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首先,我想代表今天參加競聘的教師對各位評委、各位領導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謝,謝謝大家為競聘工作而付出的辛勤勞動。

  我校實行中層幹部競聘上崗,我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本着鍛煉、提高的目的,參與了這次活動,走上了競聘的舞台,因為參與的過程本身也是一種鍛煉,參與的經曆本身也是一種財富的積累。本人競爭的職位是定小教導處主任。希望通過競聘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作為一名教導主任,首先應該明確自己的職責,教導處主任是教導處的負責人,在校長直接領導下,領導和團結全體工作人員,協助校長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負責學校教育、教學等方面的經常組織管理工作,具體的來說很多很多,每個教導處都有張貼,在我看來,主要有:一、做好校長的助手,充分發揮協助作用。比如協助校長貫徹教育方針,完成教學任務,協助校長制定和組織實施學校的教育、教學工和計劃,考核制度等,經常進行檢查,定期進行總結。還有協助校長做好教師和有關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等。二、處理日常教務行政工作,組織學生入學,做好師生考勤考績,組織學生考試,督促閱卷,指導質量分析;進行排課、管理好學生的學籍等,還有做好資料的搜集與整理工作。三、組織、管理教育教學工作。全面了解教師的思想狀況、業務專長和教學水平。協助校長選配教研組長。審查教研組的工作計劃和教師的教學計劃。檢查教師備課及教學情況、組織觀摩教學,通過聽課,參加教研組織活動,檢查學生作業、分析試卷以及召開學生座談會等途徑,了解和掌握教學情況。組織教師的文化和業務進修等等。

  一所好的學校,好的管理理念必不可少,作為教導主任,立足定小的實際,我個人覺的,要樹立以下的管理理念:一是課堂教學是學校工作的中心環節。(課堂教學的質量始終是一個學校、一個教師發展的根本途徑)。二是教學秩序、教學常規是教學質量的保證(一所好的學校嚴格的教學常規必不可少),三是教育觀念要不斷更新。教育管理觀念主要有:以人為本、以農為本、均衡發展、知識管理。以人為本就是要以教師、學生為本,從制度到活動組織,再到評價體系,一一顯現。以農為本的現代教育管理理念的基本內容包括:一是學校的階段性培養目標主要不是向高一級學校輸送“高材生”,而是造就熱愛農村、熱愛農業的“新型農民”;二是課程管理不是以主科為中心,而是文化課與活動課並重,強化勞動技術教育,讓勞動技術教育由一般性課程躍升為特色性課程,成為國家農村教育政策實施的突破口,展現其朝氣蓬勃、活力無窮的真面目,走出當前不利的學科歧視困難;雖然我們小學能做的很少,但是我們可以樹立這樣的理念,我們椏小校本課程的研究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三是均衡發展,我理解的並非城鄉的均衡,那我們無能為力,但我們可以做到學校內部的均衡發展,教師均衡發展,避免骨幹流失的人才欠缺;學科均衡發展;學生均衡發展首先要合理分班,另外學生本身的科目要均衡;知識管理就是對存在於組織中的知識與技能進行有效地捕捉,以使這些知識和技能分佈到能夠幫助組織實現最大效益的任何地方的過程。知識管理注重學校的知識創新和知識文化的建設,強調培育和促進教師的成長,從而使學校獲得一種可持續發展的優勢。知識管理就是要形成“創新-----共享------共同發展”的有序過程。

  基於以上的理念,我的教育管理措施主要有:

  一、建立詳細的各類管理制度,從師德考核到教科研活動安排,再到考勤等,力爭做到有章可循,有則可守,同時體現以人為本的理念。

  二、結合中心校的競聘,做好教師的競聘上崗工作,同時合理分班,減少差異,做到量才使用,發揮教師的最大能動性。進一步營造公平競爭的教學、發展機制堅持穩定和適當調整優秀學生、後進學生的原則,進行科學合理分班;今後教師執教鎮級及其以上公開課、評優課,除上級指名外,一般都要遵循“自願申報——說課——推薦上報”的程序,以確保教師公平競爭的機會。

  三、多種形式組織教師學習現代課程改革方面的教育教學科研理論,進一步提高我校教師的理論水平和科研水平。可以結合學校的教研活動、多種形式的說課、賽課活動、看教學錄象、外出聽課、聽講座等形式。適當的時候,也要組織中老年教師上實施新課程的研究課、示範課,進一步總結中老年教師課改的經驗。

