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演講稿怎麼寫

競選演講稿怎麼寫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選演講稿怎麼寫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選演講稿怎麼寫

  競聘演講是競聘者在競聘演講之前寫成的準備用作口頭髮表的文稿競聘演講的目的,就是要使聽眾對演講者有充分的了解和認識,從而鑒別其是否能勝任該職位競聘演講的撰寫,是競聘上崗演講的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值得每一位競聘者注意。

  一、競聘演講稿的寫作要求

  1、氣勢要先聲奪人

  競聘演講的一個重要特徵就是具有競爭性,而競爭的實質,是爭取聽眾的響應和支持。而做到這一點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要有氣勢,"氣盛宜言"。這氣勢不是霸氣,不是驕氣,不是傲氣,而是浩然正氣。有了淵博的才識,正大的精神和對黨的事業和人民的深厚的感情,作者就不難找到恰當的語言表達形式。

  2、態度要真誠老實

  競聘演講其實就是"毛遂自薦"。自薦,當然應該將自己優良的方面展示出來,讓他人了解自己。但要注意的是,在"展示"時,態度要真誠老實,有一分能耐說一分能耐,不能為了自薦成功而說大話,說謊話。

  3、語言要簡練有力

  老舍先生說:"簡練就是話說得少,而意包含得多。"競聘演講雖是宣傳自己的好時機,但也決不可"長篇累牘"。應該用簡練有力的語言把自己的思想表達出來。

  4、內心要充滿自信

  着名演說家戴爾

  卡耐基曾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擔任這個或那個職務。"當你充滿自信時,你站在演講台上,面對眾人,就會從容不迫,就會以最好的心態來展示你自己。當然,自信必須建築在豐富的知識和經驗的基礎上。這樣的自信,才會成為你競聘的力量,變成你工作的動力。

  二、競聘演講稿的寫作方法

  1,競聘演講稿的開頭方法

  競聘演講的時間是有限制的。因此,精彩而有力的開頭便顯得非常重要。有經驗的競聘者常用下面的方法來開頭:

  (1)用誠摯的心情表達自己的謝意。這種方法能使競聘者和聽眾產生心理相融的效果。例如:

  我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同志們給了我這次競聘的機會。

  (2)簡要介紹自己的有關情況,如姓名,學歷,職務,經歷等。例如:

  我叫李明新,198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198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哲學教研室副主任。

  (3)概述競聘演講的主要內容。這種方法能使評選者一開始就能明了演講者演講的主旨。例如:

  我今天的演講內容主要分兩部分:一是我競聘人事局副局長的優勢;二是談談做好人事局副局長工作的思路。

  2、競聘演講稿的主體內容

  競聘演講的目的,就是要把自己介紹給評選者,讓評選者了

  解你的基本情況,了解你對競聘崗位的認識和當選后的打算。所以,競聘演講的主體內容應該包括以下幾方面:

  (1)介紹自己應聘的基本條件

  所謂基本條件就是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和工作態度等。這一部分實際上是要說明為什麼要應聘,憑什麼應聘的問題。競聘者在介紹自己的情況時,一定要有針對性,即針對競聘的崗位來介紹自己的學歷,經歷,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已有的政績等等。並非要面面俱到,而應根據競聘職務的職能情況有所取捨。

  (2)簡要介紹自身的不足之處

  競聘者在介紹自己應聘的基本條件時,要儘可能地展示自己的長處,但不是對自身的不足之處,閉口不言。請看某競聘者的表述:

  我從沒有擔任過班幹部,缺少經驗。這是劣勢,但正因為從未在"官場"混過,一身乾淨,沒有"官相官態","官腔官氣";少的是畏首畏尾的私慮,多的是敢作敢為的闖勁。正因為我一向生活在最底層,從未有過"高高在上"的體驗,對擺"官架子"看不慣,弄不來,就特別具有民主作風。因此,我的口號是"做一個徹底的平民班長"。

  (3)表明自己任職后的打算

  評選者更關心的還是競聘者任職后的打算。因此,競聘者在競聘演講時,一定要用簡

  明扼要的語言亮明自己的觀點,也就是說,要緊緊圍繞着聽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提出明確的工作目標和切實可行的措施。請看某競聘老幹部處副處長職務競聘人的演講:

  總結我自身的情況,我認為我有條件,有能力勝任副處長的工作。如果我能競聘成功,我將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首先,協助處長繼續做好老幹部工作。解決老幹部急需解決的問題。如老幹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問題,老幹部的晚年教育問題。

  其次,積極組織老幹部開展積極健康的文化和健身活動,使他們老有所樂。

  第三,積極開展家訪工作,特別是要加強對孤寡老人的服務工作,安排工作人員與他們結成幫助對子,使他們感受到組織的溫暖。

  第四,設立一個處意見箱,了解老人的思想狀況,了解他們的需求,並將了解到的情況,及時向局領導彙報,並及時解決問題。

  3、競聘演講稿的結尾方法

  好的結束語能加深評選者對競聘者的良好印象,從而有利於競聘成功。競聘演講常見的結尾方法有:

