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有感因你而發

有感因你而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五月20日,星期天早上,邂逅你握着手機,瀟洒地踩落文興花園前的一地陽光,方知我們已爽約了一段春光。

  5月20,特別的日子,總有些特別的情愫在心底堆積,尋覓醒夢中的桃花源。人生處處皆風景,唯有此時最關情。想發給你。編輯了又刪除,刪除了又編輯,終於無聲里讓它無蹤地漸行漸遠。

  推開歲月的窗,回首平淡的幾十年的流光,我們總是馬不停蹄地錯過,輕而異舉地辜負,不自知不自覺不自願地成為陌路,遺留下或深或淺的喜悅和憂傷。

  其實,不知不覺不願的陌路有時竟然是一種幸福。

  星期一中午回家,於千忙中打開電腦,準備用音樂洗滌紛亂的靈魂,跳出同學的留言:楊同學已於今晨離開了我們。他終於解脫了。天堂的路上,願他一路走好!心中陡然有一種莫名的涼意如影隨行。儘管這是我們早已預料的結局,當真正成為現實,不免仍有痛楚徹骨的惶然,窗外的陽光也似乎漸漸暗淡。

  生命的兩端,我們只能彼此生生地站成了岸。

  無言獨上高樓,是望盡天涯,還是走向天涯路?

  如同冥冥中心意相通,實施着早已策劃好的行動,把自己扔到延伸向歸元寺的途中。

  淋沐在初夏暖暖的陽光中,摘一束燦爛綴在肩頭,放逐自己於寺中匆匆的人流。

  從來沒有這般疲乏過,似乎有各種任何借口。工作的壓力,學生的牽挂,生活的重負,孩子的前途。有人說,靈魂的疲憊,需要靜逸的嫵媚,心的負累,需要時間慢慢地陪。隨着高考的一天天臨近,我依然是惶恐灘頭說惶恐。文天祥的詩概括了我的感受。

  此刻,偷得浮生半日閑。

  徜徉在斑駁的樹影下,流連於香灰飄散的寺廟裡,目睹了一位殘疾中年人和他黑瘦的妻子合力敲擊鐘的景象,欣賞了一對小情人你儂我愛的嬌姿,迎來了推着輪椅頻頻回望的堅實的腳步聲,仰視了我佛慈悲普渡眾生的觀音如來,曆數了神態迥異,栩栩如生的五百羅漢。某人說,鳥在籠中,恨關羽不能張飛,人在世上,需八戒更要悟空。真的能夠悟空嗎?

  駐足在烏龜池邊,兩朵大大的石雕蓮花上,正在演繹着烏龜曬背的奇觀。更有大大小小的烏龜輕快地游移其中。人能夠如他們那樣快樂嗎?他們的痛苦我們知道嗎?

  蘇軾說,不應有恨。我說,不屑有愁。人生的每一刻,不管是歡樂還是憂傷,都是限量板,永遠不能複製。儘管一切都已改變,所有的歡笑在記憶中慢慢擱淺。

  驛動的心竟然漸漸平息。把痛苦歡樂放在台上台下,再去感受亦真亦幻的浮華。

  雖然我沒有狂歌當哭的勇氣,但是我願意固守着哪怕一點點的堅持。擦乾悲傷的淚水,挺直柔弱的肩膀,終究可以將自己守候成最美的風景。這樣,無愧於一首詩。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我不能如五百羅漢成為永恆,可是我會不負此生。

  踏出歸元寺,我想說,我也希望問候你。

  也許王菲的《傳奇》能夠表達我的心境: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您正在瀏覽: 有感因你而發
網友評論
有感因你而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