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先遣連》觀后感

《先遣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先遣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先遣連》觀后感

  ——奉獻精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脊樑

  這是一部真實再現1950年8月新疆軍區,獨立騎兵師一團一連136名戰士進軍西.藏阿里地區,同西.藏分.裂反.動勢力鬥爭,同惡劣的自然環境鬥爭的感人事迹。面對忠誠,面對死亡,面對信念,面對苦難,他們選擇了對祖國的忠誠,選擇了奉獻與犧牲,新中國需要像先遣連指揮長李狄三那樣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共產黨人,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更需要像先遣連136名敢於犧牲敢於奉獻的堅強戰士。因為他們是中華崛起的脊樑。

  前行的路途上沒有坐標,有許多的未知的困難和危險,先遣連的戰士們用他們行軍的腳印,用戰馬的嘶鳴,用迎風飄揚的軍旗用戰士們戰勝漫長冬季的意志,把新.疆阿里的版圖添上先遣連鄭重的簽字。

  光陰如梭,中國革命走過了風風雨雨幾十個春秋,當先遣連的後人們整理當時那段鮮為人知的歷史,一群視死如歸的英雄展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塵封已久的心在一次跳動,讓我們的熱淚在一次濕潤心靈,當整理先遣連材料的負責同志找到李狄三的兒子,找一張李狄三的照片時,老人哽咽的說;自己和父親沒有見過面,也沒有父親的照片,書中一副李狄三的畫像是多年前照自己本人畫的,此時熱淚從老人的眼角流下,全場觀眾的熱淚也情不自禁的滴下來。多少革命的先輩的犧牲和奉獻,才有了今天幸福生活,向敢於犧牲敢於奉獻的指揮長李狄三同志致敬,向先遣連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136名戰士致敬,你們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先遣連》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先遣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