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街道商會成立大會講話

街道商會成立大會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街道商會成立大會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街道商會成立大會講話

  各位會員,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們又迎來了滸山政治經濟生活中的一大盛事——滸山商會成立了。在此,我謹代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向滸山商會的成立和獲任本屆商會的會長、副會長、理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支持滸山商會成立的領導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滸山街道的工商企業數量不斷增多,規模也不斷擴大,輕紡、密封件、餐飲等特色產業發展迅速,推動了滸山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快速、健康發展。今年上半年,我街道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了12.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9.86;財政總收入達到3.51億元,同比增長81。這一成績的取得,與我們每一位工商從業人員的努力是分不開的。藉此機會,我代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向為滸山建設和發展作出貢獻的廣大工商從業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滸山經過20多年的改革開放尤其是近幾年的快速發展,綜合經濟實力不斷增強,各類基礎設施逐漸完善,為新世紀實現跨越式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礎條件。去年我國已正式加入了世貿組織,這將對我們的經濟、社會等各方面帶來深刻的影響,同時也為我們創造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特別是國家計委正式批准立項建設杭州灣跨海大橋,為我們滸山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機遇。在新的歷史機遇面前,我們必須審時度勢,紮實工作。今年滸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確立了以農業園區、工業園區和社區建設為重點的“三區”建設工作思路,爭取通過幾年的努力,把慈溪市現代生態農業示範園區建設成慈溪中等城市的“後花園”;把輕紡城建設成為寧波一流的特色工業園區;把滸山所有社區創建成為市級文明社區。同時,要加強和規範第三產業的發展,提高第三產業在國內生產總值的結構比重。藉此機會,我講三點意見:

  一、要求商會積極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

  我們成立商會的宗旨是聯繫會員、組織會員互助合作,交流業務信息,為社會服務,為會員服務。要實現這個宗旨,商會必須做到“三個聯繫”:一是要加強與政府部門的聯繫。商會在事務活動中,經常要接觸政府部門,有很多問題需要政府部門協調解決。因此,商會要加強與政府部門的溝通,取得政府部門的理解和支持,這樣可以使問題更快更好地得到解決。要積極參政議政,及時反映會員意見、要求和建議,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要配合黨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當好政府管理企業的助手。二是要加強與商會會員的聯繫。組織會員進行法律法規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提倡公平競爭;開展商務活動,了解國內外經濟形勢和市場動態,學習和吸收外地經驗。三是要加強與兄弟商會的橫向聯繫。取長補短,積極探索基層商會的有效運行機制,以務實的作風、創新的理念,開創基層商會工作新局面。

  二、要求各商會會員自主自立,發展經濟,遵紀守法

  一要加強學習。每位會員要以現代企業的理念建設和發展企業,要致力於建設學習型企業、思考型企業,要不斷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把握形勢,善於理性思考,帶頭執行行業規範,恪守職業道德,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以“誠信”為本,以“質量”為上,樹立品牌意識,提高整體素質。

  二要服務大局。希望我們廣大商會會員,圍繞街道提出的“三區”建設工作重點,在各自的行業當中,做強做好,並切實起到行業“領頭雁”的作用,帶領和引導廣大企業,積极參与市場競爭,繼續發揚鄉鎮企業發展初期的“四千精神”(千方百計、千言萬語、千辛萬苦、千山萬水),要唱好“六首歌”(唱國際歌,體現了創業靠自己,不靠神仙皇帝;唱國歌,體現了前進、前進,永不退縮;唱我的中國心,體現了愛國之心永不變;唱敢問路在何方,體現路在腳下;唱永遠是朋友,體現朋友多了路好走;唱好漢歌,體現了敢出手時就出手的善抓機遇精神)。積极參与地方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建設,努力推進我街道的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快速、健康、持續地發展。

  三、街道各有關職能部門要支持商會工作

  商會今後的工作離不開各有關職能部門的支持和配合。因此,希望各有關職能部門關心、理解商會工作,在精神上多給予鼓勵,政策上多給予扶持,業務上多給予關心,積極協調幫助其規範建立,完善運作,使其充分發揮為企業發展壯大服務的職能作用,為新世紀滸山實現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興旺!謝謝大家。

  《街道商會成立大會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街道商會成立大會講話。

  

您正在瀏覽: 街道商會成立大會講話
網友評論
街道商會成立大會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