  四、加強課題研究和教育教學反思的力度。學校鼓勵教師以研究課題為先導,進行教學研究,科研興教,科研興校。尤其是個人課題,對於作出成績的教師在評優、考核、競聘中給予優先。另外還要加強教學反思,組織教師認真分析課堂教學的不足之處、成功之處,特別是要加強單元測試、調研測試、期末考試的反思工作,通過反思、研究,改進課堂教學,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五、改革教學評價體系。改進評價內容和評價方法,在關注學生學業成就的同時,關注學生情感、態度、行為方式的發展。把教師評價、學生自我評價、其他社會成員評價結合起來,實現評價主體的多元化。對教師的評價,除了對教學成績的考核以外,關注教科研,輔導學生,課堂教學等,也把學生評價、家長和社會評價結合起來

  六、發揮綜合實踐活動的育人功能,教導處組織開發校本課程,合理設置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要求教師在各學科中都要開設綜合實踐活動,每學期至少搞2項綜合實踐活動。

  七、發揮信息技術、網絡技術在教育教學和管理中的優勢,進一步完善集體備課的機制與管理。提倡教師製作個人網頁,宣傳自己的科研成果。教導處帶頭使用計算機進行教育教學管理。

  八、設一個教導處主任意見箱,定時開箱,加速信息反饋,有問必答。

  作為教導主任還要認真及時做好各種檔案的搜集、整理、裝訂、歸檔工作。要作好資料的收集,我認為要做到:一要全面系統,教導處的資料很多,有計劃、制度,有上級來文,有試卷收集,有學籍管理等等,要作好資料的收集,要分門別類,作好整理。二要勤快,細心。定時整理,收集教師們該交的,定時歸檔。三是管理信息化。

  以上是我對教導主任的一點兒個人見解,有不當之處,望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和老師多多包涵,批評指教。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予我參加這次公平競爭和學習交流的機會。這是我第二次登上競聘的舞台了!

  我1998年從新蘇師範畢業來到xx中心小學工作。今年順利完成教育管理的本科學業。作為教師我愛崗敬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愛護學生,關心學生。在教學中,我勇於探索,富於創新。

  我是個xx人,我很愛我的母校,總想在這個校園裡盡自己的一份力,為這個學校爭得更多的榮譽。我始終相信校長常說的那句話,校興我榮,校敗我恥。這也是我參加今天競聘的主要原因。

  在過去22年工作中,我也取得了一點成績,我感覺自己參加競聘的優勢是:

  第一:我有一定的教學能力:有規模地開課9次,今年參加市基本功比賽獲得一獎,去年市青年教師解題比賽我獲得了市一等獎並參加市比賽獲得市三等獎;2009年度年度考核優秀並獲得嘉獎;我多次被評為鎮"先進教育工作者";帶領我所執教的五(5)成功創建"市書香之班";四年級整班寫字比賽獲得蘇州市二等獎。多次作為課題組長組織參加課題研究。輔導學生獲省一二三等獎5次。

  第二:有一定的寫作能力:教學設計《白鷺》獲得江蘇省一等獎,《春聯》獲得全國三等獎;自己所寫的論文教學隨筆等共18篇發表於《吳江教研》、《教師論壇》、《吳江教工》,《吳江日報》等。輔導學生文章5次在市級發表,10次獲獎。

  第三:有一定的口語表達能力:我一共參加過5次吳江市的演講比賽,獲得吳江市新世紀婦女演講的優秀獎,多次主持學校的文藝晚會,多次上台參加學校的彙報發言。

  第四:有一定的外交能力:現在學校的競爭不單是能力和實力的競爭,信息的交流也很重要,我去年執教五年級2次吳江抽測,我校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我所執教的班級語文名列前茅。因為我通過交流在題型和內容上做了比較充分的準備。在基本功比賽時,我又為學校要來了理論考試的模擬題,使我校在這項比賽上有了2人獲獎的突破。

  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教導副主任,我想我參加過低中高各學段的教學,豐富的教學經驗,優美的文字表達能力,良好的口語和交際能力定能讓我勝任這份工作。如果這次我競聘成功,將不負眾望,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擺正位置,做好教導主任的助手。

  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當好助手和參謀,認真貫徹學校教學工作意圖,做好教學常規工作。

