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班會主持稿

班會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班會主持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班會主持稿(一)

  甲:尊敬的老師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甲:在這社會上,我們應該要有一顆包容的心,去對待每一件事。而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乙:誠實是指忠誠老實,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是指說話、辦事講信用,答應了別人的事,能認真履行諾言,說到做到,守信是誠實的一種表現。

  甲:你尊敬別人,對人真誠。別人也會用一顆真誠的心對待你。就像你站在一面鏡子前,你對他怒他也對你怒,你對他笑他也對你笑。

  乙:今天就讓我們共同來感悟真誠、誠實、守信的真諦吧。

  合:三年一班《真誠待人誠實守信》主題班會。

  現在開始!甲:首先讓我們來看兩段小品。

  第一個《為什麼》表演小品的同學請上台表演。

  乙:請問同學們誰能告訴他這是為什麼?

  (現在可以找幾個同學說一說自己的感想。人數不要多一、二位即可。)

  小品一:

  地點:在某一教室里,同學們正在做作業。

  小明說:“喂,小胖,”小明飛快地衝到小強面前,把本子往桌上一扔,“快,快,把這題給我算一算。”

  小強說:“我正忙着呢!”

  這時,小林也過來了。

  小林說:“不好意思,請問你現在有空嗎?”小林問小強

  小強說:“當然有,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小林說:“這題我不會,想向你請教一下,行嗎?”

  小強說:“當然。”很快地,小林問好問題走了,而小強又繼續做作業了,

  小明說:只剩小明一人在那裡自言自語:“憑什麼我先到卻只給他解答問題啊……”

  (其中人名和稱呼可有由表演的同學自己取,不必非要和原稿一樣。可以把講台當那個學習桌就可)

  甲:第二個《誠實比滿分更重要》表演小品的同學請上台表演

  小品二、《誠實比滿分更重要》

  旁白:瞧,這是我們誠信王國的小朋友,她的名字叫小多。她可聰明了,會唱歌,會跳舞,特別是她的成績,每次考試總能得到100分,老師同學都喜歡她。最近她們又考試了,這不,試捲髮下來了,肯定又是100分。

  小多:哦哦,又是100分嘍,啦啦啦……啦啦啦……(拿着試卷邊跳邊唱,突然歌聲輕了,腳步停住了,皺起了眉頭看着試卷。)

  旁白:咦,這是怎麼了?100分還不滿意,皺眉頭做什麼呢?(過去看看)小多,怎麼100分不高興了?

  小多:好像老師這道題批錯了,我再算算看。(計算,耷拉着腦袋)唉,真的錯了,96-45=51,可是我寫成了41了,老師沒有給我打叉!

  旁白:我來看看(……),真的!哈哈,小多,你真幸運,反正老師沒有看到,只有我和你知道,你就改改答案,還是100分嘛,再說這道題你本來就會,粗心的毛病誰都有嘛!

  小多:(思想鬥爭)我……我……我不能這樣做,如果我得到這個不該得的2分,我就會失去我最寶貴的東西——誠信!對,我要告訴老師,拿回我真實的分數。走!一起去!

  旁白:看着小多遠去的身影,我突然覺得自己太傻了,同學們,你們說,為了小小的兩分,失去了誠信,值得么?(不值得)小多,等等我,我和你一起去!一句話告訴大家:同學們,要記牢,誠實守信最重要。

  乙:這兩個小品給我們帶來了深刻的反思。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要真誠待人、誠信做事。

  甲:讓我們再來聽關於誠信的小故事吧!請問有那位同學願意上台給大家讀一下;(請你發故事的同學上台講即可)

