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帶着你的愛一起上路

帶着你的愛一起上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幸福的是什麼?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她今生的宿命就是從這個城市輾轉到另一個城市,雖然漂泊讓她一度很累,可這是她的宿命。

  今天欽的生日,一大早起來把剩留了兩天的衣服給洗了,整理房間、打掃衛生。那輛屬於他們倆的奇瑞被白素開去上班了,他只好徒步去菜場買幾個菜,等下班后的白素一起慶祝。

  欽,南大法學系畢業,畢業后考上了公務員,直接進了G市的中級法院。

  白素,南大藝術設計系畢業,畢業后南下,在廣州某集團CMD部負責市場策劃兼設計。長時間的兩地相隔后,白素於兩年後辭職回到G市,回到了欽的身邊。現在在本市一家廣告公司負責策劃和設計。整天忙得昏天暗地。可是今天這種特別的日子,她必須把手頭的方案項目停下來,望着窗外覓想着該送他什麼生日禮物呢?昨晚他為什麼

  “白素,我們單位這個月過生日開始將花束和蛋糕給取消了,只送了一本珍藏紀念郵冊,價值500多元吧。”

  你不是喜歡集郵嗎?我把它送給你。

  欽深情的望着白素,“謝謝”,她說這句話時都是沒有任何錶情且平靜的,欽好像習慣了。

  “哦,今天是你生日嗎?”欽不做聲。“今天好像是6月13號吧”白素趕緊半信半疑拿出手機看了看日曆。“14號才是你的生日啊。”說完后,白素覺得心虛。她經常恍惚的忘記他的生日。她知道,如果不是欽今天提起,也許她又忘記了今天的這個日子。她不能原諒自己這樣沒肝沒肺的,與欽長達6年的愛情,她知道自己再也找不到對她這麼的男人了,每天承攬家裡所有的家務,煲她最喜歡吃的魚頭豆腐。在每個周末白素要加班的日子,欽為了不讓白素會遲到,不顧洗漱,去街上幫白素買好早餐后急急送她去上班,風雨無阻。這個可愛的男人對她的這份愛。讓白素覺得有時無法承受。

  記得,那兩年她在廣州時,欽每個月都會去看望她。周末休息兩天,他會趕在周五的晚上做火車去,周日晚上又趕回來。身邊的同事都很羨慕白素。都說這樣的男人這世上早沒了。每次白素聽到這樣的話,心底僅剩的一點餘溫又好像升起來。

  “白素,在想什麼呢?”同事煢煢將傻獃著對着窗外的白素從思緒中拉回來了。

  “哦,沒什麼。”她的臉上盪起了淺淺的微笑。側面看起來的白素五官不是很精緻,卻有一張很素凈透明的臉。跟她的名字一樣“白素”。

  “中午吃什麼啊?”

  “哦,你自己叫外賣吧,今天周六,欽在家裡燒好飯,下班后回去吃。”

  “是哦,看我,怎麼給忘記了呢?每個周末有一人在家給我們白素姐燒飯的。”

  “真幸福!”煢煢羨慕的說道。

  外人卻無法通過表情從她的臉上找到一絲絲的能夠洋溢的幸福

  走出公司大樓,外面天很藍,雲很淡,陽光很燦爛,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在市區繞了幾圈,最後還是空着手回到了家。感到很頭痛,覺得送什麼禮物都很俗。一到家門口,一陣香味撲鼻而來。

  “好香啊!”

  “哈哈,回來了。”欽今天是開心的。他心情看起來很不錯。

  “煲了什麼好湯喝啊?”

  “魚頭豆腐,還加了一些桂圓、党參之類。對你們來說即補又美容啊!”

  白素複雜的內心又在作祟了,她不吃肉類的食物,不吃過於油膩的食物,除了一些蔬菜,肉類就是魚,和欽這麼多年在一起,可苦了他。也只能跟白素吃一些魚系列的菜系外加一些蔬菜。這些,白素一直記在心裡。

  晚上,去了瑪瑙河音樂餐廳慶祝生日,白素喜歡這裡的環境,喜歡聽這裡的音樂,沒事總是跑來這裡喝上杯摩爾咖啡,聽着姬神那首《青花》,《千年之廊》神秘而原始而帶空靈的繩文語。欽在某種程度上了解她的,即便今天是他的生日,他還是選擇了白素喜歡的這家餐廳。就是在這種特別的日子裡,他還是想着白素的。他曾自嘲的說過。我過生日就像是你過生日一樣,而你過生日還是你過生日。

  以為白素會這麼一直幸福、心安理得的過着平靜的生活下去,在某個深夜,城市已經靜下來了,白素看着眼前熟睡的這個男人,輕撫着他臉頰。他瘦了很多。也許自己的離開,會讓他更幸福吧!這時的她,沒有了眼淚,她學會了隱忍。

  火車站,是一個讓人很傷心的地方,它承載太多的離別。白素踏上了通往B市的列車,帶着欽對她的這份愛一起上路。

您正在瀏覽: 帶着你的愛一起上路
網友評論
帶着你的愛一起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