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現實世界里 對於以個人而言,真的是當你越想看到遠方的風景時,卻往往在不經意之間已經忽略或者是去了那些曾經就在自己身邊,不起眼但是又十分珍貴的東西。

  在一個人的生活中,都在說要有遠大的理想要有崇高志向,其實在追逐自己的理想和志向的時候我們都沒有遺憾,但到頭來卻有很多人都在為那些曾經在遺憾。在追逐理想的過程中一往無前的確實沒有錯,但是在一往無前的追逐理想的過程中的時候卻真的只會有很少的一部分人會不時地停下自己前進的步伐,回頭來看一看望一望自己身後的那些曾經的也帶給自己感動和難忘的經歷。如果一個人只知道不斷的向前,卻不懂得適時地停下腳步,到頭來即便最後能夠達到自己的預期理想,但是或許,也只能在到了那個時候也才會有空隙來回顧身後也只有那個時候才會有時間來不斷地感慨曾經是多麼的珍貴 自己又是有多麼的遺憾!!

  如果說一個人一生之中除了完成自我的實現之外就沒有其他的東西值得去珍惜的話,那麼我覺得總是這個人有多麼的成功,但在我看來他也很失敗,因為在一生之中不懂得珍惜自己身邊的人或事,那麼這是個失敗的人。其實人生中還有許多事是值得去珍惜的,也許在你不斷追求的目標面前它們永遠都是那麼的不顯眼,只有當你真正失去的時候也才能懂得它們的珍貴,只不過那時它們也早已消逝,就在你不經意之間,縱然你得到到許多,但我相信此刻你只能感慨失去的真的更多。

  多年以後當你在回過頭來看看身後的一切時,或許你能看到原來自己身後的這一片風景也真的很美,只不過當時自己沒有注意罷了,

  或許自己曾經為了追逐理想,真的忽略了曾經那個最關心自己的人;或許自己曾經為了追逐理想,真的沒有在意曾經那個在關鍵時刻拉自己一把的人;或許自己曾經為了追逐理想,真的忽略了太多太多,也錯過了太多太多。只可惜如今縱有千般不舍,萬般無奈,也追不回曾經的那份真誠和感動,挽不回曾經的那段情感和喜悅。徒留一絲懷念和深深地遺憾!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