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國旗下講話稿和主持詞

國旗下講話稿和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國旗下講話稿和主持詞 標籤:講話稿

  國旗下講話稿和主持詞

  1.今天的升旗儀式由我們四(2)班主持,請全體同學和老師面向旗台站好。

  2.出旗,奏樂,敬禮!(出旗)禮畢!

  3.今天的旗手是我們四(2)班的歐陽悅同學。

  4.升旗,奏樂,敬禮!唱國歌。(升國旗)

  5.禮畢!

  A:同學們,每天我們都經歷着許多平凡的小事,

  B:早晨,父母送我們上學的叮嚀索繞耳邊

  A:課堂,老師不厭其煩的講解歷歷在目

  B:球場,同學的歡聲笑語溫暖着我們每一天

  A:只有熱愛生活,珍惜生命的人,才能在這細微的小事中體驗着美好。

  B:心理健康,是我們人生追求真善美的保障!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四(2)班XX同學作國旗下講話。

  做身心健康的陽光少年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我是四(2)班的劉程銀,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做身心健康的陽光少年》,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給健康下的定義,健康包括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

  小學生的心理是否健康,小而言之,會影響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如:影響一場考試的得失、一場比賽的勝負,還會影響着班級、學校的和諧;大而言之,會影響社會的安定,影響我們民族的整體素質的提高,影響國家的未來與興衰。那我們怎樣才能擁有健康的心理呢?

  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不要自卑,不要自負,要自信,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不存在差學生,只存在有差異的學生,要正確面對挫折或失敗,很多我們原本以為邁不過去的坎,其實可能壓根只是小事一樁,換一個角度看待它,會有意想不到的轉機。

  其次,要學會正確與人交往,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和諧的人際關係來自於對別人的愛心,來自於對別人的尊重。把你的愛心與老師、同學分享,你會得到更多的快樂;把你的意見與別人溝通,你會得到許多有益的忠告;與人分享快樂,快樂會加倍,與人分擔痛苦,痛苦會減半。多給別人力所能及的幫助,送人鮮花,留已芬香,多尊重別人,多體諒別人,經常真誠地對人微笑,真誠地微笑充滿着你的自信,表示着你的禮貌和對別人尊重。

  第三,要正確面對批評。在我們學習、生活中,總會聽到批評的語言。有的同學總覺得被批評了沒面子,對於別人善意的批評和勸告拒不接受,逆反心理特強,與同學、老師、父母之間對立情緒嚴重。久而久之就會使自己的心理健康產生問題。我們應當多聽取老師、父母、同學的意見,要知道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最關心你的人,才是最愛你的人,苦口婆心批評你的人,才是最想幫助你的人。

  讓我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態,做一個身心健康的陽光少年!只有具有積極的人生態度,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精彩,人生才會有價值!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稿和主持詞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稿和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