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宗教事務條例》培訓班主持詞

《宗教事務條例》培訓班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宗教事務條例》培訓班主持詞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宗教事務條例》培訓班主持詞

  同志們:

  國務院《宗教事務條例》於2004年11月30日發布,並將於2005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這是我國第一部宗教方面的綜合性行政法規。該條例的頒布,標誌着我國宗教方面法制建設取得重要進展。認真學習、宣傳和貫徹《條例》,是當前宗教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春節前,中央、省政府已經分別召開了學習貫徹《條例》工作會議,對學習貫徹條例做了全面部署。縣委、縣政府對這項工作十分重視,經縣委、縣政府領導同意,我們在全縣農村、企業工作會議后,及時召開了今天這個工作會議,同時也作為一次培訓,目的就是進一步加強對統戰、宗教工作幹部和宗教教職人員的培訓,深入學習貫徹《宗教事務條例》,切實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維護宗教和睦與社會和諧,規範宗教事務的管理,提高宗教工作幹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的能力和水平。今天的會議議程有兩項:一是縣民族與宗教事務局長****同志就如何學習貫徹《條例》作發言;二是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作重要講話。

  下面,我們請縣委統戰部副部長、縣民族與宗教事務局長***同志發言,大家鼓掌歡迎!

  ..............................

  下面,我們進行第二項議程,請縣委**常委作重要講話,大家鼓掌歡迎!

  ..............................

  同志們,剛才***同志總結了《宗教事務條例》的立法宗旨和基本內容,闡述了《條例》的內涵實質,要求大家把握《條例》的五大特點和學習貫徹《條例》必須正確把握和妥善處理的五大關係,並結合我縣實際,就如何學習貫徹《條例》、推進我縣宗教工作作了具體部署;縣委**常委就學習貫徹《條例》強調了三點意見,一是要求大家統一思想,深刻認識頒布實施《條例》的重要意義;二是要求大家認真學習領會《條例》的實質,堅持聯繫實際,充分發揮《條例》效能,堅持群眾路線,努力推進《條例》的貫徹實施;三是要加強領導,把學習貫徹《條例》作為當前和今後的一項重要宗教工作抓緊抓好。要求大家協調配合,認真組織學習培訓,積極穩妥地做好宣傳,及時總結經驗,妥善解決問題。希望大家按照會議的部署和**常委的要求,緊密結合各鄉鎮各部門的實際,切實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把這項工作列為今年宗教工作的重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使該《條例》成為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重要保障,成為規範管理宗教事務的法律武器。 大家回去后,要把今天的會議精神向單位領導彙報,並召開專題會議組織領導幹部學習貫徹。要應用標語、板報等形式,在轄區內宣傳《條例》的主要精神,營造學習氛圍。要按照《條例》的內容,結合治理亂濫建工作,對轄區內的宗教活動場所和宗教教職人員基本情況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並將學習貫徹《條例》和檢查情況以書面形式送縣民族與宗教事務局。

  今天會議到此結束。下面一個通知:請各鄉鎮與會同志到**酒家268用餐。散會!

您正在瀏覽: 《宗教事務條例》培訓班主持詞
網友評論
《宗教事務條例》培訓班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