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201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演講

201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演講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201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演講 標籤:研究生畢業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畢業班的同學們:

  上午好!作為山東大學經濟學院的一名校友,今天,我非常高興、非常榮幸參加母校經濟學院201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此時此刻,面對雄姿英發、朝氣蓬勃的同學們,我彷彿又回到了自己的難忘的大學時代。在這個值得永誌不忘的特殊日子裡,請准許我代表廣大經濟學院校友,向圓滿完成學業的2010屆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對你們即將開啟的新的未來致以衷心的祝願!

  25年前我懷着對山東大學的仰慕走進了山大,走進了經濟學院,在這裡度過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時光。21年前,我與在座的同學們一樣在這神聖的會堂領到了燙金的山東大學的畢業證和經濟學學位證。從這裡出發,我來到了山東省政府工作。回想自己20多年來成長的道路,我深深得體會到,是山大給了我發展的機遇,是山大賦予我智慧和力量,是山大給了我一生的財富,我深深地感激母校,感激經濟學院,感激尊敬的各位老師。

  同學們,走過今天,各位畢業生同學就要揚帆起航、開啟新的人生征程,藉此機會,作為一名校友,我想把平時搜集的成功人士的幾點人生感悟以及自己所想的一點體會獻給各位同學參考。

  第一,無論何時何地,一定要為自己是山大人而自豪和自信。我們的母校是一所百年名校,蜚聲海內外,名動大中華。經濟學院是名副其實的一流學院,師資力量和科研成果名列國內高校前茅。在你們求學的這幾年正是山大蒸蒸日上、經濟學院發展最快的時期,同學們沐浴了山大歷史上最好時期的最好人才培養環境,享受了山大歷史上最好時期最好的教育資源。只要張揚山大的精神,擁有經濟學的頭腦,擅長經濟學思維方式,就一定會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何愁就業的困難,何懼創業的艱辛,同學們的明天一定會無比燦爛和美好。

  第二,無論何時何地,一定要腳踏實地

  同學們都是名校之後的天之驕子,初出校門,懷揣一腔熱情,胸懷遠大理想,這一切都是前進的動力,激情和幹勁永遠是實現夢想的基礎。但是,如果急於成功,往往容易浮躁,結果也就事與願違,欲速不達。我們從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開始,就應該實事求是,謙虛謹慎,沉下心來,從基層做起,有責任心,敢於承擔,磨鍊自己,積累資源。其實這才是真正的捷徑。幾年後,你可以看到,那些曾經的付出一定有豐厚回報,事業發展一定有理想的斬獲。

  第三,無論何時何地,一定要努力堅持。

  大家都知道成功在於堅持,堅持,在於對你認定的目標的堅持,在於對你執着的理想的堅持,也在於對你從事的工作的堅持。選擇要慎重,可是一旦做出了選擇,就要付出一份毅力,對自己的選擇給予足夠的堅持。而且這種堅持,需要有足夠的和頑強的意志,克服和戰勝各種困難。當你和你身邊的人都認同自己的選擇是正確時,一定要堅持!不要中途放棄!有名人說:偉大是熬出來的!無數成功人士的人生軌跡都對此作了確鑿的證明。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同學們,希望山東大學經濟學院這一堅實的基礎平台,能使我們平穩起飛,並充分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最後,衷心祝願母校和經濟學院繼往開來、更加繁榮昌盛;祝願各位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願各位同學事業成功、生活幸福、鵬程萬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演講
網友評論
201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