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培訓班開班主持詞

培訓班開班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篇一:培訓班開班主持詞

  位領導,各位老師、姐妹們,大家好:

  安化縣青年幹部綜合素養提升培訓班今天正式在新成立的安化黑茶學校開班了!我是培訓班的學員、來自縣文化旅遊局羅艷群,有幸和大家成為同學,非常的開心。但此時此刻,我作為承辦單位的主要負責人,要藉此機會向各位老師和學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各位領導的親臨指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這次培訓班是根據謝書記的指示,在縣委組織部和縣委宣傳部的精心部署安排下,在縣文化旅遊局和黑茶學校通力合作下開辦的。其目的就是進一步提升我縣各鄉鎮和縣直各部門青年女幹部的綜合素養和服務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質好、表達能力強、服務水平高、儀態端莊、舉止優雅的青年女幹部隊伍,提升政府公眾形象,為打造“黑茶之鄉”“中國最美小城”名片工程培養安化形象的展示員、安化戰略的宣傳員和安化本土文化的傳播者。參加這次培訓班的學員是來自我縣縣委、人大、政府、政協辦、縣直各部門單位、各文化旅遊重點鄉鎮的經單位推薦,組織認可的優秀年輕女幹部。你們的到來為黑茶學校增添了勃勃生機,你們定會成為安化黑茶學校的驕傲。

  出席今天的開班典禮的領導和嘉賓有:

  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林玲女士

  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祁輝先生

  茶學博士、茶技師、,湖南農業大學副教授朱海燕女士

  安化黑茶學校常務副校長戴醒義先生

  下面,我們有請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林玲女士給我們作指示

  林部長她既是我們的敬重的領導,又是我們的知心大姐,我們今天的培訓班能如期開班,得非常感謝林部長的大力支持和真心付出。方案的出台,人員的選定、經費的落實等等,她都親自過問和精心安排、指導。非常感謝她的堅強領導、勇於擔當和親力親為。我們在感受幸福的同時,一定要記住林部長的要求:克服三種心理、抓住三種機遇、努力實現“三員”定位目標。

  二、下面有請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祁輝部長為我們作重要指示。

  我認為,對於一個企事業單位的職工來說,培訓是最大的福利。謝謝祁部長對干訓工作的高度重視,更謝謝祁部長幽默風趣、極富才情和說服力的精彩發言。從大家的掌聲中、從大家專註的神情中、從大家快意十足的笑臉上,我感受到了領導口才的魔力。祁部長有着很高的理論水平和政治素養,但今天,他的講話不是政治說教,而是娓娓道來的生動一課。他來安化的時間不長,但從他剛才的話語里我們分明能感受到他對安化熟悉和熱愛程度甚至超過我們這些本土的安化人。祁部長為我們提出了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安化是什麼?”安化是什麼?安化是生我養我、值得我們去熱愛去奉獻的家鄉。“為什麼我的眼裡飽含熱淚,是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樹高千尺也忘不了根!我們應該為家鄉的發展盡自己綿薄之力!剛才,祁部長風趣地說本次培訓班的主要目標---“打造一批高素質高品位的安化形象宣講員”這句話很長,但我認為要達到這一目標,我們前面的路更長!我們得堅持不懈,奮勇前行。因此,也懇請祁部長和林部長在我們培訓學習期間來學校多多檢查督促指導。

  三、茶藝和茶文化是我們這次培訓的重頭戲。我們很榮幸地請來了湖南農業大學茶學系的專家、教授們為我們授課,下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茶學博士、茶技師、,湖南農業大學副教授朱海燕女士給我們講話。

  謝謝像水一樣溫柔甜美的朱教授。茶通金木水火土,情系東西南北中;黑色竟如春色好,茶情更勝酒情濃。相信有專家教授們實際、實用、實效的耐心輔導,我們一定會能學得會、用得上,讓我們尊重老師的勞動,懂得感恩、學會包容、樂於分享、廣結茶緣,做安化黑茶文化的優秀傳播者。

