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久違的感動

久違的感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久違的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久違的感動

  天空淡漠了雲彩,陽光掠過樹梢撒下斑駁的光影,風兒悄然滑過歲月的掌心。我靜靜地埋着頭,享受着淚水淹沒頭顱的微妙錯覺,這一久違的感動來的好遲,我這樣想着…

  每天我照例在微弱的燈光下奮筆疾書,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那日依舊如此:“婧婧,我都叫你好幾遍了,怎麼不睬我?”媽媽嚷嚷道。“唉,什麼事啊?”我揮了揮手,不耐煩的說道。“你爺爺生病住院了,你什麼時候抽空去看一下?”“馬上要一模了,我沒時間。要不你們帶我去問候一下?”“那怎麼行……”“好好好,我會去的。”沒等媽媽說完,我則又開始了我的寒窗苦讀。似乎那一切都與我無關。

  終於在媽媽幾近命令的口吻下,我來到了爺爺的病房。整日整夜的打點滴,已經讓爺爺褪去了往日的豐腴,突起的顴骨周圍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溝壑,消瘦的面龐印滿了歲月碾過的痕迹,哀怨的目光也早已沒有了往昔的銳利。他只是靜靜地躺着,溫柔地註釋他的孫女。“爺爺,你好些了么?”我壓低了聲音說道。“好多了,舉個手給你孫女看看。”奶奶故作歡愉地說著。只見爺爺艱難的抬起那千金重的臂膀,緩緩地向上伸展,已經到的極限了,但他似乎還不願屈從於命運的捉弄,拚命地努力着,好似一個稚嫩的孩子在說:我還可以舉的更高!心中的情愫肆意流淌,好似一個久違的悸動在我心中那條冰冷的河上漾起層層漣漪。

  幾天後爺爺出院了,我們陪他來的老家調養,大多數時間他都在家坐着,什麼都不願去了解,爸爸小聲對我說:“你帶爺爺出去走走,他就聽你的話了。”我怔怔地應允了。然後立馬拖着爺爺往外跑。“我們去哪啊,爺爺跑不動啊。”爺爺故作生氣地說,眼神里卻又說不出的喜悅。“我們出來親近自然啊。”我嘿嘿地笑着。於是我和爺爺拉長了身影在夕陽下漫步,感受落日沉沉的低語,夕陽像退去了一身鉛華的美人,乾淨而又寧靜,天邊繚繞的雲霧猶如飄忽的雲霞繞在它的腰際,柔和的晚霞映着爺爺溫潤的笑靨。“房顫,腦血栓,高血壓……”儘管已被病魔侵蝕的體無完膚,但他的眼神中總有一股剛強與堅毅。忽然爺爺笑着說:“婧婧,爺爺其實沒事,你不用來陪我的。”

  ……此刻的我該用怎樣的語言來描繪着這無言的感動。心中那冷漠的堅冰徹底消融,原來,感動、感恩是心靈的奠基,是永遠也不能丟失的。

  世事的紛擾,不願讓一顆心磨礪出稜角。我曾在塵世的廡雜紛亂,激烈的競爭中漸漸丟失了感動的能力。謝謝爺爺帶給我這久違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久違的感動
網友評論
久違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