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水泥公司領導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水泥公司領導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水泥公司領導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水泥公司領導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召開了一年一度的總結大會,為我們2013年的工作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田總裁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對這一年裡湧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和員工進行了表彰。縱觀2013年,行業宏觀層面上依然延續了2012年產能過剩、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的格局。儘管國家採取了很多措施化解產能過剩,但整體情況並沒有得到好轉。因此,我們能夠取得總結報告中的成績,離不開四千多名幹部員工紮實努力的工作。雖然結果離我們的預期目標有一定差距,但是客觀的評價,這些成績來之不易。

  2014年,國家工信部將繼續採取相關措施化解過剩產能。一是淘汰落後產能;二是限制新增產能;三是取消32.5水泥。這些措施將對嚴峻的局面起到緩解作用。另外,環保方面國家實行了更加嚴格的政策,加大了我們企業的成本,也對我們提出了新的挑戰。

  今年,我們要正確面對在2013年暴露出的各種問題。一方面,去年大部分公司沒有完成任務,都存在的問題不容忽視,但主流上比2012年是進步的。另一方面,韓城公司高固氣比技術的使用取得了實質性的進步。同時,漢中大區率先實施品牌戰略,取得一定效果。

  我們必須正視自身存在的諸多問題。市場是客觀的,競爭是現實的。而我們自身管理上存在的問題才是對企業發展最大的牽制。主要正視和認清以下方面:

  一是在經營管理、工藝管理方面還存在着嚴重的問題。

  2013年產品適應性的問題,直接影響企業的競爭力。除客觀原因外,有很多是人為操作失誤所造成的。因此2013年10月,公司提出了實施品牌戰略,把產品質量提高到公司發展戰略的高度上認識對待。

  二是在設備管理方面。

  2013年各單位都不同程度的受到設備問題的制約,技術力量跟不上,有些領導工作思路不清晰最終導致了生產銷售進入惡性循環。鑒於此,集團決定組建檢修公司,將公司現有的技術力量集中起來打殲滅戰。同時大量引進優秀技術人才,建立長期系統的培訓,徹底打破設備方面的瓶頸。

  三是執行力下降的問題。

  各分子公司在請示集團公司過程中遲遲不能得到回應,主要是機關職能部門的執行力下降,並不是員工不認真不負責,而是因為大家的經驗欠缺,拿到上報問題不知如何處理。分公司也有執行力欠缺的問題,對公司下達的指示、規定不能夠及時下達執行。

  四是銷售問題。

  銷售工作下放,雖有接近市場等優勢,但也暴露出信息不對稱、內部利益博弈等嚴重的問題。2014年銷售公司成立后,及時、對稱的市場信息可供領導做出正確決策,當成本控制到一個極限的時候,我們只能轉向市場要效益。

  五是要實施品牌戰略。

  全集團打品牌的翻身仗,要使得堯柏品牌在某些區域市場成為強勢品牌。

  六是要加強人才管理,加強幹部梯隊建設。

  2014年,第一、擴大對幹部的管理範圍,從部長級別擴大到各車間主任,強化集團公司的管控作用。第二、是實行競聘上崗,給每位同志公平展示自己的機會,確立真正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則。建立一套能上能下的用人機制,成立幹部評審委員會,並建立長期的幹部培養機制。

您正在瀏覽: 水泥公司領導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水泥公司領導工作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