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這兩年青春眷顧過誰

這兩年青春眷顧過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幽靜的這條小路,乾乾淨淨;兩旁的樹榦鬱鬱蔥蔥起來了,受夾角45度來得晚風懶洋洋搖擺着,不經意間已經從前幾天的乾枯光禿禿的樹榦,一下子換了新裝,嫩芽突然涌於全貌 含苞待放 微微的鋪滿了整個樹榦;這翠綠驕傲美,也暗示着冬的離別和春的到來。一年一圈,樹是有年輪的 人也是;人有喜怒哀樂,樹沒有,但樹卻長壽,所以有時候我更願意做一棵樹;簡單的小樹。

  2013的本命年已經過去;也不用再迷信於關於本命年的“神奇”的事情;或者好的 、不好的 、開心亦或不愉快的都已風輕雲淡再輪迴一次生肖的話;可能要等我36歲的時候再議吧。其實;早在陰曆年末的最後一天零點過後的時刻,我就迫不及待的拆掉了在2013年 年初帶在右手腕上的紅繩繩,話說我並沒有那麼刻意的去相信關於這些不靠譜的“傳說”;雖然也興高采烈的穿過一身紅,可那也不是我自己主動買的;就連這紅繩繩吧,也是在買情侶裝的時候,店家送的。不過真的是認認真真的帶了一年;不管是吃飯、睡覺、洗臉、洗澡我都從未取下來過,就連清洗也從未離開過我得右手腕;一個從未不相信命運迷信的人,居然又這樣的敏感?

  匆匆的蛇年送走了,在蕭條的年氣氛和鞭炮聲中一起迎來了吉祥的馬年;馬年到;自己也自然而然的被推上了25歲的“高齡”;奔三似乎刻不容緩?每天在洗臉台前都不敢正視鏡子里的自己,從幼稚到滄桑從學生時代到踏入社會 從單純的青春少年到中規中矩的一個普通的男人;一切都是這麼快 ;還來不及消化下一輪挑戰又戰鼓雷雷兵臨城下了。人生總是這麼得匆忙;在時光這把利器雕琢下我們經歷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漸漸的走向成熟;似乎已經精疲力盡了 但內心的聲音又在告訴你:每一關節你都有義務去做好。 而我自己做的卻並不夠好;甚至是很難及格。 人生如棋 我雖為卒;行動緩慢,但我從未退縮。

  常常在凌晨的深夜裡, 毫無睡意頭腦異常的清晰;聯想到白天的所見所聞 工作 生活; 還有未來的方向和憧憬;突然想到剛畢業那會說過的話:以後我一定要…… 我非要…… 現在回過頭來想想儼然已經沒有了當年那豪邁了; 能夠攀登高峰的人始終是寥寥無幾;但人的生活卻不能因為毫無所知的未來而停止天天向上的態度; 雖然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最後灰頭土臉的站起來繼續往前走;但人生不就是這樣么? 彷彿每個人都是在摸着石頭過河;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未撲先知自己的未來會怎麼樣? 就算是名人也是在成功了之後才能有分享資格?而所謂的狗屁分享;是對是錯?是不是能適合每一個人? 只有自己去做了才知道。

  2014;青春顯然又老了一歲,說得悲觀點 一生之中是又離死亡更進了一步;每次時間的流失 都讓我痛心疾首;青春是短暫的;人生也只不過短短數十載而已;我們應該在有限的生命里創造出無限的價值;實現自己的存在價值並且學會感恩 ;感恩的同時也別忘記祝福你得親人 你得朋友;以及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善良的人; 祝他們幸福 健康快樂!

  (MGJ)蒙宏嘉/文

您正在瀏覽: 這兩年青春眷顧過誰
網友評論
這兩年青春眷顧過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