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在雲端| zai yun duan

  夜半晚歸,站在地鐵站里,有人錯上了反方向的車;有人依依不捨地與友人別離而去;有我獃獃地佇立在人來人往的潮里,不知道下一站的方向。

  終於做了個隨性的決定——不論會去到何處,下一趟車就是我的等待。迷迷茫茫搭上了開往下一站的車,接下來就是沒有方向的旅行,如漆黑的夜一樣漫長。一站到了,又一站到了,這一站的後頭是似曾相識的下一站,不知道誰在下一站等待着誰。我徹底成了這個世界的過客了,她們已經於我沒了感觸。唯有閉上雙眼,順着朦朧的感覺挪移着。

  出了地鐵,彷彿到了一個未知的國度。天忽然變得陰沉了,漸漸地連公路對面的人影也看不清楚了。霧起了,夜色壓逼得更強烈了。也不知道是怎樣找到了一處公交車站,記不起在公交車的站里徘徊了多久,盼望着盼望着,一直都未盼到希望的來到——來到的都是些北國冬夜特有的陰寒。

  一直都未盼到希望的來到——來到的都是些北國冬夜特有的陰寒。最終記不清楚迷茫了多久,我們已經輾轉到的士上聽着舒緩的音樂,享受着空調的溫暖了。空間被壓縮,許連心的距離也被拉近了吧!真切的心跳聲,鮮明的呼吸聲,甚至連每個人的表情都清晰可見,即使車內並沒有開燈。悄悄瞟了一眼身旁的友人,感覺有微微的笑意在靜謐的霧起的夜色里遊盪,和着如夢一樣的甜香。

  約摸過了幾分鐘,霧姑娘纏着薄紗的手揮涌而來,司機大叔稍稍定了定神,放慢了前行的速度。此時高速公路的兩旁的護欄分明辨不出模樣了,彷彿被漫天的棉花糖消融了,看來能見度絕對不足三米。

  這會兒音樂的律動被吞噬了似的,浸潤在一片純牛奶的鮮嫩之中,從遙遠的天際飄來。廣播導航也在喃喃自語,叫我清醒地曉得,此刻已經有多條高速路給封了路。環顧四周,我發現我們被霧包裹得嚴嚴實實,整個的印象就像是穿梭在雲間。每時每刻都能聽見風在耳際私語,雲在腳下淌翔,大地也毫不落後地穿上了夢的衣裳。

  車燈射一箭光,擠開了一條縫,不怎麼分明,不怎麼分明,行在雲端。但我並未有絲毫的害怕,因為身旁友人的目光還是那麼溫暖,情柔......

  如果可以,我希望沒有下一站,沒有終點,這樣就可以與朋友一直這樣安和地看窗外迷人的霧夜風景。一切都在安祥地流轉,當夜來臨,風拂面,霧意濃濃,而我依然會相伴在你身旁,即使僅僅是一瞬間的感動,即使你不能夠體會,即使你是我生命里的陌路人。

您正在瀏覽: 在雲端
網友評論
在雲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