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三嚴三實黨課主持詞

三嚴三實黨課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三嚴三實黨課主持詞(一)

  一、習近平談三嚴三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習近平在***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習近平在肯定安徽工作后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

  二、市委要求認真組織開展“‘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專題討論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蘭考講話精神,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請各地各單位認真組織開展“‘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專題討論。具體要求如下:

  (一)制定學習方案。確保學習時間,重點學習近平總書記蘭考講話精神和“三嚴三實”講話精神,夏寶龍書記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報告會上的講話精神,以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資料彙編》。

  (二)觀看影片。要將《焦裕祿》等8部影片作為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的內容。市、縣級單位重點組織黨員幹部觀看《焦裕祿》、《生死牛玉儒》、《楊善洲》;鄉鎮、街道和村、社區重點組織黨員幹部觀看《第一書記》、《吳仁寶》、《永遠是春天》;基層黨組織要組織黨員觀看《郭明義》、《雷鋒》。

  (三)組織討論。認真組織開展“‘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專題討論。把“‘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專題討論與其他專題討論結合起來,進一步深化對“三嚴三實”的認識,增強黨性,理清思路,以焦裕祿精神和實幹作風推進工作開展。

  (四)加強督導。市委各督導組要把“‘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專題討論作為重要督導內容,加強對專題討論的組織開展情況進行督導。

  三、從嚴務實抓作風

  (一)貴在常抓 重在常態

  幹部離特權遠了,離群眾近了;工作花架子少了,干實事多了;生活奢侈浪費少了,勤儉節約多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作風轉變有目共睹。但人們也發現,有的地方公款報銷化整為零、舌尖腐敗改換門庭、送禮收禮花樣翻新等“四風”問題仍有變異、反彈,再次印證了作風問題的頑固性、反覆性。

  作風建設是永恆課題。那麼,該如何真正做到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在指導蘭考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作風建設要經常抓、見常態,進而指出“抓常,就是要把作風建設時刻擺上位置、有機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風。”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一個幹部的作風有問題,必定是思想先出問題。“四風”之所以會存在、會反彈,就與少數黨員幹部精神懈怠、認識錯誤有關。現實中,有的黨員幹部以為作風問題是小事,抓經濟、搞發展才是大事;有的黨員幹部以為改作風是一陣風,“熬一陣子”就過去了。於是,改進作風中,等待觀望者有之,虛晃應付者有之,結果有些問題客觀存在卻視而不見,有些問題風頭一過就死灰復燃。

  改變不良作風不可能一蹴而就,形成優良作風不可能一勞永逸。只有使優良作風成為一種工作常態、一種生活方式、一種自覺追求,才能有效防止和避免教育實踐活動走形變味、做成夾生飯,才能徹底掃除“四風”。

  抓常,就是要求每個黨員幹部都必須把作風建設時刻擺上位置,從思想上消除不以為然的態度,乘勝前進、乘勢而上,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決心,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勁,持之以恆地抓作風建設,把來之不易的良好勢頭深化下去,把群眾期盼的良好作風變成始終如一的生活常態。

  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與做好各項工作,是有機統一、并行不悖的。只有把作風建設有機、有效、有力地融入日常工作,才能形成抓作風促工作、抓工作強作風的良性循環。抓常,就是要求每個黨員幹部都必須正確處理好教育實踐活動和日常工作的關係,既不能搞“兩張皮”,就活動抓活動,脫離實際,耽誤工作;也不能將活動當成“額外任務”,敷衍了事,以免活動空對空、走過場。必須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切實以作風的改變推動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以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效檢驗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力求活動與工作相得益彰、事半功倍,收到“1+1>2”的效果。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確保作風建設力度不減、溫度不降,離不開“經常抓、見常態”的常態化思維與行動。這樣堅持下去,相信我們一定能真正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從而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作風改進、群眾滿意的實效,真正做到善作善成、善始善終。

  (二)在抓細上下功夫

  習近平總書記在指導蘭考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強調,作風建設要“深入抓、見實效”,在抓細上下功夫,要對幹部群眾特別是基層群眾反映的作風問題一一回應、具體解決。要透過現象看本質,在解決個別具體問題的同時,着力解決面上的普遍性問題。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四風”問題在不同單位和部門,以及不同人的身上,表現形式不盡相同。具體到每個單位和個人,要真正抓住要害、點到穴位並不容易。這就要求每個黨員都要結合自身實際,抓“大”不放“小”,以敢於揭短亮醜的態度,以無私無畏的勇氣,落實責任制、繪好路線圖、明確時間表,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防止抓泛了、抓空了、抓虛了、抓偏了。

  要抓細,必須先深入。當下,少數地方和單位的教育實踐活動開局效果不理想,群眾滿意度不高,關鍵在於沒有端正態度,用心投入。蜻蜓點水,就查不到真情況;淺嘗輒止,就擺不準真問題。作風建設必須動真格、見真章,在真學、真聽、真查、真改上下功夫,把找問題的方法落實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上,把找問題的眼光放在突出問題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上,不怕痛、不迴避、不護短,認真傾聽民意訴求,積極回應民生關切,及時糾正各種歪風。

  要抓細,還要找要害。任何事物都是本質與現象的統一體。眼下,“四風”問題形式多種多樣,但歸根結底,就是少數黨員幹部的信念出了問題,黨性修養弱化,宗旨意識淡化。因此,抓作風建設,就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找准病症,深挖病根,對症下藥,既要解決個別具體問題,又要着力解決面上的普遍性問題,以免陷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怪圈。

  只有堅持從自身做起,從細微之處做起,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才能讓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不負群眾信任,不負歷史期待。

  (三)管長遠 求長效

  對於作風建設,群眾最怕走過場、一陣風。

  習近平總書記在指導蘭考縣委常委班子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時就指出,作風建設要持久抓、見長效,“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集中抓的時候雷霆萬鈞,平時放任自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黨課主持詞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黨課主持詞 暫無評論