  下面有請安化黑茶學校的戴校長給我們提出培訓學習的具體要求

  安化黑茶學校的教職工為了接納我們,做到了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謝謝。

  好了,領導作了指示、老師提了要求,下面該輪到學員代表發言了。有請縣文化旅遊局旅遊開發股夏英代表學員們作表態發言。

  謝謝夏英道出了包括我在內的所有學員的心聲。尤其是她回答了在培訓班怎麼學的問題:那就是----“如饑似渴主動學、勤于思考深入學、學以致用務實學”。我們一定要緊扣我縣政治、經濟、文化各項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注重自己頭腦、心靈和身體的內外兼修,勤學善學,增強學習能力,自信自強,增強實踐能力;能說會道,增強解說能力;知美求美,增強自身魅力,努力成為安化形象的展示員、安化戰略的宣傳員和安化本土文化的傳播者。謝謝。

  篇二:培訓班開班主持詞

  同志們:

  前兩天,我們一起到外地等地進行了實地參觀考察,大家感觸很深,受益匪淺。今天在這裡再次把大家召集起來,進行集中培訓,主要目的是進一步強化對輿情信息工作的理性認識,促進考察成果的消化和轉化,推動全市輿情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階。

  大家知道,做好輿情信息工作意義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做好這項工作不僅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迫切要求,也是敏銳捕捉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妥善化解社會矛盾的有效手段,更是提高宣傳思想工作科學性、針對性、有效性的現實需要。再者,這是我們多年來再次舉辦的一次培訓班,李德才部長對舉辦這次培訓班非常關心,高度重視,專門安排宣傳部辦公室要組織好、服務號、參觀好、培訓好。

  今天我們又非常榮幸地邀請到了省委宣傳部王偉主任和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安民同志給大家指導、授課,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這次機會,靜下心來認真學習,力爭在思想上有收穫,在業務上有提高,在通聯上有進展,為今後更加出色地做好全市輿情信息工作奠定紮實基礎。下面請大家關閉通訊工具或調整為振動狀態,培訓班正是開始。

  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省委宣傳部王偉主任講課。

  下面請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安民給大家講課,大家歡迎。

  同志們,剛才我們一起聆聽了和趙部長的精彩授課,王偉主任和趙部長的講課深入淺出、旁徵博引,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實踐性、指導性,是我們今後做好輿情信息工作的思想指針和行動指南,希望大家要認真學習、認真領會、認真消化。下一步我們一定要按照剛才和趙部長的要求,要堅持服務中心、服務大局,緊緊圍繞工作大局,準確把握時代發展大勢,密切關注國際國內大事,切實做好輿情信息工作;要堅持注重特色,展示亮點,以“人無我有”、“人有我特”為切入點,充分展示商丘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的亮點和特色;要堅持健全網絡、統籌協調,着力加強輿情的彙集分析,進一步提高科學應對輿情的能力,更好地為大局服務,為決策服務,為提高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科學化水平服務。

  最後,讓我們再次對王偉主任和趙部長的精彩講課表示衷心的感謝。

  篇三:培訓班開班主持詞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早上好:

  會議馬上開始,先請各位老師看看把手機是否在調到震動檔。

  本溪市中小學專家型班主任培訓班開班典禮現在開會。

  本次培訓會,除了來自各校的150名位骨幹班主任之外,我們榮幸地邀請到了市教育局,基教處處長,學院院長和院領導班子,感謝各位領導專家,在繁忙中參與我們的活動,有了你們的參與,本次培訓活動更富有意義,使我們全體學員更有激情地參與到培訓中,投入到學習里。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和教研員的光臨!

