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鄉人大會議閉幕式致詞

鄉人大會議閉幕式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鄉人大會議閉幕式致詞 標籤: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鄉人大會議閉幕式致詞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各位代表、同志們:

  xx區xx鄉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預定的各項議程。

  會議期間,代表們肩負着全鄉人民的重託,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審議和批准了政府工作報告、人大工作報告,審議和批准了鄉2008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08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審查和批准了2008年鄉財政預算。代表們就全鄉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中的重大問題積極諫言,共謀發展大計,共獻興鄉良策。會議始終洋溢着積極向上、務實創新的濃厚氛圍。會議開得十分成功,是一次集中民智、凝聚民心、與時俱進、共謀發展的大會,也是一次團結、民主、務實、鼓勁的大會。大會通過的各項決議反映了全鄉人民的願望,體現了時代要求。認真學習、宣傳和貫徹好本次會議精神,對於進一步動員和激勵全鄉人民開創我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必將產生重要的作用。

  過去的2008年,我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顯著成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邁出了新的步伐,這是鄉黨委、鄉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鄉廣大幹部群眾開拓進取、團結奮鬥的結果,也凝聚着鄉人大主席團、各級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一年來,鄉人大主席團和人大代表圍繞鄉黨委中心工作,切實履行職責,服務發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促進我鄉“三個文明”建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在此,我代表鄉黨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實施“十一五”規劃的開局年。目前,全鄉上下加快發展的勢頭很好,全面建設小康xx和加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正處在一個關鍵時期,現在,總體要求和預期目標已經確定,我們要全面執行本次會議的決議,團結拼搏,開拓進取,圓滿完成好今年的各項任務。為此,我們必須努力做到:

  第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努力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繼發展。科學發展觀是我們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必須始終堅持的指導思想。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最根本的是要以科學的發展觀為指導,進一步振奮精神,開拓創新,乘勢而上,不斷推進全鄉經濟社會又快又好地發展。

  第二,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斷加強民主政治建設。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的重要途徑和最高形式,是黨在政權建設中堅持走群眾路線的最好、最有效的形式,是依法治國的制度保障。鄉人大主席團在鄉黨委的領導下,按照黨的十六屆四中、五中全會的要求,依法履行地方國家權力機關的職能,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聯繫,努力使決定重大事項、監督、人事任免等各項工作能更好地體現黨的主張和人民的意志,進一步發揮社會主義政治制度的特點和優勢,堅定不移地把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第三,着力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努力實現好、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全鄉各級要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進新農村建設為契機,按照產業發展形成新格局,農民生活水平實現新提高,鄉風民俗倡導新風尚,鄉村面貌呈現新變化的總體要求,加大新農村建設力度。要適應社會的深刻變化,把和諧社會建設擺在重要位置,注重激發社會活力,促進社會公平和正義,增強全社會的法律意識和誠信意識,維護社會安定團結。全體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要滿懷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頭,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人大代表要不斷加強學習,進一步提高法律、政策水平,模範地遵守憲法和法律,依法履行職責,協助政府推進工作。要積極開展代表活動,充分發揮代表作用,與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繫。要認真聽取群眾反映的意見和要求,努力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共同向全鄉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各位代表、同志們!新形勢充滿新挑戰,新的任務催人奮進。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后,積極宣傳、帶頭貫徹大會精神,執行大會決議,與全鄉人民一道,把思想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凝聚到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把力量集中到加快我鄉經濟社會發展上來。我們一定要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心同德,紮實工作,為創造繁榮、昌盛、和諧、富裕的xx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鄉人大會議閉幕式致詞》來源於,歡迎閱讀鄉人大會議閉幕式致詞。

  

您正在瀏覽: 鄉人大會議閉幕式致詞
網友評論
鄉人大會議閉幕式致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