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全市各界代表中秋節酒會上的致詞

在全市各界代表中秋節酒會上的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全市各界代表中秋節酒會上的致詞 標籤:三個代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

  中秋月圓,我們在此歡聚,共度中華民族團圓佳節,藉此機會,我謹代表市台胞台屬聯誼會、市僑胞僑屬聯誼會向長期關心支持我市台聯、僑聯工作的各位領導、各界朋友,向廣大台屬、僑屬及其在台親人、海外親人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祝願,祝大家萬事吉祥、節日快樂!

  每逢佳節倍思親。祈盼祖國早日統一是海峽兩岸和全世界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明月千里寄相思,每逢中秋月更圓,兩岸人民更加祈盼和平統一,更加思念故鄉親人。但是,最近一段時間,台灣當局和他們縱容支持的“台獨”分裂勢力卻置民族大義於不顧,肆無忌憚地挑釁一個中國的原則,大搞破壞統一,分裂國家的罪惡活動:9月6日,在台灣當局支持下,“台獨”分裂勢力策劃在台北舉行了所謂“台灣正名”遊行,這場鬧劇旨在圖謀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這一嚴重破壞兩岸關係,違背台灣人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民根本利益的鬧劇,引起了全世界華人的強烈憤慨和堅決抵制:9月7日,台灣數萬民眾自發走上街頭,群情激昂高呼“反台獨、救台灣”、“台獨正名、自尋死路”、“和平統一、一中救台”等口號;台北上千輛出租車、私家車也同時進行了聲勢浩大的車隊遊行。這次大遊行充分表達了廣大台灣人民反對“台獨”,渴望和平,祈盼統一的心聲。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實現國家統一,是我們堅定不移的立場,維護國家領土完整,是中華民族的最高利益之所在,一個中國的原則是不可動搖的。我們欣慰地看到,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民正在覺醒,他們將和全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一道,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為國家的和平統一而鬥爭。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圓。今年女兒節、秋交會期間,成都台商協會赴我市參觀訪問,市政府的開拓務實精神,300萬廣元人民熱情好客的精神風貌,山清水秀的城市,人文地理環境,豐富多彩的大眾文化生活,都給台灣同胞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們對前來廣元投資,對廣元未來的發展充滿的信心。我們在廣大台屬、僑屬也堅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全市300萬人民萬眾一心,奮發圖強,廣元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祖國統一大業,任重道遠。我們市台聯、市僑聯的全體會員和廣大台、僑屬將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旗幟,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發揮台聯、僑聯對外聯繫廣泛的特點,加強對台和海外的交往交流,向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外親人宣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基本方針和江澤民同志八項主張,堅定地維護一個中國原則,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應盡的貢獻。同時,我們要繼續動員和組織全市台屬僑屬積极參加我市經濟建設,為振興和繁榮廣元經濟貢獻自己的力量。

  望天上月圓,盼祖國統一。再次祝願同志們、朋友們身體健康、中秋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全市各界代表中秋節酒會上的致詞
網友評論
在全市各界代表中秋節酒會上的致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