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兒園園長崗位培訓心得

幼兒園園長崗位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幼兒園園長崗位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幼兒園園長崗位培訓心得

  2012年7月,我有幸參加了貴陽幼師承辦的《2012年貴州省第十一期園長崗位培訓》活動, 這次培訓,參觀了花溪一幼、中天幼兒園,有幸聽到了十幾個不同風格的講座,有形散神不散講課風格的謝萍、陳玉斌教授,有深入一線、規範細節的王自豪園長,有深入研究的蔡偉忠、李鳳霞等老師,讓我多角度接收了如何做好一名當代幼兒園園長的信息,從中讓我“更新了一種觀念、感受了一種魅力、明確了一種方向、理清了一條思路”。

  1、更新一種觀念

  作為耕耘在教育第一線的教育者,你的觀念是否時時符合前進的步伐,隨着時代的進步,對園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你的觀念是否時時在更新,你是否時時用發展的眼光在看待工作,你是否時時在接受新的知識,你是否有自己的教育思想與見解等等。在《家園溝通》課程中,謝萍老師的細緻講解讓我懂得,老師與家長溝通的好多方法:(1)多報喜,巧報憂。(2)先肯定孩子的優點,再婉轉地提出孩子的不足。(3)在報憂的時候,不要用告狀式的語言,要用描述式的語言,最好是在描述式的語言中加入專業知識的分析。(4)有時老師還可以從自己的方面找原因,更會使家長感到老師態度誠懇,從而調動家長教育孩子的積極性。(5)與家長溝通時,教師還要學會傾聽。雖然我剛到幼兒園工作,但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實際與理論會交軌的,會對日常工作起到實質性的幫助。

  2、感受一種魅力

  魅力是一個人內在精神與綜合素質的自然流露,思魅力之源,就是深厚的文化積澱。在這次專家教授身上讓我感受了這種魅力,如:每個專家教授對國內外教育家、及所對應的理論、各種書籍等脫口而出,還有園長學員中,有些園長豐富的知識。同時也感受了專家教授的深度與高度,從基礎性、操作性、前瞻性、信息性、互動性等講座中,拓寬了幼教領域知識,積累了管理方法,為以後日常管理提供了理論與實踐的借鑒依據。印象最深的是謝萍教授的《幼兒教師職業素養》講座,謝教授幽默的教學風格深深地吸引住了所有參加培訓的園長。謝教授強調“教師必須要有終身學習的精神,否則我們痴情的腳步永遠追趕不上學生變心的翅膀”!

  3、明確一種方向

  聽了王勁松老師的《幼兒園管理》講座,明確了做任何事都要密切聯繫教職員工。做到密切也就有強大的凝聚力,所謂的人心齊泰山移。更明確了任何規劃、計劃,除制定切實可行規劃以外,更應做好規劃認可、內化工作。又如:貴陽南明實驗幼兒園的王自豪園長講述“園本教研工作一得”,明確園本教研工作的重要性,園長必須是幼兒園園本教研工作的領頭人,實質就是園長要密切聯繫教師,調動了教師們的工作積極性、創造力,這樣工作才會如此出色。

  4、理清一條思路

  在每一位教授專家身上看到了,做任何事要帶有研究的精神,要有一條主線。在日常管理中,會思、會理、會決策、會總結、會提升,在循環往複的主線管理中,發展着幼兒園、發展了老師。

  總之,這次培訓“榮幸之至,收穫頗多”。相信所學到的知識,一定能夠在我今後的工作中得以發揮!謝謝貴陽幼師,謝謝所有給我啟示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園長崗位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幼兒園園長崗位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