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區首屆武術比賽大會開幕詞

區首屆武術比賽大會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區首屆武術比賽大會開幕詞

  在區首屆武術比賽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來賓、武術界朋友、同志們:

  風展紅旗如畫,悠悠歲月如歌。在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的時刻,我們即將迎來了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6周年的大喜日子。由區武術協會承辦的“區首屆武術比賽”,今天隆重地拉開了序幕。這是**區文化體育事業很有意義的一件盛事,將對**區文化體育事業的發展起到了一個推動作用,在此,謹讓我代表本次大會組委會,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區首屆武術比賽”隆重舉行表示最熱烈的祝賀,[文章-http://找文章,到]向為本次比賽大會精心準備、做出積極努力的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支持參與本次比賽的單位、所有的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武術愛好者、觀眾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

  傳統武術是我國文化的瑰寶,有着悠久的歷史,隨着社會的進步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傳統武術中蘊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的民族精神,這是任何人不能忽視的。繼承和發揚我國民族傳統武術,對弘揚民族文化、振興民族經濟,提高群眾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義。我區的武術歷史悠久,內容豐富、風格獨特,挖掘、整理、繼承和發展民間武術是我區廣大人民群眾和武術愛好者的意願,也是文化體育事業發展的需要,近年來,特別是在2004年1月1日區武協成立以來,在常務理事會的組織領導下,在各級、各部門、各單位以及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在廣大武術愛好者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下,開展了富有成效的活動,參加武術健身活動的人員越來越多,隊伍不斷壯大,一大批運動員在各級比賽中嶄露頭角,被評定為段位運動員的人數也越來越多,段位也越來越高,這不僅提高了**區武術運動水平,而且也提高了**區在外的知名度,振奮了**武術界,激發了廣大武術工作者的熱情和敬業精神,為**區武術事業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同志們,今年是國家全民健身活動年,舉辦本次比賽具有現實意義,希望通過這次的比賽,有力地促進各地運動員切磋武藝、加強交流,密切協作,弘揚中華武術這一民族傳統、文化瑰寶,普及和提高武術運動水平,推動全民健身運動的蓬勃發展,使全民健身深入社會、深入群眾、深入家庭。使武術運動在新時期、新形勢下繼續發揚光大,使武術技藝日益精湛、日臻完善,使之世代繁衍、廣為流傳,更好地為兩個文明建設服務。同時,也希望在這次的比賽中,裁判員要忠於職守、公正裁判、準確無誤;各代表隊能識大體、顧大局、崇尚武德,遵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和“重在參與、重在學習、重在提高、重在娛樂”的原則,賽出風格,賽出友誼;各位運動員要以飽滿的激情,昂揚的鬥志,勇於拼搏進取的信念,團結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比賽中去,賽出成績,賽出水平,賽出新風尚!辦好這次比賽,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通過這次比賽,用我們的行動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強!

  最後,祝來賓、同志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全體運動員取得好成績!預祝本屆武術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現在我宣布“2005年**區首屆武術比賽”正式開始。

  《區首屆武術比賽大會開幕詞》來源於,歡迎閱讀區首屆武術比賽大會開幕詞。

  

您正在瀏覽: 區首屆武術比賽大會開幕詞
網友評論
區首屆武術比賽大會開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