  (1)表明對競聘成敗的態度。這種方法能使評選者感受到競聘者的坦誠。例如:

  作為這次競聘上崗的積极參与者,我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但是,我絕不會迴避失敗。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將"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 (2)表達自己對競聘上崗的信心。例如:

  我今天的演講雖然是毛遂自薦,但卻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我只是想向各位領導展示一個真實的我。我相信,憑着我的政治素質,我的愛崗敬業,腳踏實地的精神,我的工作熱情,我的管理經驗,我一定能把副處長的工作做好。如果各位有疑慮,那就請給我一個機會,我決不會讓大家失望。

  競選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個位同學們:

  我是來自信息學院的XXX。性格活潑開朗,處事沉着、果斷,能夠顧全大局。我很榮幸有這次機會來競選學生會校友聯誼部的部長。”我在這裡鄭重承諾:“我將盡全力完成學校領導和同學們交給我的任務,使學生會成為一個現代化的積極團體,成為學校的得力助手和同學們信賴的組織。”我已經在校學生會女生部工作了近兩年時間,從工作中,我學會了怎樣為人處世、怎樣學會忍耐,怎樣解決一些矛盾,怎樣協調好我們部門內各成員之間的關係,怎樣處理好女生部與其它部門之間的關係,怎樣動員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怎樣提拔和運用良才,怎樣處理好學習與工作之間的矛盾。這一切證明:我有能力勝任學生會校友聯誼部副部一職,並且有能力把學生會發揚光大。

  如果我有幸當選了校友聯誼部副部長,我將盡我最大能力當好部門第一任領導者,我並不奢望我會在任期之內創造出很大的成績來,但求無愧於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信任就好了。對於未來的工作我現在的安排是協助老師整理好我們科大的歷年校友記錄,認真籌劃準備各種的校友聯誼活動,先是借鑒他人經驗來舉辦活動然後在舉辦活動的過程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從而更好的舉辦活動處理事務,初步創立我部內部規章制度為我們部的未來發展打好堅定基礎。我們能做的事情很多,就像美國第**屆總統奧巴馬就職演說中的一句話: All this we can do. And all this we will do.

  以上就是我的工作經驗和工作展望,希望老師同學們可以給我這次機會。歷史會證明,你們現在的選擇是不錯的。我將在這一片屬於我們的天空中揮灑春的汗水,為校園明天繪出一幅美好的藍圖!

  競選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同學:

  晚上好!

  今天,作為高一(17)班幸運兒之一的我,十分榮幸地站在這裡參加本屆。我競選的是學生會副主席一職,雖然我很清楚,我的競爭對手都是各班經過精挑細選選出來的精英,實力不可小覷,但我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所以,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挑戰主席團!

  也許,在我說出這番“豪言壯語”后,有些人會暗自發笑:這小姑娘怎麼這麼自負!可是我想說,這不是自負,這是自信!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那麼他就沒有資格做任何事,即使做了,也很難成功!我之所以能夠站在這裡,大部分是由於我的自信!當然,能力也很重要,因為一個人的信心和能力永遠是成正比的。

  自從在班裡擔任紀檢委員后,我覺得我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憑着極大的熱情和幹練的處事,贏得了同學們的好評,曾兩次獲得“優秀學生幹部”的榮譽。不過成績代表過去,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在今後我將更加努力,使自己的能力進一步提高!

  在管理班級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面對這些困難時,我也曾哭過,也產生過放棄的念頭,但我一次又一次的說服自己不要放棄,因為放棄,就意味着以前的努力都白費了,我不甘心。所以,到了今天,我已能坦然面對各種困難,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解決它們。

  在參加班級管理的過程中,尤其是參加競選后,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強烈的 責任感,要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才能無愧於心。在管理的同時,要嚴格要求自己,因為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同學們看在那裡,如果連自己都管不好,如何去管別人?當然,管理時一定要有耐心,要顧及同學們的感受,不要去品嘗“高處不勝寒”的滋味。否則,會給今後 的工作帶來許多困難。即使有困難,也應勇敢面對,不能因為自己是女孩子就過分依賴別人。

  也許大家會覺得我說的都是班級管理的瑣事,但是,如果連一個班的事都處理不好,怎麼會處理好整個學校的事呢?

  加入主席團,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我知道這條路上有許多挑戰,但我自信我有能力擔起這副擔子,因為我的熱情,我的毅力,我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如果我有幸當選,我將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大膽地管理學生會事務,使校園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真正做好本屆學生會的工作!

  如果我不能當選,我也不會灰心、氣餒,我將在今後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時希望學生會的工作在本屆學生會成員的管理、協作下越做越好!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競選演講稿怎麼寫
網友評論
競選演講稿怎麼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