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也許夢、錯了方向

也許夢、錯了方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夢、錯了方向 標籤:認識方向

  夢回縈繞、只余點點碎空,若冰鏡的裂開,似分似合

  早已拼湊不回的,總是昨天!

  文/小晨

  悠悠千年、恍恍一夢,時間一如既往的流逝在彈指間。現今的年華,早不復當年的青春,沒有了所謂的朝氣磅礴,更遺棄了直言的洋洋洒洒。只殘留一份悵然、一索蕭瑟,仿若古人的自斟自飲,施施然獨坐庭前,閑看風輕雲淡、花開花落......

  兒時的夢總會充滿了遐想,亦如花開時洋溢的燦爛,如納蘭般的洒脫——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那些曾經靜坐樹下,被風吹動而暫未合上的書頁,只是讓我們有着些許微小的差異,隨即又沉迷於字跡隱約的水墨香中!

  那時候,總以為,亦步亦趨的求學是神聖的光明,可不知、不是所有人都會是戰場上得勝歸來的將軍,最多的還是那些埋骨沙場的亡魂。

  大千世界、三百六行,執一信念,付以辛勤,金字塔的頂峰也會有我們傲然的身影,即使不是現在,也會是多年以後的預留。說夢想、答案總不外乎是遙而不可及!不是所謂遙遠,是曾經初處的遺憾抉擇。

  懵懂的童年、意識深處正確的都是父母的隻言片語,我們也一直奉為聖旨,只是什麼又是真的對錯。而今看來,或許因為他們也是茫茫人海里的普通一個……

  到底是懂了,無非也是長大了,我們需要的還是自己的本心,那從靈魂深處竄出的最真的選擇。

  我亦是如此,不喜歡喧鬧的塵世,不愛上流的須臾,只想要一個簡簡單單的相逢,攜手伊人、漫步在江南小巷,在水鄉的小河道里,蜿蜒出不盡的纏綿!

  希望在時間的長河裡,留下少許淡淡的書卷香,浸潤着世間的風尚,給文字的海洋泛起一絲輕輕的漣漪,也想在往後的歷史還能看到、現時的飄滿醇香的水墨畫卷,期望是我執筆!

  淡淡的味道、純純的清香,是我同伊人一起書寫的優美篇章!

  夢想、找到了你的初衷,我會把你想要的真實,寫照在燦爛的銘文上!

  夢、等着我,曾經的一切,只是轉了個方向!

  請等待我、揮袖飄逸的剎那

  那一個簡單的轉身!

您正在瀏覽: 也許夢、錯了方向
網友評論
也許夢、錯了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