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這條路

人生這條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這條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當白日與黑夜走過一個又一個的交接點,青春的尾巴早已悄悄的收起,只剩下一些對往事的嗟嘆。

  懵懂的青春,年少的輕狂已成了回憶里的篇章,為人生的旅程劃下了純真的句點。從我們踏出校門走向社會的那天起,就似乎註定了要與那些青春里的純粹作予絕別。

  社會是一個錯綜複雜的方程式,不是輕易可解的,其間充斥着迷惑,布滿了陰霾,無處不是誘人的陷阱,無處不是詭異的波折,惹有不慎,便會跌入人生沼澤的泥潭。

  人生路是條泥濘而又坎坷的道路,一路的荊棘一路的傷痕,若然走不出那些隱忍的痛,那就只能是在為滄桑墊底。

  很多的時候,人都有着脆弱的一面,在經歷了那些林林總總的不如意后,很多人都有着頹廢的時段,有些人只是短暫的萎靡,而有些人卻將人生就此荒廢。調節心態是主為關鍵的,一個人的心態可以決定人的一生,好的心態會讓逆境得到好轉,從而絕處逢生,贏得希望;而壞的心態只能是在黑夜裡嘆息那句曾經滄桑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悲詞。

  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有段話說: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絕望而是心的死亡;人生最大的坎坷不是邁不過而是心的畏縮;還有很多我已不怎麼記得了,但這些話說得很好,我很喜歡,在每一次經歷磨難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些句子,讓自己不被逆境所困。

  有些人面對不好事情的發生,性格會變得很極端,以報復或結束自己的生命而作為事情的了斷。這樣值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並沒有筆尖下輪迴一說,失去了就只能是灰飛煙滅,為何就不懂得珍惜?世間的路千百條,不是每一條都是死胡同,我們得相信總有一條會是屬於我們自己的陽光大道。

  很多人為了追逐名利背道而行,於他人於良心而不顧,可最終又得到了什麼?高處不勝寒,當一切繁華與喧囂歸於平靜,我想他們得到的只是一份記憶里的唏噓,一份落寞一份孤獨摻雜黑夜裡無聲的嘆息。

  人生這條路,該如何走該怎麼走,只能是有一個預定的趨向,卻沒有人能預知結局。

  一個階段的茫然一曲凌心的糾結,多少過往多少心念斬不斷理還亂,空留幽腸伴彷徨。

  世事多磨,如果我們能夠做到寵辱不驚,擁有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淡觀雲捲雲舒的豁達,也就不會有那麼多心的疙瘩解不開,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悲劇發生,留下噬心的哀嘆。生活本是美好的,有些人的希望不是被現實所殘酷,而是被無休止的慾望與貪婪所摧毀。

  知足常樂,人人都知道這個詞,但已沒有人謹記,沒人去詮釋它真正的含義。金錢與利益的誘惑已蒙蔽了骨子裡的那份天性的純真快樂,而背上了不堪重負的枷鎖,只余豁命的掙扎與泅渡。

  或許人都有自己對事物的看法與抉擇,但我不喜歡強求,我有追逐的權力,但會量力而行,對於一些不可行的事物,我會選擇放棄。有些東西只是浮雲,並不會在我們的生命旅程里而滯留,有些時候學會放手不一定是壞事,或許有一天你會發覺另一事物的滋生才是你想要的結果,你會覺得你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浮華歲月,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的日子每天都在上演,都在延續,可又有多少人是真正的快樂着呢?很多的時候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什麼,盲目的追逐着,揮霍着寶貴的時間,或許到老了當夕陽西下,當白髮隨風飄揚的時候才幡然醒悟此生虛度,只是遺恨韶光太匆匆了。

  人的一生也就如煙花一瞬的短暫,沒有多餘的時間給我們事物的從頭開始,而這條路只有四個階梯,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無論跨過哪一個階段,我們離生命的消亡就近一步,這是自然的規律,無人更改的事實,沒有人可以打破記錄。流年似水,歲月如梭,我想還是多一點開心的好,與朋友間的談笑,與親人相處的溫暖,與愛人之間的呢喃,與孩子相處的天倫之樂,無一不是醉人的開心時刻,這些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唯有珍惜,或許才是我們當下該走的路。

  其實人生很美,只是看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執行。《文/南宮紫陌》:

您正在瀏覽: 人生這條路
網友評論
人生這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