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稅務所長競聘演講辭

稅務所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稅務所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稅務所長競聘演講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走上競職演講台,心中百感交集。中層幹部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既是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加強地稅干,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我一是擁護、二是支持、三是積极參与。在這裡我要感謝組織上給予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華的機會,也感謝長期以來,全體同志對我的幫助和信任,並接受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評判。

  我叫***,廣安武勝縣人,92年參加工作后,長期從事地稅工作,曾從事過基層征管工作,也有過機關經驗,工作閱歷豐富。

  我競聘的職位是管理二所所長,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條件:

  一、我具有正直的人品、良好的修養以及完善的工作作風。

  要做好一名中層領導幹部,必須先做好人。一個領導無能,最後是件次品,而一個品德不好的領導,則是危險品。我在為人上,胸懷坦蕩,公道正派,善解人意,與人為善,不搞小動作,這麼多年來沒有和任何人當面紅過臉,背後害過人。始終認為:“沉默是金,忍讓是銀,幫人是德,吃虧是福。”

  在個人修養上,我堅信:高尚情操和修養不是憑空與生俱來的,而是經過不斷學習、修練、培養而採的,我不斷加強學習,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高尚情操有修養的人。

  在工作作風中,我能吃苦耐勞,認真負責。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我做,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從不攬功諉過,假公濟私,與人爭名利。

  二、我具有較全面的組織、協調工作的素質和能力。一是工作認真負責、識大體、顧大局,處理問題較為周全。具有團結同志,正確處理與領導和其他同志的關係素養;做工作,辦事情,能夠做到思路清晰,行止有度,頭緒分明,恰到好處。二是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愛學習、愛思考;有較強的超前意識,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三是我辦事穩妥,處世嚴謹,在廉潔自律上要求嚴格。

  三、有較多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工作能力。我曾經經過多崗訓練,能熟練掌握現行稅收法規,業務水平較高。對新接觸的契稅工作也已熟悉並且熟練。自去年9月財稅體制的改革后,我來到直屬分局管理二所從事契稅征管工作。因契稅征管對於我而言我一項全新的工作,我通過認真學習契稅相關業務知識,與大家一道克服了稅收業務不熟的困難,邊學邊干,確保了契稅徵收工作的順利進行。通過切實加強徵收管理,從我們正式接收契稅征管工作至今,短短四個月時間,已組織徵收入庫契稅1100餘萬元,同比增長38.6%,成為我局增幅最大的稅種。現在的我在契稅征管上可以說是輕車熟路了。

  如果這次能夠競聘上管理二所所長這個職位,我將不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厚愛,迅速進入角色,並在局班子的領導下,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三個工作”,具體是:

  一、堅持“一個原則”就是堅持“上為領導分憂、下為職工服務的原則”。管理二所以後的工作面寬量大,除了對指定企業的稅收精細化管理外,還要負責順慶城區土地交易環節地方稅收的管理,可以說是千頭萬緒,紛繁複雜。作為所長既要在局班子的領導下,圍繞業務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稅收任務。又要虛心真誠地聽取群眾意見,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做好領導和群眾,群眾和群眾之間的協調人,多和大家交心,交朋友,一碗水端平,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的人際關係,和諧的工作環境。

  二、實現兩個轉變

  (一)是實現角色的轉變,即由一般幹部向中層幹部的轉變,在局班子的領導下,抓好份內工作,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團結動員全所同志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整體優勢,創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原來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的思維方式向“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方式轉變,圍繞所內工作,有安排、有檢查,保證工作落到實處。

  三、抓好三項工作

  (一)是做到三個依靠,構築稅收“平台”。首先,要依靠局班子的領導,營造寬鬆環境,構築堅強後盾。其次,要依靠國土、房管等職能部門的協調配合,嚴把契稅計稅價格審核關,繼續推行以契稅“先稅後證”為抓手的房地產稅收“一體化”管理。再次,要依靠納稅單位和個人的支持,編織征納紐帶,密切稅企關係,讓他們成為稅務部門稅收動態的“瞭望塔”,經濟走向的“情報所”,社情民意的“諮詢台”為國聚財的“加油站”。

  (二)是注重三個實字,打造稅收“鐵軍”。一是講實幹,抓好全盤運籌。在實行分工負責的同時,我將帶領全所幹部職工“收入講質量,管理抓規章,服務樹形象”,形成真抓實幹的良好氛圍。二是求實效。我將圍繞組織“收入執法,強化征管抓檢查,轉變作風抓監督,服務發展抓管理,提高技能抓培訓,文明創建抓載體”這六個重點,統籌兼顧,整體

  

您正在瀏覽: 稅務所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稅務所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