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校慶致辭

校慶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校慶致辭(一)

  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校友、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滿懷喜悅的心情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淄博工業學校建校40周年。在此,我代表市教育局,向學校全體師生員工、離退休老同志和廣大校友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市職業教育發展的各位領導、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40年來,一代又一代的淄博工業學校人,秉承“自我加壓,永不滿足,追求卓越,志在一流”的學校精神,堅持“一切工作立足於為學生成長服務,為經濟發展服務,為社會進步服務”的辦學宗旨,凝練與培育了自身的辦學特色,取得了良好的辦學業績,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40年來,學校共為全國各地培養了約四萬名合格畢業生,學校成功跨入了“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行列,為推動我市乃至全省、全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出色貢獻。

  職業教育是現代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培養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陣地,也是促進社會就業、提高勞動者的素質的重要途徑,對於轉方式調結構,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來,市教育局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建設職業教育強市的目標,加強職業教育基礎能力建設,加大職業教育資源整合力度,優化職業教育布局,職業教育綜合辦學效益不斷提高,湧現出了一批先進典型,淄博工業學校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希望淄博工業學校以40年校慶為新的起點,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進一步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弘揚優良傳統,突出辦學特色,努力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促進全市職業教育事業健康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衷心期望各位領導、各界朋友們更加關心支持淄博工業學校的發展,更加關心支持全市職業教育發展。

  最後,祝各位領導、來賓、各位校友和全體師生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淄博工業學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校慶致辭(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領導、各位校友、各位來賓:

  今天,我十分榮幸地站在這裡,代表西安體育學院的2萬餘名校友,向我們親愛的母校50周年生日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支持母校建設和發展的領導與來賓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時空雖逝,真情未變,母校的深厚情誼多年來時刻縈繞在我們的心頭,牽動着遍布五湖四海校友們的心扉。慕然回到闊別已久的母校,看到曾經熟悉的環境,感觸母校溫馨的氣息,心情不由得激動萬分,我們彷彿又回到了那段美好的大學時光,曾經的往事如同發生在昨天,歷歷在目,萬千情節此時都凝聚成一句話“親愛的母校,我們回來了”。昔日我們發奮攻讀,苦練技藝、錘鍊意志、陶冶情操的母校容顏如今煥然一新,充滿着生機與活力,一棟棟拔地而起的全新場館,現代化的教學設施、芳草茵茵、優美恬靜的校園都彷彿無聲地述說著母校創業的艱辛與收穫的喜悅。

  此時此刻,最令我們思念和難忘的是我們的老師,他們學識淵博,品德高尚,技藝精深,用他們的滿腔熱情和心血,傳授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廣博的知識和紮實的技能。親愛的老師們,我們將牢記你們的諄諄教誨,以你們為榜樣,在各自事業的征途上奮力前行。

  50年風雨兼程,母校艱苦創業、勵精圖治,為中國體育事業的繁榮和發展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樂章。如今的母校已是桃李滿枝,碩果累累,同學和校友遍布海內外。我們都以自己是西安體育學院的學生而自豪。我們牢記“嚴謹、創新、團結、拼搏”的校訓,開拓進取,奮鬥在各級體育管理部門,奮鬥在體育教育、科研、訓練、新聞、經濟等各個領域,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此時此刻,我們由衷地感謝母校對我們的關懷和培養,沒有母校作為堅強後盾,就沒有我們今天的成績。

  多年來,我們無論身處何地,都深深眷戀着母校,時刻關心着母校的發展,在這歡欣鼓舞的團圓之際,我們所有從這裡走出校友們都衷心地祝願母校興旺發達,越辦越好;祝願各級領導和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同時也祝願母校為中國體育事業的繁榮與發展,為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為迎接2008年北京奧運會,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培養更多高質量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我代表全體校友祝願辛勤耕耘的全體老師節日快樂!

  校慶致辭(三)

  姐,學弟、學妹:

  我是**中學75屆的學生,現在東湖高新區即“中國光谷”工作。

  今天對於我們毛嘴中學人來說,是一個特別需要記住的日子,也是特別高興的一天。這是因為:今天金風送爽,丹桂飄香;舉國上下,歡度雙節;母校毛中,五十華誕。當值之際,我們異常興奮,充滿激情。為此請允許代表校友,向母校致以深深地祝福!向一直關心和支持母校發展的各級領導致以深深的謝意!向不辭艱辛,嘔心瀝血教育了我們的各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五十年,對於人生來說,已屆“天命”之年,成熟之際,貢獻之時,而對於學校來說,則是聲名日隆,貢獻甚大,發展愈快。五十年風雨滄桑、五十年奮鬥不息,五十年春華秋實。這五十年是毛中風雨兼程、開拓創新的五十年;是一代一代毛中人在這裡經受洗禮,開啟智慧的五十年;也是母校被每一個毛中人思念、牽挂,並引以為豪的五十年。

  我曾經不止一次地問自己:一個地處江漢平原中心、通順河畔的普通高級中學,在我有生以來,並非是我見過的規模最大、條件最好的學校,也是我學習、生活乃至工作時間最長的地方,為什麼能引起我長久的思念,為什麼每當佳節之時,思念之情油然而生,大有唐代詩人李白所言“誰人不起故園情”,以至於身處他鄉,但說毛中畢業,必定視為故交,確有“他鄉遇故知”之感。特別是這次要回母校參加校慶,這種自問之情尤為濃烈。

  有人說:“母”者,本之源也;“校”者,學之堂也。我們的毛嘴中學就是以她母親般的情懷、家庭式的溫暖,教育着、培養着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學子。為我們輸送了、培育了走向生活、走上社會的動力之源。

  我在毛中的那個年代,我們的國家正處在一個十分特殊的時期。在這特殊的年代,作為以“傳道”、“授業”、“解惑”為天職的教師,如何保持知識分子的良知、履行自己教書育人的職責,既是對每個教師工作方法的檢驗,更是對其為人品格的考驗。而正是在這種特殊時期,我們的毛中老師表現出了“位卑未敢忘憂國”的無畏品格和高尚情操。

  我們永遠記得,在學校那間燈光並不太亮的小會議室里,校領導告誡我們:以德立身,以學立業,德才兼備,方可成器。使我們明白了做人的一個十分重要而又最基本的道理;我們還記得,在學校的團員生活會上,老師嚴肅而認真地向我們宣讀毛主席語錄:“沒有文化的軍隊是愚蠢的軍隊,而愚蠢的軍隊是不能戰勝敵人的”,使我們下定決心:一定做一個有文化的當代青年;正是因為高中的第一堂數學課,老師在黑板上板書了“咫尺之棒,日取其半,永世不絕”哲學名言,促使我乞求廢品收購站的阿姨將那本艾思奇先生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轉給了我;也是因為語文老師給我們講授毛澤東主席的《詠梅》詞時,介紹了陸遊及中國歷史上其他一些偉大詩人,我才東拼西湊了幾毛錢,在毛嘴新華書店購買了郭沫若先生的

您正在瀏覽: 校慶致辭
網友評論
校慶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