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感愛六一”親情座談會上的致詞

在“感愛六一”親情座談會上的致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在“感愛六一”親情座談會上的致詞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各位來賓、可愛的小朋友、青年志願者們:大家好!

  參加這個座談會,感到很親切,也很自豪,“感愛六一”。再過2天,就是“六一”兒童節。在55年前,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為保障全世界兒童的生存權力、保健權力和受教育的權力,於1949年11月決定每年六月一日為國際兒童節。12月23日,中國政府也作出規定。因此,孩子們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節日。在此向小朋友們祝以節日的問候“節日快樂!”。今天是親情座談會,我作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說幾句心裡話。我想說的第一句是“愛是無邊界的”

  由於在各種境遇下各個家庭的發展情況不同,我們在座的孩子不同程度的受了委屈,沒有得到最好的發展。為讓每個孩子公平發展,因此,就有了青年志願者這個組織,有了我們這些不為物質報酬,基於良知、信念和責任,自願為社會和他人提供服務和幫助的人——青年志願者。在座的也有他們中的代表,向你們青年志願者們表示致敬!

  我想說的第二句是“志願者精神高尚,活動實在,很有意義”

  他們伸出友愛之手,放飛心靈之鴿,真是熱情獻社會、真情暖人心;他們始終信守自己的諾言“為了需要關心、愛護的人和事,無私奉獻時間、精力”。我們東湖的青年志願者行動可謂“一馬當先”。

  在團東湖區委倡導下的青年志願者行動實施以來,得到迅速發展,現在已經成為黨和政府充分肯定,社會影響日益廣泛,在團的工作中居重要位置的品牌項目。也深得受助學生、家庭、家長的讚譽。“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得到了體現。因此,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它着實讓受助的孩子感到了溫暖和純真的愛,我們教師也非常讚賞這樣的活動。

  它繼承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體現“仁者愛人、博愛”的思想,同時,它又符合現在社會的目標和要求,和諧人際關係,凝聚人心,緩解社會矛盾,增強穩定與祥和,志願者的一系列活動都充分證明了這一點。此時,我想說的一點是“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應該是“道德銀行”里的至高境界。

  我想說的第三句是“這是一種關愛,一種激勵,更是一種追求”

  我想,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家長、孩子在志願者的這種“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感染下,也一定會重新謀划自己的家庭、學習,信心百倍地投入嶄新的奮鬥!特別是我們的孩子在這精神的鼓舞下:

  要樹立遠大理想,正所謂“少年有志,國家有望”,大家旺,小家富。明天是燦爛的,是催人奮進的;

  要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共處。養成良好的品德,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勤儉節約,珍惜時間,珍惜學習、發展的機會,同樣關心他人。

  做一個正直,有責任心,明辨是非,品行端正,健康、高尚的人!——也就是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快快樂樂學習,健健康康成長。不向困難低頭,不被挫折壓倒,樂觀、向上、積極、進取、創造。你的明天一定會很好!我們也堅信你的明天一定會很好!

  最後,祝我們尊敬的閻書記和志願者朋友們健康、快樂,

  越來越陽光!

  祝在座的每一位家長、小朋友生活越來越好,越來越滿意!

  祝我們的志願者行動隊伍越來越壯大,路子越來越寬,事業蓬勃!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感愛六一”親情座談會上的致詞
網友評論
在“感愛六一”親情座談會上的致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