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安全生產技術部機務班長競聘稿

安全生產技術部機務班長競聘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技術部機務班長競聘稿 標籤:班長下台 安全知識 競聘

  安全生產技術部機務班長競聘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競聘安全生產技術部機務班班長。作為一名檢修班長,必須有大局意識和長遠的規劃,風機維護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以糊弄着讓風機轉就OK為目的,必須堅持“應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則,紮實開展工作,以徹底解決問題的態度處理故障。以前單號機屬於故障頻發機組,經過我們一年的堅持不懈的努力工作,情況正在逐步好轉,實踐證明一切在朝着好的方向發展,我有信心干好檢修、干好機務班長。機務班主要負責D區67台華銳機組的全面管理工作,假如我能競聘成功我將從自身學習、設備管理、技術管理、班組管理四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自身學習:

  必須加強自身學習,學習風機維護知識,學習電氣知識。只有自身的不斷努力學習,自己擁有一桶水的知識,才能給本班成員傳授一碗水的知識,只有不斷努力學習風機維護知識和電氣知識才能在風機維護時得心應手,遊刃有餘。將自己學到的風機維護知識總結成作業指導書指導班組成員開展工作,本人以完成電子版《華銳機組故障解釋手冊》匯總、完成電子版《華銳機組開關解釋和保險解釋手冊》匯總、完成紙質版《華銳機組系統圖》漢化、完成電子版《華銳機組機艙操作屏》漢化。學習班組管理知識,加強班組管理,讓班組朝着標準化、專業化邁進。

  二、設備管理:

  加強設備巡檢:爭取讓班組成員在最短的時間內熟悉D段所有設備的運行工況,制定短期、中期、長期檢修計劃,在積極消缺確保投運率的前提下有計劃的開展設備消缺。逐步改善被動工作的局面,逐步打開主動出擊、主動消缺的局面。讓風機投運率朝着越來越好的局面發展,改善檢修工疲於應付的被動局面。

  華銳機組高溫整改:改善華銳機組高溫限功率的工作將是一件長期而艱巨的工作,作為一線檢修人員必須思考、大膽嘗試解決辦法。我認為將華銳100颱風機定檢工作應該取消,實行華銳風機春檢和秋檢工作。春檢完成定檢工作量的50%,秋檢完成另外50%的工作量。春檢主要是配合夏季高溫的到來,對經過一個冬天運行的風機進行全面檢查,加補防凍液、清理油冷換熱器上的積灰、打開機艙人孔、吊物孔、打開塔筒門。順帶完成力矩緊固和油脂加註、塗抹。秋季檢修主要是關閉機艙人孔、吊物孔、塔筒門迎接冬天到來,清理油冷系統換熱器積灰。順帶完成發電機對中。如果每年都能紮實開展華銳機組春、秋檢工作相信設備會朝着好的方向發展。

  備品備件超前準備:華銳機組100台,每一項小小的工作乘100都是一個龐大的工程,事無巨細提前着手,關鍵時刻才不會亂了方寸。我打算嘗試在每颱風機3層平台放置1千克發電機潤滑脂和1千克液壓油同時給每個檢修工配4個接地碳刷和6個主碳刷,這樣有利於我們在巡檢時及時將發現的缺陷及時消滅,而不是零時電話通知送潤滑脂、液壓油或是碳刷,有利於大家更加高效的開展工作,徹底消除隱患。

  督促客服:現階段風機維護有客服和檢修班共同維護,需要加強對華銳客服的約束管理並對華銳客服的維護質量開展檢查。現階段華銳客服風機維護存在潛在隱患,不利於今後風機維護工作,必須在移交前做徹底根除。主要表現為:a、備件更換完,新部件沒有設備編號,不利於今後故障排查;b、機艙控制櫃溫度高,華銳客服採取剪去線鼻子的方式,處理故障。這種處理方法是一種治標不治本應急措施,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控制櫃所有控制線為什麼要壓線鼻子?因為銅導線裸露在空氣中會被氧化導致導電性能變差,壓接鍍銀線鼻子為提高其控制可靠性。可是現在減掉線鼻子為什麼機艙溫度會回歸正常?據我在金風總裝廠學習了解到,線鼻子壓接一般都由女同志完成,大概六名配線工配備一名女工負責線鼻子壓接,這樣難免線鼻子壓接不牢固。剪掉線鼻子暫時可以解決問題,但是時間一長裸露銅線被氧化,問題會再一次暴露。找到問題癥結所在我們必須對症下藥,購買針型線鼻子,重新壓接,達到一勞永逸的效果。

  常用工具配發:檢修工常用工具配發,現階段碳刷更換、滑環維護更換、油泵電機更換定子斷路器更換基本成為日常工作,所以有必要將10、13、16、17、18、19、30開口扳手8內六角8#套筒棘輪做到檢修工人手一套,而不是等華銳客服人員到達現場借工具或零時借工具,將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三、技術管理

