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社區業委會年終彙報會專題片解說詞

社區業委會年終彙報會專題片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新一屆業委會的情懷與擔當

  --拍攝世家星城社區業委會年終彙報會專題片解說詞

  深秋柿子樹

  由於多年來租住在世家星城,也就對世家星城社區業委會的存在和作用非常關注,特別是在新一屆業委會成立后和他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給與了更多的關心和重視--恰好,業委會召開年終彙報會,特別邀請我參加,我就以一個“旁觀者清”的身份拍攝記錄了這次彙報會的過程。同時,身臨其境的觀其言察其行,對新一屆業委會在年終彙報會上所做的21件實實在在的維權、服務的好事,件件事情讓人看到了他們的用心良苦;事事讓人體驗到了做好業委會工作的艱難與曲折--我甚至結合我對兩屆業委會工作效果和情形的了解比較,深深體會到了新一屆業委會這種工作能力超強、辦事智慧超人、爭取成果顯著的動力源泉,來自於全心全意為業主着想的立場、統籌兼顧的換位思考、心胸豁達的高遠境界以及冷靜耐心包容的品性道德--更重要的是,業委會一班人中有一個超凡脫俗、才能出眾的領頭人--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可以這樣說:沒有這個傑出的領頭人,領導班子就是一盤散沙,就形不成合力;沒有這樣一位高瞻遠矚的領導者,領導成員的智慧就只有靈活性而沒有方向和原則性;沒有這樣一位人格魅力卓越的領導者,領導班子成員之間就沒有團結和凝聚力,也缺乏執行力和影響力。

  一句話,世家星城社區新一屆業委會的新形象不僅得到了廣大業主的接受和歡迎;新一屆業委會的能力和效率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讚揚;新一屆業委會領頭人的情懷和擔當更讓大家信任信賴、刮目相看。大家不僅眾口一詞讚譽有加,而且非常欣喜世家星城社區有了業主自己的維權人、娘家人;物業公司與業主之間有了融洽溝通的橋樑和紐帶;居委會有了穩定和諧社區安全環境的支持者和參與者。

  看到這些,我竟然感到了羨慕和敬佩。羨慕世家星城社區能夠有這樣一個睿智超卓的業委會;敬佩業主們有這樣一個得力的維權集體;欣慰我們的黨所依賴的群眾基層群體中有這樣一種正能量在生成發展着,並且為黨在基層群體里紮根開花澆水灌溉、釋疑解惑、分憂解愁有了可靠的依賴者和執行者。

  新一屆業委會的領頭人姓李,叫什麼我一直都不知道。但是,我們都叫他李主任或者老李--因為,我們認識他、需要他不是他的名字,而是他作為業委會主任的能力和作為。現在,我們都心滿意足的稱呼他:老李或者李主任--我們的稱呼中滿含着信任和敬佩之情。

  --你聽,他正在鏗鏘有力的闡述着自己執掌新一屆業委會以來所努力工作的情形;

  --你看,大家正在聚精會神的注視、傾聽着自己的維權人和能夠統籌兼顧推動業委會工作開創新局面的新一屆業委會領頭人的述職報告;

  --大家的掌聲是對新一屆業委會的認可與表彰;大家的掌聲是對業委會存在和作用的期待與肯定;大家的掌聲是對自己能夠幸運的有了娘家人的自我歡呼與表達。

  看着眼前的情景,我的腦海里不時的回想着新一屆業委會成立之初的情形,那時候,廣大業主的期待和懷疑兼而有之--還是我們這位新上任的李主任,他用充滿信心的話語、簡捷卻有力的告訴大家:我們一定要以實際行動給廣大業主的信賴以最好的回報。

  曾幾何時,李主任率領業委會一班人先給自己立規矩定製度,堅持坐班考勤雷打不動;勤奮學法懂法執法事事依法辦事;拒說情拒收禮廉潔奉公打鐵先得自身硬--做到了:立心端正,出以公心,嚴於自律,管事不謀私利,秉德篤行,無私奉獻。

  他們一班人改變了舊的工作面貌而煥然一新;他們用知識豐富充實了自己以能力證明了自己的水平;他們把為業主服務、着想、維權細化到了工作的方方面面和事務環節上的點點滴滴之中--做到了:在竭誠為業主服務的前提下,建立了各負其責的組織架構和溝通渠道,不僅增強了成員的責任感,也可隨時聽到業主對小區管理的意見和建議,為小區的民主管理打好了群眾基礎,提高了業委會的工作效率。

  他們通過自己的辛勤努力和良好的形象與追求卓越的工作效率而贏得了物業公司和居委會等相關部門的尊重與合作,他們也在共事與理事過程中與各種各樣相關的部門建立了信任的工作關係--做到了:既為業主辦實事,又在法律框架內維權;既與物管公司等社會各相關部門友好合作,又為政府和社會穩定和諧作出了貢獻。

  --這些細緻無微的努力為他們開創工作新局面獲得新成績塑造良好的新形象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勿用言表,這樣的一個民間組織,在這樣一個群眾權利組織建設嚴重滯後於城市社區建設發展的形勢下,要想與強大的既定利益獲得者平起平坐談何容易?更別說還要為處於弱勢的廣大業主們維權、服務、着想、辦事了。據中國社區問題專家的理論所講:“在現在由開發商和物業公司權利一面倒的形勢下。要想當個好業委會主任,沒有耶穌的獻身精神、沒有毛主席的威信、周總理的人脈、諸葛亮的智慧和秦皇漢武的雄才大略,那是絕對干不好的。如果能當好一個業委會主任,他完全可以當一個好的副總理。但是,副總理卻絕對當不了業委會的主任!”這句話讓我這個一直關注和關心着業委會的作用地位的探討者和研究者的人來看,那真的是一語中的。

  是的,時勢造英雄。就是在這個環境條件下,新一屆業委會領導班子成立了,新一屆業委會的主任誕生了--李主任這個與我同齡卻在事實上比我高超百倍的人才出現了--我不僅刮目相看,我也感到欣喜!我發自內心由衷的為這個李主任鼓與呼,為這個業委會搖旗吶喊!

  一場年終彙報會不可能面面俱到表達完他們所作工作的方方面面--但是業主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看得清楚一年來新一屆業委會所作的事情值得他們讚揚!業主們的心裡是清楚的,他們知道一年來新一屆業委會成員們的品德和境界是高尚的、努力和工作成果是顯著並且是值得讚美的!業主們更明白,新一屆業委會領導班子多虧了有一個高瞻遠矚、有情懷志趣、有擔當能知責思為的領頭人,才塑造出了大愛無言和厚德載物的新一屆領導班子新形象。

  什麼是大愛無言?這個李主任帶領一班人為業主們默默無聞的做好事、謀好事;為業主們着想、服務不求回報;為業主們維權想方設法做工作、跑腿找依據據理力爭不怕麻煩不言謝--這就是大愛無言!

  什麼是厚德載物?這個李主任帶領一班人為業主們維權、着想、服務鞠躬盡瘁、換位思考、不謀私利、委曲求全,把業委會這個民間的弱勢機構努力打造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服務團隊,形成讓各方雙贏滿意尊敬的組織--這就是厚德載物!

  我衷心地祝願世家星城社區綻放的新一屆業委會這朵美麗的奇葩越來越靚麗!他們奼紫嫣紅的燦爛為世家星城社區繼續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社區業委會年終彙報會專題片解說詞
網友評論
社區業委會年終彙報會專題片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