  教育優先,德育為首。市教育局領導高度重視德育工作,新近召開的兩次德育工作會議,在教育界及至社會範圍內引起廣泛關注,極大地激發了我們德育工作者的工作熱情。研究最多的就是如何提高德育工作的實效性。提高德育工作實效性的途徑方法很多,制約德育實效性的因素也很多,各界一致達成共識教師特別是班主任是提高德育實效性的關鍵,因為班主任是班級工作的組織者,是班集體建設的指導者,是學生健康成長的引領者,是溝通家長和社會的橋樑。班主任工作對教育發展和學生成長起着至關重要作用。班主任工作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更是一種文化,需要愛心、耐心和責任心;更需要智慧、毅力和創造力,新形勢下的德育工作對班主任提出更高要求,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養、較高的教育理論素養和精湛的專業知識、健康的身心、富有魅力的人格,善於溝通交流的能力。以適應時代和教育的變化,創造性地做好班主任工作,在教書育人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因此,班主任必須具備可持續提高的意識和能力,所以培訓工作越發重要。在官局長的親自指導下,在教育局德育工作會議的有力推動下,我們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成立專家型班主任培訓班。就是選拔一批有創新發展潛能的骨幹班主任向研究型班主任的培養發展,引領中小學班主任工作,並由這些帶頭人骨幹帶動,輻射全體,進而推動我市班主任專業化成長的速度,所以你們身肩重任,既迅速提高自己,還擔負培訓他人的任務。相信你們,潛心學習、深入實踐,希望你們,多交些專家朋友、多讀些前沿書籍、多交流培訓經驗、多寫隨筆體會,以積極的態度、飽滿的熱情、靈活的方法,全身心投入到這次學習中去,爭取在有限的時間裡獲得最大的收益。

  我們的培訓班從策劃到開班,一直得到教育局領導的大力支持,今天本溪市教育局關進偉局長參加我們的會議,並就德育工作與我們進行交流探討,請關局長為我們做重要指示。

  局長講話高屋建瓴,深入淺出,富有內涵,明確了我們班主任有所為有所不為,明確了日後班主任工作的目標與方向;局長的一番講話,情真意切,語重心長,傾注領導對我是德育工作的殷切希望,更表達了關局長為官一任,造福學生的拳拳之心。大家有相同的感受,我們的德育春天來了,對於我們專家型班主任你們這些德育工作主力軍來說,真是個諾大的喜訊,“好風憑藉力,揚帆正其時”,讓我們大步行走在德育的春天裡,借教育局德育工作的東風揚帆起航。

  下面有請全國優秀教師,全國優秀班主任,北京市“紫禁杯”特級優秀班主任,北京市首屆中學十佳班主任,北京市師德最高獎孟二冬式的優秀教師獲得者——北京大興一中教師趙建玲為我們做極具實效性的班主任工作報告。

  上午的培訓我被趙建玲老師的講座所感動,也大家的學習精神所感動,感謝大家,上午的課程就到這裡,下午一點準時開會。

  下午的會議馬上開始,請給位就坐,設置好手機。歡迎趙老師繼續為我們講座。

  在這樣一個涼爽的六月天,聽了這樣一場報告,與其說是一次學習和培訓,更是一次心靈的互動和精神的享受。趙老師那充滿愛與智慧的生動鮮活的案例,因愛與智慧創造的獨家秘籍與絕招,大家一定大開眼界,受益匪淺。我想最近一段時間裡我們班學員當中一定在研究遷移趙老師的妙招;我還想在許多年後,我們一定還會回憶其今天聽了趙老師的講座,還會很感動,這一天會在你記憶中留下濃濃的一筆,趙老師會影響我們很遠很遠。

  我們培訓班的學員們也有着豐富育人經驗,今天我們選出幾位代表講講我們自己的教育故事。他們是

  溪湖實驗小學劉洋《老師,請等等我》

  第十二中學王道東《殘缺生命之美》

  本溪市實驗小學祖娜《牽着你的另一隻小手》

  第一中學王浩江《我的教育故事》

  四位老師,你們用智慧引領行動,用智慧梳理故事,用故事喚醒學生,用故事啟迪同行。謝謝。

  一天的培訓接近尾聲,我也有新的感悟:

  做為一個班主任,對學生的更高層次愛

  不僅是表現出呵護與關心,而應該是以積極的人生態度影響學生,用教師的智慧開啟學生的智慧;用心靈喚醒心靈。

  對學生的更高層次愛

  不僅要帶給學生快樂的讀書時光,更要送給學生引領其前進的一盞心燈。陪伴學生走的更遠

  向趙老師教師這樣有思想的班主任就是用思想鑄就一種真愛,陪伴學生一生!成就學生一生!

  希望在座各位用智慧用激情超越自己,從優秀走向卓越,從骨幹教師發展成專家型班主任,期待你們成功,盼望你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培訓班開班主持詞
網友評論
培訓班開班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