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天人永隔,愁思滿腹(散文詩)

天人永隔,愁思滿腹(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時光無聲無痕,淺淺劃過眉梢,擰成一彎淡淡的愁思。

  燕兒,自你上了分娩的手術台,就再也沒有醒來!身上蓋的白布,換了一條長的,想替你遮擋太平間里的寒冷。母嬰室,襁褓中嗷嗷的兒子,是為自己難過,還是在為這母親送別?也許他在期待母親第一次撫摸。哎!誰想得到,那一刀下去竟是天人永隔!

  燕兒,你那最後睜開的雙眼,蘊藏着多少對生命的珍惜,多少對生活的熱愛,多少對親人的眷戀。你只能遺憾的接受命運的安排,孤獨的走向在天堂!

  燕兒,昨晚夢到你了,夢到你身着白紗,夢到你清晰地容貌,夢到你甜甜的微笑,夢到你芊芊素手把我擁抱。我至今一直在等你,為了等你,晶淚淌干。離開你的日子,思念涌滿了我的心,泛濫成災,將我吞噬。人間下雪了,很冷很冷,冷不是因為天氣,而是因為人世沒有了你。

  燕兒,我想告訴你:無論歲月怎麼轉變,我們在一起的時光,還有你給我的溫暖深深地烙在我心上。生生世世無法抹去,亦無法淡忘……

  夢境,夢驚!燕兒啊……夢醒,才發現淚濕了枕頭,我還在這人間。你卻越走越遠,留給我的只有那滿腹愁腸與思念!

您正在瀏覽: 天人永隔,愁思滿腹(散文詩)
網友評論
天人永隔,愁思滿腹(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