句暖心的話語:"媽媽,你辛苦了!"聽了寶貝的話就覺得再辛苦心裡也甜滋滋的。雖然寶貝和你沒有經常在一起,但你們倆的感情也特別好,記得上次我去接你回家,剛踏進家門那一刻,小冰冰竟然直接沖向你的懷裡,興奮得像只小白兔,一個勁地親親你。寶貝現在時常掛在嘴邊的話語就是——愛就是力量!當我和你在視頻中偶爾不愉快時,寶貝會很懂事的湊上來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並送上愛的吻!一家人又充滿了愛的力量!

  冰冰爸,做為妻子,我會一直支持你!支持你的事業!把操心留給我,把放心送給你!讓我們家充滿溫馨和愛!相信我們會一直走下去!二十年三十年直到我們慢慢老去……

您正在瀏覽: 海外員工賢內助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海外員工賢內助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