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縣畜牧獸醫局成立掛牌儀式上的講話

在縣畜牧獸醫局成立掛牌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在縣畜牧獸醫局成立掛牌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縣畜牧獸醫局成立掛牌儀式上的講話

  (2008年6月15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很高興參加這個會議,與大家共同見證這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縣畜牧獸醫局即將正式掛牌。在此,我代表溫州市農業局、溫州市畜牧獸醫局對******縣畜牧獸醫局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並藉此機會向關心、支持******縣畜牧業發展的各級領導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向堅持奮鬥在畜牧獸醫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親切的問候!

  改革開放以來,******縣畜牧業發展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強了動物疫病防控措施,加大了畜牧業產業化發展力度,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縣畜牧獸醫工作者堅持以“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目的,以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為動力,切實做好了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積極引進和推廣新品種、新技術,加強技術培訓和指導,全縣畜牧獸醫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為我市畜牧業發展作出了較大的貢獻。

  ******縣畜牧獸醫局正式掛牌成立標誌着******縣畜牧獸醫管理工作在畜牧業生產、動物疫病防控和畜牧業行政執法等方面邁進了一個實質性的發展階段。但新時期畜牧獸醫工作仍然任重道遠,還需要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在此,我希望******縣畜牧獸醫局始終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積極、穩妥、高效地開展工作,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好。現在,我藉此機會講三句話:

  一、要下更大的決心,狠抓動物疫病防控,為公共衛生安全和畜牧業健康發展再作努力。當前,動物疫情仍然十分嚴峻,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狂犬病、奶牛結核病、布病、豬鏈球菌病等重大動物疫病時刻都在威脅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畜牧業的健康發展。近期,豬“高熱病”等動物疫病又在我市部分地區開始流行蔓延,從全市疫情的發生情況來看,******縣的疫情也不容樂觀,形勢也比較嚴峻。面對新形勢、新特點、新任務,我們必須認清當前和今後相當長時期內防控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要明確獸醫工作不只是防止動物疫病的流行,而是公共衛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保持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基礎性工作。因為我國現有的200多種動物疫病,60以上可以傳染給人。動物疫病防治是人畜共患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因此,我們必須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長期作戰準備。要把動物防疫工作作為一項長期的、艱巨的任務來抓。要本着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密切關注疫情形勢,切實加強監測分析,準確把握髮展態勢,有力、有序、有效地開展防控工作,確保公共衛生安全。

  二、要謀更大的發展,改變畜牧業生產方式,為現代畜牧業發展再創佳績。近年來,******縣畜牧業發展迅速,已步入了持續快速發展新時期,畜牧業年產值已達2.2億元,這是個來之不易的成績。儘管如此,目前******縣落後的畜牧業生產方式並未得到根本轉變,畜牧業基礎設施比較薄弱。因此,我們仍要按照省、市農村和農業工作會議總體要求,以提高畜牧業科技水平和市場競爭力為核心,以增加農民收入為目標,突出科技創新,突出產業化經營,突出綠色特色品牌,突出可持續發展,走布局區域化、科技自主化、經營集約化、加工系列化、品質標準化之路,努力加快畜牧科技創新及推廣應用的步伐,實現畜牧業的可持續發展,為現代畜牧業發展再創佳績。

  三、要花更大的力氣,改善畜牧業發展環境,為我市畜牧獸醫工作再作貢獻。******縣畜牧獸醫局的成立,既適應了建立現代農業管理體系的要求,也滿足了構築農業大產業、適應農村經濟大發展的需要,必將為進一步加快我市農業發展,優化農村經濟結構,增加農民收入,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儘管近年來畜牧業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然在動物疫病防控,畜禽產品質量安全,養殖業環境污染等領域還面臨著愈來愈嚴峻的挑戰,因此我們就越來越需要多方面的支持,要更多地爭取******縣委縣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為新的管理體制的運行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同時,還要樹立“依法治牧,依法管牧”的理念,要積極實施《畜牧法》、《動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規,要加強畜牧業法制宣傳,進一步加大執法力度,依法開展動物疫病防控、畜產品安全監管、畜牧業污染整治等多項工作,認真履行職責,積極拓寬業務,不斷提高管理水平,為新時期畜牧獸醫工作創造良好的法制氛圍,加快現代畜牧業發展。

  同志們,新時期的畜牧獸醫工作任重而道遠,當前更是頭緒多,壓力重。我希望******縣畜牧獸醫局和廣大畜牧獸醫幹部職工,繼續發揚敢打硬仗,善打惡仗的優良作風,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各項工作,為畜牧業健康發展和社會公共安全作出應有的貢獻。我堅信,只要我們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標,堅定信心,同心協力,紮實工作,******縣畜牧獸醫事業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最後,我衷心祝願*

  

您正在瀏覽: 在縣畜牧獸醫局成立掛牌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縣畜牧獸醫局成立掛牌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