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鄉鎮統戰委員培訓班主持詞

在鄉鎮統戰委員培訓班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在鄉鎮統戰委員培訓班主持詞 標籤:鄉鎮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行政執法培訓

  在鄉鎮統戰委員培訓班主持詞

  各位學員:

  台灣問題一直是大家很關心的問題,關係國家統一大業和中華民族的興衰。今年,國民黨、親民黨和新黨主席連續來大陸訪問,給對台工作帶來了新氣象,為兩岸關係送來了暖風,剛剛結束的台灣“三合一”選舉,更是讓關心台灣問題的同志們精神大振。為了讓大家對台灣問題有進一步的了解,增強對台工作意識,進一步做好當前的對台工作,今天我們有幸邀請了安徽省台辦主任張和敬同志,來為大家介紹台灣問題和當前的台海形勢。張主任是專家型領導,對台灣問題有很深的研究,多次給省直單位和我市的黨政領導幹部做報告,反響非常好。下面有請張主任給我們做報告。大家歡迎。

  ……

  剛才,張主任為大家做了一場精彩的報告,我看在座的學員聽的都非常認真,認真做筆記。張主任的報告,既有台海形勢的分析,又有中央政策的解讀,理論性很強,對我們基層的統戰委員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再次感謝張主任的精彩報告。大家都是縣區、鄉鎮的統戰委員,既做統戰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又做對台工作的,借這個機會,就如何進一步做好我市對台工作,我簡單說幾句。

  一、充分認識對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中央確定的新世紀三大任務之一,事關中華民族的振興和國家的核心利益。當前,兩岸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保持着良好的發展勢頭,但由於台灣當局極力推行“台獨”分裂活動,美國沒有改變“以台制華”的戰略,兩岸關係形勢嚴峻。而且,今後幾年“台獨”的現實危險性明顯增加,不排除陳水扁鋌而走險、悍然發動重大“台獨”事變的可能性,“台獨”分裂勢力已成為我們的心腹大患。因而,反對和遏制“台獨”、發展兩岸關係、解決台灣問題成為擺在中華民族面前的頭等大事。對台工作在我們黨和國家工作中具有全局性、戰略性的重要地位。

  今年年初以來,中央針對台海局勢的最新發展,宣示了一系列對台工作的新主張、新觀點、新論述,體現了原則性和務實性的高度統一。中央也相繼組織實施了幾項重大舉措,如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積極開展對台灣各黨派的工作、推動涉台外交工作進展。在當前的兩岸關係和台海局勢下,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貫徹中央對台工作的大政方針,按照胡錦濤關於新形勢下發展兩岸關係的四點意見,全面貫徹中央的決策和部署,加大對台工作力度,做好我市的對台工作,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二、要進一步擴大XX與台灣的人員往來和各項交流

  各位鄉鎮統戰委員在基層一線工作,經常會遇到來肥探親的台胞,遇到來肥考察的台商,在接待這些台胞的過程中,我們一定要熱情周到,解決台胞來肥定居、養老、婚姻、購房等各種實際問題。通過自身的服務,讓他們感受到祖國大陸對台灣同胞的骨肉親情,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溫暖。如果出現突發事件,一定要及時與上級台辦聯繫,加強請示彙報,慎重妥善地處理,防止留下後遺症。要進一步做好台灣人民的工作,對台工作從根本上講是爭取民心工作,必須加大做台灣人民工作的力度。在肥投資的台商,與我們建立了一定的感情,他們在合台兩地來往頻繁,直接傳遞各種信息,直接影響他們在島內親朋好友,這也是我們可以面對面做工作的一部分重要對象,爭取他們成為贊成和認同“一國兩制”的朋友,成為我們做更多的台灣人民工作的橋樑和渠道。要重點做好台灣工商團體、重要台商和台資企業協會負責人的工作,促進對台招商引資,鞏固和擴大反獨促統力量。在兩岸交流中,要突出我省我市的地方特色,打出"徽"字牌、“包公”牌、“劉銘傳”牌,擴大XX的影響和知名度。

  三、要進一步加強對台經濟工作

  對台經濟工作是對台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項具有重要政治意義的經濟工作。對台經濟工作的目標是要達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也離不開誰的局面,以利於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同時,發展對台經濟,對於我市實施外向帶動戰略,提高開放水平,促進經濟發展也有重要意義。這是於國家統一大業,於我市經濟發展都有利的重要工作。各位統戰委員,也是做對台工作的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視這項工作。要克服困難,走出去、請進來,邀請台商來我市考察投資。這一期的學員中,有的可能是招商工作小組的成員,這樣就更要發揮對台聯絡的優勢。我們也要做好在肥台商的服務工作,促成“以台引台”。如果你所在的區或鄉鎮有台資企業,你們一定要高度重視,多和他們交流,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這樣台商就會熱愛這片土地,就會邀請朋友一起來投資。要發揮廣大台胞台屬的作用,利用親情、友情、鄉情等多種方式,深入島內,招商引資。

  四、要進一步加強對台工作的統一領導和歸口管理。

  黨的十六大明確了世紀之交對台工作指導思想和基本任務。《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對台工作的通知》指出,對台工作必須加強,不能削弱。實行歸口管理是由其特殊的工作性質決定的,是加強集中統一領導的需要。對台工作不僅任務十分艱

  

您正在瀏覽: 在鄉鎮統戰委員培訓班主持詞
網友評論
在鄉鎮統戰委員培訓班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