  故事資料:1、大人物小故事—魯迅  有一天,魯迅穿着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着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后,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多給了好多錢,簡直樂開了懷。  一個多月後,魯迅又來理髮了。理髮師認出他就是上回多給了錢的顧客,因此對他十分客氣,很小心地給他理髮,還一直問他的意見,直到魯迅感到滿意為止。誰知道付錢時,魯迅卻很認真地把錢數了又數,一個銅板也不多給。理髮師覺得很奇怪,便問他為什麼。魯迅笑着說:“先生,上回你胡亂地給我剪頭髮,我就胡亂地付錢給你。這次你很認真地給我剪所以我就很認真地付錢給你!”理髮師聽了覺得很慚愧,連忙向魯迅道歉。

  2、誠實的林肯  阿伯拉罕?林肯是美國歷史上的一位很有名的總統,他出身卑微,但為人和藹公正,誠實厚道。  林肯21歲那年,在朋友開的一家商店裡當店員。有一天一老婦來買紡織品,多付了12美分,林肯當時沒有發覺。等他結帳時發現多收了錢,當晚就步行趕了六英里路,把多收的錢退給了那個老婦,附近的居民都很尊敬和喜愛這個年輕人,親熱地稱他“誠實的林肯”。

  3、他因欺騙被校方開除  北京某名牌大學一位學生被美國一所大學錄取為博士研究生,成績高得令那些招生的教授咋舌。到校不久的一天下午,女導師給他派了任務,讓他從兩點到三點在實驗室做實驗。實驗室剛好有一部電話,可以打美國境內的長途,結果他在這一小時內打了40分鐘的長途,和在美國的同學聊天。過了幾天,導師偶然從記錄電話的電腦上發現了這個事實,非常生氣,就把他叫來詢問:“那天下午兩點到三點,你在做什麼?……在按照您的要求做實驗。""除了做實驗,還做了什麼嗎?""沒有,我一直在專心做實驗。”女導師氣得頭髮都豎起來了。幾天以後,校方宣布,開除這個來自中國的“優秀學生”。

  4、池莉用誠信描繪人生  池莉是讀者十分熟悉的小說家。作家出版社與它簽約創作長篇小說《小姐,你早》,離交稿日期只差不到10天時,由於電腦突然出了故障,完成的10多萬字文稿頃刻間化為烏有。她呆坐在電腦簽前,腦子一片空白。怎麼辦?向出版社說明情況,爭取延緩交稿時限?特殊情況嘛,料想編輯會理解,也能諒解。但池莉沒有那樣做。既然答應人家,怎好失信於人?失信無異失節,不能小看。於是,她把休息時間壓縮到最低限度,她可“蓬頭垢面”、衣裙不整,也要晝夜不停地趕寫書稿,硬是如期完成了。僅僅一周多時間,人瘦了一圈,兩隻敲擊鍵盤的手幾近麻木。出版社得知內情后深受感動,為池莉的守信,更為她的人格。一個深受讀者喜愛的著名作家,不擺名人架子,言必行,行必果,其人格魅力是用金錢可以估價的嗎?當然不能。

  乙:誠信是一種本質,由誠信帶來的信譽是一種資本,而且是一種“金不換”的資本,天底下最容易掙的是錢,最難掙的是信譽,而信譽是不能靠技巧掙到,要靠內在品質。

  甲:真誠是不經意的表現,真誠是自然的流露,真誠是輕鬆的坦誠,真誠是不需華麗外衣裝飾的美麗。

  乙:真誠的魅力更在於:真誠可以融化寒冰,真誠可以分解憎惡,真誠可以增進友誼,

  甲:真誠可以美化人生,真誠可以凈化思想,真誠可以升華靈魂。

  乙:真誠是與人交往中無往而不勝的通行證,真誠的人走到哪裡都會獲得真誠的回報與熱情的款待,

  甲:真誠是一種美好的人生品質,真誠的人會擁有最真摯的友誼,真誠的人是最值得信賴的,

  乙:真誠的人往往會比別人更多獲得成功的機會。

  甲:真誠是一種人格魅力的外在體現,誠信是一個人賴以成功的基本條件,真誠與誠信是在人格不斷完善過程中交替體現出來的一種成功的特質。

  乙:真誠容易對某一個人做到,難的是對每一個人都真誠。

  甲:讓我們一起做一個真誠的,講誠信的好人!