  完善設備台賬:要求每位檢修人員認證詳細完成設備台賬的填寫,設備台賬就如病人的病歷卡一樣,只要有一颱風機故障,翻看台賬便可判斷哪個部件出問題。同時完善台賬有利於防患於未然,及時開展濾芯更換。

  做好技術總結: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積極引導大家開展技術總結。A、檢修工處理故障一般都在就地控制面板操作,控制面板版一般只顯示故障代碼和英文解釋,所以有必要自己完成故障代碼漢化,及處理方法的總結將是一項很有必要的技術總結,目前只有很少幾位同事在手機上安裝故障代碼解釋手冊,大部分同事只是採用關鍵時刻電話諮詢的方式。B、開展易損件更換作業流程的梳理工作,a、工具清單;b、操作流程;c、注意事項;d、實驗方法。假如每位檢修工都將自己跟蹤完作業流程按照以上4條的要求寫出來,今後工作將大大提速。

  系統圖更新:目前為止我廠100台華銳機組主要的技術改造時完成定子斷路器向接觸器改造工作,此項工作已近接近尾聲,但是廣大檢修工手頭的系統圖還是定子斷路器的版本,需要儘快和華銳客服索要相應的系統圖。同時安全生產技術部有必要組織開展,金風、華銳機組系統圖漢化工作。系統圖漢化將更有力於風機檢修維護,部門如有此想法我將提供自己手頭資料,希望我們的檢修隊伍能夠朝着專業化、標準化的方向前進,真真成為公司領導嚮往的萬能檢修工。

  組員培訓:採取靈活多樣的傳、幫、帶活動,針對班組沒的每一位員工的性格開展。假如是一位善於思考、善於動腦的同事,一般性故障完全可以交由他去完成,讓他有嘗試的機會,有嘗試、有積澱、才會有飛躍。假如是一位不願思考的同事,則將作業流程交予他,一個簡單的故障讓他處理一百次甚至一千次,通過大量反覆的勞動加強影響。不愛學習的員工採取手把手教,愛學習的員工讓放手去干,不拘一格只要有進步。

  故障跟蹤:華銳風機故障核心是變頻器一般性故障,發生此類故障華銳客服一般都會自己去處理,我將針對此類故障,安排有責任心、善於學習、勤於總結的同事全程跟蹤,學習掌握。因為此類故障和一些疑難雜症屬於客服人員的保密技術,而此類技術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技術,所以此項工作必須嚴格執行,確保每天有專人一人跟蹤客服處理故障。將學習到的工作思路及處理問題的方法,做成作業標準,達到逐步推廣,廣泛應用的效果。

  四、 班組管理

  班組建設:健全班組管理五大員:(安全員、考勤員、技術員、宣傳員、核算員),讓五大員成為班組建設的主力軍,充分融入的班組管理中,讓五大員充分發揮自己的崗位職責。安全員:加強與安全生產技術部安全監察專責溝通,主要做好事故預想、事故預案學習、抓好安全學習、做好月度隱患排查工作及相關材料的上報工作,在開展設備檢修前完成“兩措”的制定,做好開工前的技術交底工作;考勤員:加強與人力資源部勞動人事專責溝通,主要完成考勤的上報、勞保的申領、加班統計、員工調休、值日值周的安排;技術員:主要做好與客服總代尹海溝通,主要參與客服機組維護的跟蹤學習,做好技術總結、專業知識的普及、做好台賬更新、做好對華銳客服的技術監督;宣傳員:加強與總經理工作部、黨群工作部溝通,主要負責班組宣傳任務的完成、公司相關政策的宣講、班組優秀員工、先進事迹的宣傳;核算員:加強與物資管理部干河口庫管員溝通,做好應急備件的申報領用相關工作、備品備件的申報、做好成本核算、做好損壞工器具的報損補充、做好應急物資的申報,急救藥品的申領、保管。

  班前會:完善班組列會的召開,嚴肅早會紀律,杜絕早會嘻嘻哈哈的現象,杜絕早會玩手機、愛聽不聽的現象,早會及時傳達公司、部門最新動態,早會做好前一天工作中不足之處的批評與自我批評,督促各小組完成前一天工作台賬的補充。合理安排當天工作,做到組長清楚、組員明白、工作清晰。加強各個小組工作嚴謹性的鍛煉,逐步樹立各項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與時間。

  績效面談:每月定期做好全班人員績效面談工作,針對本月個人表現,加減分和本人開展深入交談,做到每位員工都能心服口服。在班組管理上必須堅持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不能厚此薄彼,更不能播弄是非,做有違於班組團結的事情,定期開展娛樂活動。

  請相信我的陳述不是吹牛,這是我三年來認識的不斷升華,是我在檢修之餘對如何做好檢修工作的思考,我需要一個平台,我需要一段時間,讓我給大家一個證明,其實華銳機組還是很好的,只是需要我們更加細心的呵護和看護!

  我的陳述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技術部機務班長競聘稿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技術部機務班長競聘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