  二、推動教師成長提高課堂教學水平

  其實青年教師才是一個學校最大的希望,我會積極協助校長、主任,把自己獲得的有效信息、理念和多次比賽的經驗和青年教師交流分享,提高課堂教學水平。推動青年教師早日成為骨幹教師。

  三加強管理工作,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深入課堂,掌握教學動態:深入教師中,了解教學情況,誠懇聽取教師建議,幫助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效率;深入學生中間,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加強師生溝通,提高學習效率。介紹課堂教學新理論、新經驗,研究課堂教學新模式,從而提高教學質量。

  四、教育策劃

  樹立學校品牌

  開展各種形式教研活動和練兵活動,多進行家校聯繫,兄弟學校交流,多宣傳,塑造好的形象,打響桃小特色,求實創新,樹立良好的品牌,使桃小教學再上新台階

  評委們、老師們,我承認我不是個完美的人,但我是個會不斷完善的人,這些年來,桃小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的老師,從曹文珍老師那裡我學到了為人的和善,從蔡玲妹老師那裡我學到了工作的踏實,錢菊萍老師教會了我製作多媒體課件,楊根林老師教會我跳第一支舞,蔣校長教會了我工作的一絲不苟,戴校長那裡我學會了辦事的果斷和沉穩……這22年,我逐漸磨去了浮躁和張揚,變得沉穩和友善。這22來,我以虔誠的態度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以服務的態度與大家共事,以關愛的態度教育學生,以向上的態度參與教研。我深深知道挑戰總是青睞不怕困難的人,機遇總是眷顧時刻準備着的人。

  希望各位領導能給予我成長的機會。給予我們青年教師奮鬥的希望!謝謝大家!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早上好!

  昨天我們陳主席將我們三小團隊比作是一支足球隊,說校長書記是領隊教練等等,我回去掂了掂自己的位置,當前鋒,不夠犀利,當後衛,不夠老辣,當守門員,又不夠敏捷。因此今天就來竟聘一個中場的位置——教導主任。雖然我不善於教導,但我樂於聆聽教導。

  好了,言歸正傳。先來一個調查戶口式的自我介紹。鍾利民,男,漢族,現年30歲,大專文化,小學一級教師。95年分配到新合中心小學工作,97年被評為桐廬縣教壇新秀,98年被評為桐廬縣優秀教師;99年招考到桐廬鎮第三小學,01年被評為杭州市教壇新秀。今天,承蒙領導和同事的厚愛,在此作教導主任競聘演說。

  倘若,我有幸成為桐廬鎮三小的教導主任,教導處將堅持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四項基本原則。

  堅持一個中心——課堂教學。將從以下三點切入:1、加大力度落實《桐廬鎮第三小學課堂教學常規》;2、加強對音樂、體育、美術、英語、常識等學科的課堂紀律監管;3、新課程背景下,開展多層次的教研活動。

  堅持兩個基本點——教師學生。只有當全體教師積極主動工作,才能提高教學質量,才能使我們的教育對象——學生得到充分的自由的發展。而換個角度而言,一所學校辦學品位的高低,一名教師教學能力的強弱,也必須通過我們的教育對象——學生來體現。近幾年社會上對三小的口碑越來越好,是因為三小的學生取得榮譽多,無論是體育競賽、文藝表演,還是畢業生素質,皆名列全縣前茅。同時也折射出我們三小的教師隊伍是高水平的。有這麼優秀的教師和學生,還有什麼理由不去依託呢?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1、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的原則,這也是我們學校的辦學宗旨;2、堅持管理就是服務的原則,教導處事無巨細,但我們盡量服務周到;3、堅持任勞任怨的原則,年輕人多做點無所謂,工作其實就是鍛煉,最大限度的實現我作為一個人存在於地球上的價值;4、堅持樂觀主義原則,面對困難我總是自我安慰:考驗鍾利民的時刻來了,看看他怎麼處理!

  有人說:“教導主任如打氣桶,上下受氣”,那我願意做一隻大肚的打氣桶,用我的大肚容學校可容之事。

  有人說:“教導主任如中場核心,為進攻和防守穿針引線,那我願意做像內德維德那樣的中場,為我們的後衛減少更多的壓力,為我們的前鋒創造更多的進球。

  最後,我想說:“如果你信任我,請把球傳給我!”

您正在瀏覽: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