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教代會閉幕詞範文

教代會閉幕詞範文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得得9

  教代會閉幕詞範文

  各位代表、同志們:

  我校九屆一次教代會,通過全體代表卓有成效的共同努力,已經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

  全體代表以團結、民主、務實、創新的主人翁精神,認真聽取、重點討論並通過了學校工作報告;討論並通過了《學校財務工作報告》等;聽取了提案落實及徵集的情況報告。各項議程的圓滿完成,標誌着我校在推動學校發展、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和深化民主管理、堅持依法治校方面邁出了新的步伐,這對進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氣,促進學校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將產生積極的影響。

  做為學校,教育是我們繞不開的課題,近年來,學校教育已成為社會的熱門話題,素質教育與教育改革也見仁見智,即使是在專家層面也難以達成共識。我想,教育教學的改革,首先是觀念的轉變,課堂教學是學校教育的主渠道,我們是否應該思考,什麼是課堂?我們應該營造一個什麼樣的課堂?我想,課堂是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的地方——課堂是學堂,是以學生的學為主的學堂,而不是以教師的教為主的教室;課堂是師生交流情感以及信息的地方——首先是情感的交流,其次才是知識的傳授,一個不被學生認可的教師,他的學科知識也很難被學生接受;課堂是師生共同質疑、釋疑、生疑的地方——不是教師的滿堂灌,一言堂,教師要引領學生走進科學文化知識的意境,一起探究,一起思考,一起欣賞,一起體驗成功的快樂;課堂是師生共同感悟做人道理的地方——學科德育滲透是每一位任課教師的責任,教書的目的是育人,分數固然重要,但它不是教育的全部。我們不能把教書育人變成教書育分,要在學生心中播撒善的種子,要學會感恩,無論將來做什麼工作,首先要成為自食其力的勞動者,在服務社會中實現自我價值。

  一個人的觀念支配他的行動,我們要在課堂觀念上形成共識,潛移默化地落實在自己的行動中,努力打造魅力課堂,營造一個互動互助、人格平等、建立自信的課堂,在教育教學改革的探索中走出自己的新路子。

  各位代表、同志們,我們肩負着培養造就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光榮使命,讓我們用自己的學識和人格魅力去影響和教育學生,為他們做出表率,全校師生共同努力,把育英打造成引領社會風尚的精神文明的凈土。

  現在,我宣布育英中學第九屆教代會第一次會議閉幕!

您正在瀏覽: 教代會閉幕詞範文
網友評論
教代會閉幕詞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