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月情結

三月情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三月,春暖花開,是花兒開得最繁盛的時節。

  當我行走在萬叢花海,被花簇緊擁在這萬紫千紅的世界裡面時,感覺自己就像那隻在花叢中飛舞的蝴蝶!花兒痴迷了我的雙眼,花香陶醉了我的心扉。於是,便傾心了這花開的季節。

  清晨,我會攜一個美麗期許,吻着花瓣上的露珠兒,傾聽着花開的聲音,讓祝福掛在枝頭靜靜的流淌。匯成一條花的海洋,漂流到遠方。讓花香飄過那座有她居住的城市。

  陽光明媚的時候,我會感知到你暖暖的問候。花兒笑得最燦爛的時刻,那便是我思念最濃的時刻。花開時,那無間意的邂逅,迎來花開盛時;花落滿地,便擱淺了沉迷已久的緣分,只能通過心的祈禱來感覺到彼此給予的溫馨。

  有人說:春天,是萬物復蘇的時刻,也播種着希望。那麼 ,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那奼紫嫣紅的花海,不就是掛滿了千萬個希望與祝福嗎?

  有人說:花,是美麗與純潔的化身。很多墨客文人把花比作氣質高雅的女性,同時也讚美着花兒嬌美的容顏。舞墨弄文怡情在花開的最繁茂期間,花則向世人展示着它們儀態萬千的身姿。或淡雅高貴,或亭亭玉立,或淡施粉黛······

  花的世界裡面,我聽不懂花語,卻能聽見花開的聲音。雖然,我不能領會花樹下的浪漫,卻擁有一顆平凡的賞花,愛花,憐花之心。

  春風吹來。但見花影婆娑,花以優雅舞姿飄落在花樹下。觸及此景,難免心中有些淡淡的失落,淡淡的傷感。雖然,我會惋惜感嘆,花的亮麗旅程,就在瞬間黯然。可我不會效仿“黛玉葬花”,那只是美麗而古老的傳說。我會撿拾一個花瓣默默祈禱。但願花兒凋零融入塵埃的瞬間,會感到快樂平安。

  淅瀝瀝的春雨,彷彿是上蒼感動中的淚珠,落在花兒嬌媚的容顏。為花兒梳妝打扮,洗滌了花瓣上淡淡的塵埃。春雨過後,花兒開的更鮮艷。哪怕是那草地上,那株正在盛開着的淡淡的不知名的小花。

  花開,或許是一朵花此生最大的夙願,她不會埋怨時令改變節奏;花落,則是輪迴中無法違背的宿命,她會如約而行。

  花的夢想,是一次花開花落的旅行,讓自身價值和自然界融於一體 。短暫的芳華,會令我記憶猶新。悄悄走過她的身旁,我依然記得,她是看見過的最美麗的花朵。

  她不予百花無爭寵,身上總是散發出淡淡的馨香 。而我,已經習慣她的平凡,她的安靜淡然。

  花開瞬間,她傾了我的心扉;花謝無悔,她將會使整個春天變得更加綠意盎然。

您正在瀏覽: 三月情結
網友評論
三月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