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幼兒園園長演講稿

競聘幼兒園園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幼兒園園長演講稿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

  您們好!

  我叫鄭嫻梅,記得我的中考志願是這樣填寫的:第一志願泉州幼師,第二志願泉州幼師,第三志願還是泉州幼師。因為有顆理想的種子早已在我的心靈根深蒂固了。我愛孩子,我堅信自己的人生選擇,就這樣,我帶着執着的追求,如願以償地考進泉州幼師。97年,我滿懷熱情地走上工作崗位,來到孩子們中間,開始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耕耘。我刻苦鑽研業務,認真上好每一節課,積极參加學區的每一次活動,多次承擔縣園長聽課周學習觀摩活動的任務。七年來,我有過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歡樂,有過挑燈夜戰的刻苦,有過成功的喜悅,有過拼搏的酸甜,有過奮進的苦辣。辛勤的汗水終於換來了累累的碩果,我的業務水平,各項能力都得到了鍛煉和提高,也培養了我遇事能冷靜思考、全面分析、妥善解決的處事態度,我已進修大專畢業,普通話通過二級甲,電腦通過中級考試,編排的節目屢屢獲獎,所擔任的教學工作及觀摩課也得到了老師和家長的讚賞。紮實的工作態度和出色的表現得到了領導的充分肯定,多次被評為"優秀教師""優秀團員"等光榮稱號,為學區姐妹樹立表率作用。

  成績都只能說明過去,只能成為我今後努力工作更為強大的動力,今天我站在這裡,不僅僅是為了競聘幼兒園園長這個職務,更為重要的是來展示自己,為自己提供一次鍛煉的機會,去挑戰自己,戰勝自己。即使落聘了,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為今後的努力指明方向。下面,結合我的工作經驗和幼兒園的實際情況談談我的思路。

  一、我心目中的園長。

  "一個好園長就是一所好幼兒園"。特別是中心園園長,對於整個學區的幼教工作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俗話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園長的表率作用十分重要。要求教師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求教師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理想的幼兒園是一個溫馨的家園、美麗的花園,要作為這樣幼兒園的園長,首先自己應該有較高的業務素質和組織管理能力,用崇高的人格魅力來影響全體教工,更要具備有"五心":

  1、"忠心"。一顆對教育事業的忠心,一種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有了這一條,才能帶出一支好隊伍,帶出一個好園風,才能在工作中有所創造,有所成就,有所發展。

  2、"真心"。管人要管心,管心要知心,知心要關心,關心要真心。有人說教師的工作最難做,但我認為教師的工作又最容易做,只要相信教師,尊重教師,理解教師,真心真意地為教師着想,為他們排憂解難,教師同樣會理解和支持我們的工作。

  3、"愛心"。就是要愛幼兒園,愛教師愛幼兒,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親屬和朋友。

  4、"清心"。俗話說:公生明,廉生威。這就是說公正處理,事情就會明白,廉潔自律就會明白,廉潔自律就會有威信。

  5、"平常心"。有一種榮辱不驚的胸懷,豁達大度的境界,不斤斤計較,在榮譽面前不輕狂,在失敗面前不灰心,以自己的言行來教育教師,感染教師,影響教師。

  二、我的辦園目標

  1、兩年內爭創"市級合格園"。

  2、拓展生源,提高三年入園率,促進辦園效益。

  三、我的思路。

  (一)、加強隊伍建設。

  一流的幼兒園需要一流的教師隊伍,名園要有名師支撐。我認為園長應有以人為本的現代管理思想,要掌握好了解人、說服人、關心人、使用人的本領。形成適合幼兒園管理特點的用人機制、競爭機制、激勵機制、約束機制等,把制度管理和彈性管理有機結合,為廣大教師創設一個有利於他們施展才華的環境,從根本上調動教師的積極性,變"要我干"為"我要干"。還要重視教師的培養,通過繼教學習、在職進修、參觀學習等手段,不斷促進教師提高業務水平,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讓教師獲取新信息,通過給教師壓擔子、鋪路子、給法子等措施,使教師迅速成長起來。

  (二)、提高辦園效益。

  質量是辦園的生命線,是幼兒園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更是提高幼兒入園率的基本保障。改革開放把教育推上了市場經濟的舞台,每個園長都應該明確:幼兒教育不屬於義務教育。如果說經費困難和幼兒園創收是我們這個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那種窮國辦大教育的特有國情的話,那麼,這種情況將延續相當長時間。現在,公立和私立幼兒園的競爭已經十分嚴峻,作為園長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傳統的"關門辦學"、"等、靠、要"思想,樹立強烈的經濟意識、效率意識,求真務實,善於用好明天的錢、別人的錢,有錢就可以出效益,有了經濟效益,才能促進發展,才能競爭出活力,競爭出效益。應此,要想方設法,多渠道籌措資金,極力改善辦園條件,積極探索辦午托、日托的路子,努力做到辦園條件"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新"。

  (三)積極拓展幼兒生源。

  要提高與私立幼兒園的競爭力,除了提高辦園質量外,形象和宣傳從某種意義來說顯得更為重要,對於這一點,我的思路是:"內治"和"外援"。所謂"內治",就是帶領教師苦幹實幹,上好每一節課,帶好每一個孩子,練好每一個節目,繪好每一張畫,搞好每一次活動,拿多一些獎狀。練好了內功,就為爭取"外援"打好了基礎。每逢"五一節""六一節""國慶""元旦"等重大節日,排好一台精彩文藝節目以向社會展示幼兒園的教育教學質量,贏得廣泛的信賴。同時還舉辦繪畫、手工展覽等,請家長及姐妹單位來園參觀指導,成立家長會,聘請園外輔導員。當然,每學年開學之前的大力宣傳及動員工作和家長開放日活動對於提高辦園知名度和拓展生源也是十分有效的。

  (四)努力創辦特色園。

  我們的幼兒園不能老是停留在一個水平上,要保持常新常青,始終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制度不斷健全,設施不斷完善,課程不斷改革創新。要想做到"先一步、高一等、優一層",唯一的出路就是改革創新。面對各個私立園的激烈競爭,我們中心園要想真正爭得這支隊伍領頭羊的位置,就必須辦出自己的特色教學,當我們看到溪尾村一件件精緻的竹編、陶瓷工藝品,壩下村栩栩如生的木雕工藝品時,我們何愁找不到自己的教學特色,我們可以引領我們的教師進行這方面的搜集與編排,進行課程資源開發,再進行個別班的試驗,在蔥綠金黃的田野中,在果樹排排的農村,我們只要開發和綜合利用這些得天獨厚的社會、自然資源,我們又怎麼會害怕我們的教學質量會落人一籌。

  總之,一位優秀的園長需要有審時度勢的能力。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辦好幼兒園我想應有"三隻眼",一隻"眼"盯住內部教師,創設有效的激勵機制,營造人才能不斷脫穎而出的環境,確立幼兒園各項工作的最佳績效;另一隻"眼"則要盯緊市場、社會及家長的需要,家長、社會的需要就是幼兒園生存發展的生命線;還有一隻"眼"就要盯着政府的政策、制度,為幼兒園的發展"保駕護航"。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拙見,當然,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我們萬里長征途中剛邁下的第一步,展望新世紀,我們將以"托起明天的太陽"為己任,在這塊綠色的園地里,辛勤播種,在麗日藍天下收穫四季花香。

您正在瀏覽: 競聘幼兒園園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幼兒園園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