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愛尚美教育學生大會發言稿

愛尚美教育學生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愛尚美教育學生大會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愛尚美教育學生大會發言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從開學到現在,我們清楚地看到同學們能夠自覺遵守紀律,做到舉止文明、禮貌待人;在你們中間湧現出了一批學習刻苦、勤奮努力、成績突出的優秀學生。他們在課堂上、班級中、校園裡播撒下了辛勤的汗水,獲得了驕人的成績,也贏得了廣大師生的認可和讚譽。

  在這裡我要號召全體同學向受到表彰的同學學習。同時,向同學們提出三點希望:

  第一、用心學習、刻苦學習。大家可以回顧,古往今來所有的成功者,哪一個沒有經過一個刻苦的階段?再看看我們的前後左右,哪一個成績好的沒有經過刻苦學習?人的先天智力沒有多大的區別,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後天努力。如果你成績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有問題,而是你刻苦學習不夠,在習慣養成上不如別人,刻苦精神不強。

  第二、學習要講究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是成功的基石。一名優秀的學生,總是以課堂為中心,努力做好預習和複習,主動去學而非被動去等,這是科學學習方法的核心,課堂聽課是最重要的,聰明的學生在課堂的注意力總是高度集中,通常他們在課堂上就把問題解決了。所以希望同學們上課時應積極主動、大膽發言、積極思考、注重方法。

  第三、要時刻用目標激勵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目標是學習的內在動力。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將目標細化到平時的日常行動上,具體地說就是制訂好學習計劃,合理地分配好學習時間,將遠大的目標落實為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受到挫折時要正確對待,要能作到勝不驕、敗不餒,注意總結經驗,逐步提高,我們只有做好了一點一滴、才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只要我們時刻用目標激勵自己並付諸於行動,相信我們一定能成為時代的棟樑。

  最後,我希望同學們要努力學習,不辜負家長、老師、社會對你們所給予的厚望,用您們的成績為家長、為老師、為社會交一份滿意的答卷,真正成為同學們學習的典範,同時也希望沒有被評為先進的同學要倍加努力,奮力拚搏,超越自己。

  謝謝大家!

  2014年4月8日

  白朝勇

您正在瀏覽: 愛尚美教育學生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愛尚美教育學生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