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大年初一,我睡到十點多。甜甜的、香香的、懶懶的一覺。老公和孩子圍在床前不時的叫我起床。

  女兒笑我:好懶的媽媽!

  兒子埋怨我:一上午的時光被你浪費掉一半了。

  睜眼,微笑,窗外仍不時傳來鞭炮聲聲。

  2012年的第一天啊,我才剛剛擁有你!我激動的大呼小叫。

  匆忙穿衣洗漱。用蜜水洗臉,老公嗔怪我的奢侈。

  我傻笑,女人長的不美沒什麼,但一定要儘力的讓自己的美麗多一點。我可是為了這個家滄桑歷盡,用你點蜜,不許心疼!

  對着鏡子,看着自己,我笑笑,鏡里的自己也笑笑。呵呵,多好!記得不要忘了給自己微笑!我悄悄的對鏡里的自己小聲說。

  匆忙扒了幾口老公為我準備的飯菜。客廳里,老公和孩子在津津有味的看電視,不時伴有女兒銀鈴的笑聲。

  我圍着客廳直轉悠,總覺得有什麼事被忘記了。

  拜年!對啦,兩個孩子還沒有給我拜年呢。

  我拿腔拿調的對着兩個寶貝喊:快快給你們老媽拜年!否則不給壓歲錢!

  “怎麼拜?”女兒用小手指做彎曲手勢,寓意以此為磕頭。

  我堅決的要求他們跪地俯首甘為孺子牛,真磕頭。否則,錢沒門。

  一番討價還價,最終的妥協為跪沙發給老爸老媽磕頭拜年。

  女兒先跪的,一頭又一頭,磕的規矩,滿臉笑容燦爛如花。四張鈔票遞過去,女兒興奮的一臉嬌羞。

  兒子有些不好意思,傻笑一聲,照着姐姐的樣子也磕了四個頭。他爸忽然說:多磕一個,你媽肯定會多給你一張。兒子果真對着我規矩的多磕了一個,我心疼的不得了,果真多給了他一張。

  想想昨天還和我慪氣的兒子,我真的傷心地不得了。

  兒子長這麼大,很少和我反抗,那麼硬氣的兒子,一直疼着我護着我,從不捨得惹我生氣。就為了買摩托車,還真的和我慪住了。他想買摩托車,我答應的是電動車。他一口咬住他同學都買的是摩托。我打電話給車管所的紅姐,紅姐說不滿十八歲,沒法辦證。並且,很肯定的不讓買,說太危險,不能由着他的性子。

  兒子生氣了。管發證的紅姨都不同意他買,他只能把氣撒到我身上,不理我,說話也沒好氣。

  兒子大年初一起床就很乖。一夜反思,也許覺得自己過分了。

  “媽,我想去姥姥家。”兒子對着我要求。

  “大年初一,去不好!明天去。”我拒絕兒子,提出自己的看法,“媽帶你去雲龍湖轉轉,玩玩。”

  老公也許覺得我昨天對兒子的態度太惡劣,想彌補一下,就順著兒子的意思說:“去就去吧,只要他們開心。”

  我無話可說。

  四口人駕着車說走就走,一路上,幾乎沒有車輛。大年初一哪有出行的,也只有我們一家會有此行了。

  車盤裡,播放著兒子最喜歡的韓文歌一曲又一曲,兒子如痴如醉。

  兒子和女兒歌唱的都好,是我們根本沒有想到的。

  看着身邊英俊的兒子和美麗乖巧的女兒,我知足了!

  大年初一,中國傳統的一天,神聖的一天,最可祝福的一天,我幸福的過來了!人生的那麼多年在這一天翻過去了,今天又是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大年初一
網友評論
大年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