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副主任科員競職演講稿

副主任科員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你們好。我非常感謝市人大黨組領導和同志們給了我這次競職的機會,我參加競選的職務是副主任科員。

  首先,介紹一下我個人的自然情況和工作經歷。我出生於1970年9月,現年33歲,1987年4月參加工作,2001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學歷,法學學士學位,律師,現在攻讀中國政法大學法學碩士研究生。我先後在原綏化市人大法制辦公室,原綏化地區人大工委經濟處和現在的市有大內司委工作過。10年來,我從學生到成為地主國家機力機關的一員工作人員,是市人大黨組織把我從普通青年培養教育下,經過實踐鍛煉,也使我成逐步成為一名有一定的法律業務水平,骨了適應內司委工作要求能力的法制工作者。我深知,自己的每一個進步,都是市人大黨組、黨委和領導培養的結果,都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志熱心幫助和悉心指教的結果。對此,我萬分地感謝。

  第二,向領導和同志們簡要彙報一下自己的思想學習和工作情況。1995年,我調入原綏化市人大法制辦公室工作,這是我人生的轉折點,是我從事人大法制工作的初始。面對如此重要的工作性質和每個工作人員肩負的重大責任,我深知自己在務方面還很不適應,因此,我從有機會接觸人大法制工作開始,一直研續到市人大內司委工作的過程中,時刻注意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我能夠積极參加人大機關組織的學習活動,並能堅持自學,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工作實際加以貫徹和實行,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

  在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我注意了法律專業知識和人大業務知識的學習,以適應工作需要。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持下,從1992年到1999年,我系統地學習和完成了中國政法大學法律本科課程,並獲得了法學學士學位,還通過不懈努力,通過了全國律師資格考試,取得了國家司法部頒布的律師資格證書,這都為我更好地從事人大法制工作和承擔內司委的本質工作奠定了基礎。我還堅持經常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和人大法律工作業務知識,結合實際工作加以理解和運用,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和業務水平。

  在工作上,在領導的傳幫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注意了學習領導和同志們的優秀品質,優良傳統、敬業精神,高尚風格等,以此激勵自己,努力完成好本職工作任務。我注意了在實踐中提高自己。10年來,通過先後參加環保法、審計法、律師法、人民警察法、末成年人保護法等30多部法律法規的執法檢查,參加過對公安司法機關和政府部門的評議工作,參與國家監督法,土地管理條例等10多部法律法規修改意見的提出等。使我的法制理論水平、法律素質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我注意了提高自己的綜合分析問題能力和文字水平。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和指教下,我通過努力和鑽研,經過連續參與兩院報告的修改和報告決議的起草,及本委員會部分公文的寫作,綜合文字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如起草了《綏化市人大及其常委會關於追究法官、檢察官和人民警察違法辦案的暫行規定》及其說明,內司委工作總結和工作要點的初稿,今年的全市人大法制工作座談會主管領導的講話等。

  我注意了運用法律、政策、將法律、政策與道德、良知融為一體,並注意方式,方法努力化解,做好信方接待工作,2000年以來,我先後接待來信來方307件次,從末與當事人發生過衝突。

  我注意了踏踏實實工作樹立人大機關和工作人員的良好形象,並傾注我的全部精力完成好本職工作任務,在我個人的工作過程中,有兩次只有我一個人工作的時候。第一次是在原綏化地區人大工委經濟處工作從1999年的4月到人大常委會成立的一年內負責對人大農林委,財經委的城建三個委員會,工作很大,在主管領導的大力支持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完成了工作計劃,並配合省人大完成了《鄉企法》

您正在瀏覽: 副主任科員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副主任科員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