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稅收管理科長競職演講

稅收管理科長競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稅收管理科長競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今天,我能有幸走上演講台,與這麼多積極上進的同事一起展示才華,證明能力,闡述觀點,深感激動和快樂。

  首先我簡單介紹一下個人基本情況。我於1992年中專畢業後到基層從事稅收管征工作,1996年入黨,1998年當任沙縣國稅高砂分局副分局長,2001年至今任沙縣國稅稽查局副局長。十三年來,無論是在稅收征管崗位還是在稅務稽查崗位,本人不斷加強自身政治思想及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提高自身素質;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職責,秉公執法,熱情服務,得到了組織上和廣大納稅人的好評。先後獲得94、97和98年度沙縣國稅先進工作者、98年度沙縣財稅工作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並在2002年全省稽查操作實務考試中取得了三明市第三名。

  本人這次竟爭稅收管理科長這個崗位的根本出發點是渴望能到新的崗位上體現自我、挑戰自我、提升自我,努力為國稅事業做出新的貢獻。我也堅信有能力勝任新的崗位:

  第一,過硬的政治和道德的素質是我能勝任新崗位的基石。稅收工作是一項執法行為,稅務人員的執法形象、工作作風和工作態度,直接反映了稅務部門的形象,本人從參加稅務工作以來始終不忘加強自身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質建設,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已,自覺地將自己的形象作為稅務部門一個窗口,自己要對自己所承擔的那份形象負責。在執法工作中嚴格遵守稅務人員十五不準的各項規定,廉潔奉公,秉公執法。

  第二,過硬的業務素質是我能勝任新崗位的後盾。本人參加工作以來,從事稅收工作13年,在稅務工作期間,主要從事稅收征管和稅務稽查的具體工作,經過稅收征、管、查三個工種的努力實踐,從不同的角度加深了對稅收征管工作的認識,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同時不斷加強稅收理論的學習,熟練掌握現行稅收法規,業務水平較高,對稅收管理科各項職能設置,非常熟悉並且熟練,主持稅收管理科工作可以說是“胸有成竹”。

  第三,過硬的工作作風是我能勝任新崗位的 。本人從參加工作以來,始終堅持認真嚴謹的工作作風,對待納稅人熱情細緻、耐心周到,始終堅持善待納稅人就是善待自已的觀點。

  如果我能競爭成功,我將着重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根據新分設的稅收管理科的職責要求,結合人員實踐進行合理分工,堅持以職責定崗位、以崗位定責任,做到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使整個稅收管理科在分設后,能迅速、高效、有序地運轉起來。

  二是針對目前稅收管理現狀中的不規範行為及時進行整改,如普遍存在納稅人未將財務會計核算軟件報送稅務機關備案、納稅資料檢收手續不齊全、征管檔案歸類方式不利於查閱等問題進行處理落實,努力建立起完善的稅收征管資料管理制度。

  三是在帶領本科室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努力加強同其它科室和部門的協調工作,相互促進,認真學習吸取好的經驗,以達到共同提高全縣稅收工作的目的。

  四是以身作則,起帶頭表率作用,加強對本科室幹部的政治和業務教育工作,努力把稅收管理科建設成為一個團結的、高素質的集體。

  作為這次競爭上崗的積极參与者,我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但是,我絕不會迴避失敗。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將“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在我心中,稅收工作是我最熱愛事業,我願永遠為之奮鬥!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稅收管理科長競職演講
網友評論
稅收管理科長競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