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模擬招聘會心得體會

模擬招聘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模擬招聘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模擬招聘后的心得

  2013年12月27日下午兩點,在南宮市實驗中學開展了一個關於第十七期寧巨南新支隊的模擬招聘的活動。參加這次活動的有南宮市教育局的局長魏局長,南宮市教育局人事科郝科長,第十七期寧巨南新支隊帶隊教師王響鈴老師,河北師範大學特聘教師苗西寧老師、程燕老師、王宏偉老師,各個實習學校的代表老師等。這次模擬招聘活動共分為三個環節,第一個環節是自我介紹(3分鐘),第二個環節是說課(10分鐘以上),第三個環節是才藝表演。

  每一個環節都有兩位老師做評委,每位評委老師都會針對實習生的表述給予客觀、公正的評價,還會對實習生的表現給予意見和建議。每個實習生採用撲克牌抽籤的方式來確定出場順序,首先出場的是南宮市第二職教中心的兩位實習老師,這兩位實習老師是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藝術系的女生。我們南宮二中的實習老師則排在第三、四、八、十和十一的位置。

  每個實習老師都是提前兩天收到模擬招聘的信息,提前準備材料,精心的去準備。從自我介紹到說課在到最後的才藝展示,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幾分鐘的時間,這十幾分鐘的時間在真正的招聘現場或許就決定着我們的命運,所以我們不敢懈怠。從在模擬現場的門口等待時就已經很緊張了,再到進入第一個環節,每個人似乎都已經緊張的說不出話了。每個人最常做的動作便是深呼吸了,因為我們幾乎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場面,所以難免會非常緊張。雖然緊張,但是每個人都是堅持走下三個環節。每個環節完成之後,緊張程度都會減少,到最後的才藝展示環節基本上就回復平時的狀態了。每個環節完成之後,評委老師都會對我們的表現給以懇切的評價,並對我們提出切實的意見和建議,還向我們普及了一些真正應聘中的常識性問題。再到說課環節,老師主要是對我們的說課環節給以一定的評價,說課當中出現的問題提出自己的看法。其實我們講課現在都可以流暢的進行,但是才藝展示對於我們這些非藝術的學生來說就是一個難題了。

  對於第三個環節的才藝展示,我選擇了一篇頂崗實習之後寫的一篇詩歌來朗誦。一方面可以作為自己的救命稻草,另一方面我覺得這篇詩歌也很符合頂崗實習的心聲。

  在這一次模擬招聘之後讓我積累了一些關於招聘所需要注意的問題,又增長了見識,開拓了眼界,非常感謝這次模擬招聘!

  第十七期寧巨南新支隊南宮二中中文鄭裴裴

  篇二:參加模擬招聘會有感

  今天參加了南宮市對師大實習生舉辦的模擬招聘會,這次活動雖然是在計劃之內的,由於準備時間較短,且上午上了一上午課下午匆匆的上場了。在這次招聘會中感覺自己的表現不好,但是在這次模擬招聘中自己感覺學到了好多。

  首先是在準備工作上,俗話說“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自己在各環節的準備工作中做的都不充分,自我介紹介紹的不全面,沒有把自己的優點展示出來,通過這次面試我發現準備工作是非常必要的,就如面試老師說,經常最好的自我介紹並不是最有能力的,在自我介紹上一定要充分準備,將自己的優點最大化。這樣才能給招聘者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才能在面試中取得一個滿意的成績。還有在說課上由於資料較少,導致說課變成了一位的講述上課的過程,這是說課的大忌,究其原因還是準備的不過充分,模擬招聘前沒有仔細的研究說課。

  其次是心理素質有待提高,第一個環節就十分緊張,面對老師的應變考核,自己的回答有些凌亂。有時候真的很難控制自己的緊張情緒,在面對這種面試性或表演性的場合時,心理會過分緊張,希望以後的學習中能多加鍛煉。通過這次演練,發現這個問題,希望以後去克服。

  再次就是發現自己還是不過自信,能感覺的自我介紹環節老師提問時自己的回答充滿了不自信。老師也及時發現了這個問題,有時候很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加自信。但是在生活中,常常看不到自信的自己。緊張也是由於這個原因導致的,在以後的實習工作重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有了自信心才能夠更加自立更加自強。

  最後就是才藝展示上,說實話說到這個環節真的感覺的自己沒有什麼才藝,招聘會之前,自己練了英文兒歌,背了英文詩但是就如面試老師說的,這些才藝都只是豐富業餘生活,對你專業從事的工作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所以以後有時間,我會嘗試着學幾門才藝,以此來不斷地充實自己。讓自己在以後的就業道路上變得更加有競爭力。

  招聘會結束了,這也意味着我們在南宮的最後一次活動也圓滿的落下了為幕。但是處處是學習,天天在成長,今天的招聘會讓我學到了很多。我相信這在我以後的就業道路上會很大的幫助。

  第十七期寧巨南新支隊 南宮南街小學 英語 張雪梅

您正在瀏覽: 模擬招聘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模擬招聘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