  (還有時間就再請同學們進行才藝展示)

  合:三年一班“真誠待人誠實守信”主題班且到此結束。

  班會主持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由我和李天琪同學主持班會,班會的主題內容是關於地震方面的知識大討論,請大家暢所欲言,把自己知道的關於地震的知識和收集到的相關資料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學習,下面就開始吧!先讓我來考考大家吧。

  1:什麼是地震呢?

  答:地球內部緩慢積累的能量突然釋放或人為因素引起的地球表面的振動叫地震。地震就是地球表層的快速振動,在古代又稱為地動。它就象颳風、下雨、閃電、山崩、火山爆發一樣,是地球上經常發生的一種自然現象。

  2、地震的三要素?

  答:地震發生的時間、地點和震級叫地震三要素。

  3、震源、震中與震源深度?

  答:地震波發源的地方,叫作震源。震源在地面上的垂直投影,叫作震中。震中到震源的深度叫作震源深度。通常將震源深度小於70千米的叫淺源地震,深度在70~300千米的叫中源地震,深度大於300千米的叫深源地震。破壞性地震一般是淺源地震。

  4、地震的震級?

  答:按震級大小可把地震劃分為以下幾類:

  弱震。震級小於3級。

  有感地震。震級等於或大於3級、小於或等於4.5級。

  中強震。震級大於4.5級、小於6級……

  強震。震級等於或大於6級。其中震級大於等於8級的又稱為巨大地震。

  5、世界上最大的地震發生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級別呢?

  答:至今記錄到的地球上的最大地震為1960年5月21日智利8.9級特大地震。

  6、我國這兩年年發生的大地震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呢?

  答:20**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7.8級地震,後來修正為8.0級;

  20**年4月14日晨青海省玉樹縣發生兩次地震,最高震級7.1級。

  7、學校如何避震?

  答:正在上課時,要在教師指揮下迅速抱頭、閉眼、躲在各自的課桌下。

  在操場或室外時,可原地不動蹲下,雙手保護頭部,注意避開高大建築物或危險物。

  不要回到教室去。

  震后應當有組織地撤離。

  千萬不要跳樓!不要站在窗外!不要到陽台上去!

  必要時應在室外上課。

  8、地震時身體應採取的姿勢呢?

  答:伏而待定,蹲下或坐下,盡量蜷曲身體,降低身體重心。

  抓住桌腿等牢固的物體。

  保護頭頸、眼睛,掩住口鼻。

  避開人流,不要亂擠亂擁,不要隨便點明火,因為空氣中可能有易燃易爆氣體。

  **年四月二十三日

  班會主持稿(三)

  男:**年5月1日,中國**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將揭開它的神秘面紗,迎接來自世界200多個參展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將有7000萬人次的參觀者來到世博園。

  女:我們都居住在上海這個繁華的大都市,對於世博會,我們滿懷着憧憬。

  合:初一12班“迎世博”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女:關於世博會,我相信同學們都一定有所了解。現在,我來告訴大家更加詳細的知識。(讀)

  男:了解了那麼多的知識,我來讓大家放鬆一下,下面請大家欣賞一首關於世博的歌曲。(聽)

  女:我們班有些同學詩歌朗誦得挺好,這不,他們早已躍躍欲試了。下面,我們就有請他們來一展風采。(朗誦)

  男:關於世博會,各種各樣的小品層出不窮,借今天這個機會,我們讓幾個同學來演一個關於世博會的小品吧。(演)

  女:雖然我們班整體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但是還是有很多同學才華橫溢,下面,我們就來欣賞一下王雨婷同學彈奏的曲目《summer》。(聽)

  男:通過今天的班會,相信大家對世博會又知道了不少,下面,請同學們來說一下自己對明年的世博會的態度。(發言)

  合:初一12班“迎世博”主題班會,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班會主持稿
網友評論
班會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